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韵谈与姜文的艺术人生:他不会为我量身定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7:17  新民晚报

  昨日,姜文导演的贺岁片《让子弹飞》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记者见到了穿着黑色晚礼服的姜文太太、演员周韵。而平日里,周韵总是简单装扮:条纹衫、牛仔裤、小西装,她说:“我很低调,都不喜欢别人看着我。一到拍照摆姿势就傻了,那种状态,是我又不是我。”

  加盟纯属巧合

  去年,拍《十月围城》的时候,在片场遇到周韵。那时姜文已在筹拍《让子弹飞》。随口问她新片有没有份儿,她笑答:“没角色给我演啊。我督促他多写点女人的角色。他给的回答是,我不会写女人。”这次加盟《让子弹飞》纯属巧合,“写剧本的时候,很多人凑在房间里,一开始都没女人的角色。写着写着,人物就出来了。他(姜文)不会为我量身定做,他不是这样的导演。他为拍电影而拍电影,不是为了我而拍电影。”之后姜文来约周韵,不需要说服。“说都不用说,我比较好谈啦。本来拍《金婚2》,时间有点紧,挺发愁的。后来硬挤时间出来。我是肯定愿意听他的调遣。”

  现在最好时光

  周韵觉得自己现在的年龄,作为女演员,是最好的时光。“能演的角色比较宽的。可以演小,也可以演大。”陈可辛称赞她有种清纯感,这么多年都没有变化。周韵归结为没有名利心,相由心生,“我愿意在年华最好的时候,息影去生孩子,这是我的性格。觉得这个时候必须做这个事情,碰到了就去做。有的人可以不要家不要孩子就是要演戏,但那不是我。”

  不会限制彼此

  别人觉得姜文是火爆脾气,周韵一定得忍着让着。周韵为姜文辩护,那是某些人的印象,人会有很多面,“我尊重他,没到怕的程度。其实我自己脾气也不好,他发火,我会比他更火。生活就是得碰撞,碰好了,往下走;碰不好,可能就拜拜了……但不能伪装你自己。你可以伪装一年,但伪装十年你试试看?会得抑郁症的。”周韵坚持不拍裸露的戏,拍摄大片也不穿过分暴露的衣服。是姜文对太太的限制吗?周韵澄清:“是我自己不喜欢很露的衣服。我们不会去限制彼此,起码,我目前还没遇到让他限制的角色。”     本报记者 张艺 

  (本报北京7日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