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李娜暴强经典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3:24  新浪女性论坛

  阅读提示:当罗德拉沃尔球场上外国观众用标准的中文整齐地呼喊“李娜加油”,你不得不感叹,这位来自湖北的“中国娜”,经过这两年的快速成长,已经变成了“国际娜”。

李娜李娜

  在墨尔本,李娜成了全世界媒体追逐的对象。观众和媒体喜欢李娜,很大程度上是喜欢她的率真和幽默感。才思敏捷,落落大方,应对得体,观众想不喜欢她都难。

  李娜红了,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29岁的她突然成为人们眼中的“一块新大陆”,这本身可以说是一件相当具有“黑色幽默”的事情。但在中国体坛,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放卫星”,就像2004年的刘翔,如果还是雅典奥运会的那枚金牌,可能根本就没有几个人知道他是谁。李娜也是如此,如果不是这次杀入澳网的决赛,可能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李娜其实早就已经是世界前十的选手了。

  一直以来,李娜都是一个敢做敢为的人,她的个性率直,强硬,她敢于说出别人不敢说的话,敢于和强权斗争到底。正是因为这样朴实率真的个性,李娜在全世界拥有一批忠实的支持者!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李娜的经典语录,感受她内心深处的拿份纯真……

  我打我的网球,关你啥事儿?

  李娜向来不喜欢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有一次面对媒体的刁难,她的回答很干脆。

  应该把成绩和教练员的奖金挂钩,这样大家就都有积极性了,有钱好办事嘛。

  对于国家队的奖惩制度颇有微辞的李娜有一次在接受采访时开起了这样的玩笑。

  这一年来,我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而这都是国家队不完善的体制所造成的。

  2005年底,李娜在十运会半决赛中输给彭帅后第二次炮轰国家队,这一次甚至提及了最敏感的“体制”一词。

  不能因为一场失利就影响我自己的生活啊,比赛完了该购物还得购物!

  2007年法网第三轮输给巴莫尔后,中国记者都替李娜冲击世界前十失败而感到惋惜,但李娜却表示目标固然重要,但享受网球享受网球带来的生活才是第一位的。

  大满贯冠军和奥运会金牌我都要!

  这是一个崭新的李娜,2008年的超级娜。

  现在盘点一下这次澳网的

  老公居然没准备礼物

  离开现场后,姜山一直在休息室看李娜打球,“下场后他跟我说了句‘恭喜’,我问他礼物呢,他告诉我‘没有’。吃了个冰淇淋,还是我自己买单”

  世界前5,为什么不呢?

  当记者问道:“既然目标已轻松实现,是否会梦想进世界前5呢?”“世界前5,为什么不呢?”中国一姐毫不犹豫的回答。

  网球在国内哪怕排第四位,但也强于国足。

  “我觉得网球大概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应该是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不过,不管怎样都要比足球好。”

  Can you tell the Chinese don't teach me how to play tennis?(你能告诉现场的中国人不要教我怎么打球么?)

  李娜不满,是因为在她比赛的过程中,一直有中国观众对她喊“干掉她”、“打败她”、“冷静下来”、“打直线”之类的话。

  哎呦,央视终于关注网球了。央视不是每一次都放乒乓球、羽毛球吗?

  李娜对于央视破天荒地同时使用新闻频道、体育频道以及高尔夫网球频道来直播自己的这场决赛,似乎并“不领情”。

  这么少?中国人那么多人,十几亿,几千万人看算什么,澳洲就这么点人,恨不得80%的人都在看网球呢。

  当记者告诉李娜国内至少有好几千万国人观看了这场决赛时,她的第一反应。

  我一定不去春晚。因为我觉得自己很少有时间过年的时候正好在家里,所以当然我会全身心的去陪我的家人,陪姜山的家人。因为本来就是很难得的机会,不算自私吧,我会为了自己,为了我的家人留在武汉,跟他们一起过新年。

  有网友在李娜的微博上留言,说央视应该邀请她去上兔年春晚。其实这也就是一个网友再私人不过的愿望而已,但李娜还是毫不犹豫地拒绝。

  这是从娘胎里带来的啊,不用学。

  娜姐非常可爱!俺其实很想知道是啥让娜姐说话这么幽默滴?李娜就是这么一个率真的人!敢于展现自己最真的那一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