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奥运吼观众因压抑太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6:30  新浪体育 官方微博

  阅读提示: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金花李娜奋勇杀入决赛,成为亚洲网坛首位晋级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球员,她出众的球技、风趣的谈吐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媒更是盛赞她是中国的又一个标志性任务。

李娜李娜

  在比赛结束后,李娜做客凤凰卫视的《名人面对面》节目,与网友分享她成长的点点滴滴,以下是本节目的精彩摘要:

  主持人:北京奥运会应该说,你的成绩相当出色,但是在这个最后比赛上,就那一声喊,也惹起了不小的风波。

  李娜:对。其实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已压抑很久了,其实我也知道观众既然都来看你打球,肯定是希望你赢,绝大部分观众可能懂网球吧,只不过可能一小部分,因为太兴奋了或者怎么样,网球的规则就是,在球员,一个球还没有结束之前,是不允许有任何声音的发出的,但是在北京的时候,就是每打一拍球,后面都会,就是突然地莫名其妙地出现不止一种声音这样。

  主持人:你能听得见那些声音都在说什么?

  李娜:可以听见,就是很大声了。

  主持人:都有喊什么的?

  李娜:都喊,如果我是打高压的话,就说杀死她,杀死她,就那种,然后如果对方在,对方的回球还没有落地之前,后面会叫什么出界呀怎么怎么,就是那种声音,所以我觉得可能也算是另外一种经验吧,就是一种完全在其他比赛的时候不可能遇见的一种。

  主持人:在国外的比赛很少很少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吧?

  李娜:就是可能在1分打得特别激烈的时候,可能会偶尔有一两声,但是不会说每1分都这样。

  主持人:所以你说压抑了很久是指,就是这次北京奥运会的不同场比赛,你在之前就已经对这个很不适应了?

  李娜:也有可能是,因为之前受伤,可能对自己的,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到什么样的成绩,但是一旦走到了前四以后,可能对自己要求更高了,而且再加上,不是一直。

  主持人:那个渴望就更加强烈。

  李娜:对对对对,所以就可能更,就是控制不了自己那种求胜的那种欲望。

  主持人:那那一次确实是你自己的这个比赛的发挥受了很大的影响,是吗?

  李娜:我觉得可能是之前,还没有过那种就是赢了大威廉姆斯以后那种兴奋劲,然后再加上又是那种半决赛,就觉得,因为我原来没有输过她,所以我觉得,我有希望,就是想法太多的时候,可能就导致了自己一些水平的发挥,这样。

  主持人:在李娜打球的时候,姜山肯定是目不转睛地看着的,她这些情绪上的变化,在你意料当中吗?

  姜山:这个在她的比赛中,基本上算是正常,因为她基本上每场比赛都会有一点起伏,这是很正常,但是就是说起伏这个,她能把握,你要是让她真的是,就是说没有这些起伏的话。

  主持人:就不是她了。

  姜山:就不是,她也赢不了每一场,任何一场比赛。她就必须要把她的那口气提到这儿,她才有欲望和赢球的那种动力让她去前进,所以说比赛中这种情况很正常,所以说我们就是说当网球,真正的搞网球或者是去做网球的人,应该很能理解,因为网球毕竟区别于其他项目,包括世界很多高水平的选手,他也有很多自己在网球场上一些发泄的动作,但是可能只是说中国人可能跟其他项目有时候比的时候,去太片面地去比,没有横向,只是纵向。

  主持人: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你从来没有试图改变过她?

  姜山:因为这个东西你说改变吧,这是一个她的个性,你改变了以后,她可能会又,其他的一些东西又出现。

  主持人:所以我们经常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姜山:对。

  姜山:湖北太热 又喜欢吃辣 成就了李娜的火爆性格

  主持人:说到个性,一方面是天生的,另外一方面呢,据说童年的影响也很大,我知道李娜的父亲故去得比较早。那么一个年幼失去父亲的女孩子,我猜测啊,一种可能就是她的性格呢会特别胆怯软弱,因为没有父亲那个坚实的靠山了。但是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走极端,她变得非常的坚强,很强势。因为不愿意被男孩子欺负,对不对。你是,看来是后一种。

  李娜:我是外强中干。

  姜山:她应该,从这方面她应该像一个刺猬。她有时候去表现出自己,而不是,就是说放出来以后她可能扎到别人,就像刺猬一样,她其实是保护自己。

  主持人:我的感觉就是你就像一个挺特立独行、自由散漫的孩子。

  李娜:其实不是。

  主持人:外界还是误解你了是吗?

  李娜:以讹传讹那是,因为其实。

  主持人:真实的情况到底怎么样?

  李娜:其实就像他说的,我不是一个很会表达自己情感的人,所以当那个一个人,假如说,记者说要采访我,我不愿意采访,但是我又不知道怎么去拒绝他,然后我就会以那种,他说的那种臭脸去对别人,然后别人就觉得,你这人不太好或者怎么样,然后就传到,传到后来就是,她这人不太容易接触,然后她这人怎么,脾气不好。

  主持人:但脾气不好这一点是真是假,是事实吧?

  李娜:脾气不好仅限于网球场上,其实场下我觉得还行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