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石屹和张欣 配合默契的“耍猴”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23:14  金羊网

  阅读提示:一个真正的“海龟”和一个出身西北农村的“土鳖”——这样的结合显得不伦不类,但是从一开始,这对“不搭调”的夫妻组合很快就显示出无与伦比的商业组合威力。

  潘石屹,出生于甘肃,大学毕业后到当时的国家石油部工作,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他的妻子张欣,则是另一个传奇故事。15岁时从内地到香港当制衣女工,赚够学费便远赴英国留学,在英国剑桥大学取得发展经济学硕士后,到华尔街闯出名堂。

  拥有锐利投资眼光的张欣在“人生投资”上一样成功,在事业平步青云之际,她的生命在1993年突起变化,邂逅了潘石屹,慧眼识英雄甘进“火坑”。她相信,潘石屹终非池中物。婚后两人一条心,投身房地产事业,生意愈做愈大。

  一个真正的“海龟”和一个出身西北农村的“土鳖”——这样的结合显得不伦不类,但是从一开始,这对“不搭调”的夫妻组合很快就显示出无与伦比的商业组合威力。潘石屹和张欣的分工很明确,也有些传统——基本遵循了男主外、女主内的原则。潘石屹打过比喻:“就像以前耍猴卖艺的,她是先出来敲锣的,然后我出来耍猴,最后再出来拿帽子收钱的又是她。”在这样的分工下,潘张二人配合十分默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楼市概念和奇迹。潘石屹几乎拿到了国内应该拿的奖项,而张欣拿到的奖项都是国际性的,比如威尼斯双年展特别奖、《商业周刊》“亚洲之星”、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等等。

  SOHO中国是著名的夫妻店,远近闻名。潘石屹和张欣自1995年创立公司以后,通力合作,开发了SOHO现代城、长城脚下的公社、建外SOHO、SOHO尚都等一系列著名的楼盘。在这些年的精心经营中,他们俩不但把SO鄄HO中国创建成为一个“名牌产品”,还把潘石屹打造成为地产界第一娱乐明星,可谓功德圆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