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靳羽西 > 正文

靳羽西:我一辈子都不停的工作和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2:19  新浪女性 官方微博

  阅读提示:通过自己制作主持的节目《看东方》和《世界各地》,羽西推开了中国人看世界的第一扇窗子,也让西方人对中国刮目相看。多年的主持工作,让靳羽西对化妆有了深刻的认识,萌生了创建化妆品公司然更多的中国女性美起来的念头……要做就做最好,羽西从来不向困难低头。“我一辈子都不停的工作和学习”,是靳羽西对自己成功原因的总结。

靳羽西:我一辈子都不停的工作和学习靳羽西:我一辈子都不停的工作和学习

  靳羽西,1947年出生于中国桂林,青少年时代在香港居住,十六岁到美国,先后在夏威夷和杨伯翰大学深造,在音乐艺术系专修钢琴。大学时在美国大学生选美中夺得“中国水仙花公主”桂冠。

  从杨伯翰大学获得音乐硕士学位之后,羽西却做出了一个改变她一生的重大决定:“我认为我决不可能成为鲁宾斯坦第二,既然你无法成为最好的,为什么还要去做它呢?“为此,靳羽西将她的精力集中到另一件她热爱的事情上,就是架起东西方交流之桥。做一名美籍华人电视节目主持人,她是一个善于把自己的幻想和奇妙的梦境编织成现实,并以此征服世界的人。

  1978年,靳羽西制作和主持了电视栏目《看东方》进入美国主流媒体和美国人的视野,在美国公共电视网和发现频道播出后,好评如潮。此类节目一做就是12年长盛不衰。1984年,靳羽西受美国公众电视网(PBS)邀请,主持从中国现场直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35周年庆典。

  1985年,靳羽西受中国政府邀请制作了《世界各地》节目,随后,靳羽西又制作了精彩的电视系列节目《羽西的世界》,向中国观众介绍国际流行生活方式和最新潮流,她还为中央电视台深受欢迎的女性栏目《半边天》提供节目,反映美国社会。

  1986年,已经成为华裔美人的靳羽西通过在央视播出的《世界各地》走进了中国人的视野,上亿观众每周末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跟随着靳羽西的脚步去探寻这世界的丰富、奇妙和精彩。

  在中西方隔阂近30年之后,靳羽西不仅推开了中国人看世界的第一扇窗子,也是推动了美国人重新发现中国的先行者之一。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说,靳羽西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沟通中西,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的第一人。

  1992年,靳羽西开始实现她的另一部分梦想,就是帮助亚洲女性树立对她们具有的独一无二的美的自信,她成立了靳羽西化妆品公司。

  靳羽西是个不安于现状的人,挑战构成了她生活的要素,她总是展开双臂迎接挑战。多年来,电视主持人的工作需要她长年化妆,她也有机会用过世界上各种化妆品,但她还是常常为找不到适合亚洲人肤色的化妆品而烦恼。

  由此,她又想到开辟一项新的事业,创立了羽西化妆品公司,研制了一套专为亚洲女性设计的羽西系列化妆品,开始了“美的使者”的历程。如同当年搞电视节目一样,靳羽西要做就一定要做得最好。

  在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调查评比中,“羽西”牌化妆品获得了“消费者心目中的最佳名牌”第一名;羽西化妆品公司成了中国化妆品行业中的佼佼者;她还与世界五大化妆品企业之一的法国COTY跨国公司合作,在上海浦东建立了世界一流水平的化妆品生产企业。

  《纽约时报》再次发表文章,说靳羽西是“中国化妆品的皇后”。忙忙碌碌的靳羽西,她正在竭尽全力使自己的又一个梦想变为现实,那就是——让占中国人口将近一半的女性们漂亮起来,让西方人刮目再看东方。

  靳羽西获得了包括联合国和美国国会在内的各组织机构颁给的二十余个奖项。其中除了“终生成就奖”、“杰出妇女奖”之外,还有“特别成就奖”、“友好大使奖”、“突出人才奖”、“国际媒介交流奖”等等。

  1996年,她又与世界五大化妆品企业之一的跨国公司──法国COTY 公司合作,在上海浦东建立了现代化的化妆品生产厂。 同年,她还在北京大学设立了“靳羽西教育基金”,为每年考入这所高等学府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高考女状元提供奖学金。 2000年,上海市政府为了奖励靳羽西对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特授予她声望卓著的白玉兰奖。

  2001年1月,靳羽西成立了一家名叫靳羽西文教玩具有限公司的全新品牌公司。她成功地创造和上市了公司的第一线产品:羽西中国娃娃。

  2001年2月,由新华社环球杂志社经过6个月的读者调查和网上评选(中国最权威官方新闻机构),靳羽西当选为“环球20位最有影响世纪女性”。

  2001年7月,靳羽西被联合国国际儿童教育基金会任命为“儿童大使”,领导着联合国全球性的“给儿童做承诺”(SayYesforChildren)的签名运动。

  2004年1月,羽西品牌加入欧莱雅集团,从而翻开了其发展过程中全新的一页……

  如今,靳羽西又有了新的身份,她将作为2011环球小姐中国区大赛策划,把中国美引领向全世界……

  我一辈子都不停的工作和学习

  2011年2月22日,靳羽西做客新浪《微访谈 微享生活》,同网友分享了自己对事业对理想的看法:

  网友提问:怎么做才能像你一样出色?

  靳羽西:it's a big question! 我一辈子都不停的工作和学习,每天要十几个小时,从我20岁开始就这样了,如果你也这样,你肯定会有非常多的收获。

  网友提问:您90年代中期说过一个观点叫人印象深刻,您说“女人一生最重要的是选择,一切都源于自己当下的选择。”那一年您选择了来中国开拓事业“一支口红,改变了中国人的形象。” 我想问,在人生诸多的岔路口,哪几处的选择是最最重要的?最最重要的选择如何才能不选错?

  靳羽西:对我来说,有很多选择都重要,比如去美国读书,19岁参加选美,让我学到很多很多东西,也是我生命的转折点。这都是重要的选择。

  网友提问:羽西老师,您能谈谈给二十几岁年龄段的女孩子的一些忠告和建议吗?

  靳羽西:20多岁的时候要学到的一些东西,这就是你养成好习惯的时候。比如你收到第一笔收入,就要开始有理财的观念。从饮食上要开始注意,不要太多油炸,不健康的东西;也要开始运动,养成运动的习惯。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语言,这个对一辈子都有用。

  网友提问: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追求什么?

  靳羽西:现在就问你自己两个问题,我有什么才华,我有什么爱好。

  网友提问:您可以推荐给我关于30岁之前女性应该如何提升自我、实现目标的书么?十分感谢!

  靳羽西:《中国淑女》。

  网友提问:怎么样才能全面提高自己呢?

  靳羽西:只有自己能帮自己,比如你想学习英文,必须你自己努力,否则再有好老师,好书,好学校,都没用的。一定一定,自己要努力!

  网友提问:您对想自己创业的女性朋友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靳羽西:非常赞成!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创业,喜欢创业的人很有魄力。我很小的时候打工就知道自己只是在学习,我早晚要有自己的生意。比如你做电脑的生意,那对电脑很懂,也要对周边多一些了解。而且越朋友越好,越多好朋友越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