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人物靳羽西

导语:
    她,是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通过自己的工作推动了东西方交流;她,又被人称作“中国化妆品皇后”,为让中国女性漂亮起来而成立了化妆品公司。她还是记者、畅销书作家、慈善活动家……
    她就是羽西品牌化妆品创始人、欧莱雅(中国)荣誉副总裁,被人们熟知的美籍华人靳羽西。如今,她又有了新的身份,靳羽西将作为2011环球小姐中国区大赛策划,把中国美引领向全世界。
    靳羽西爱美,她有着自己独特的气质和自信,她坚信,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就像她曾说的:“每个男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做你自己就好!”[我也说几句][微博]

谈事业:我一辈子都不停的工作学习
    靳羽西通过自己制作主持的节目《看东方》和《世界各地》,推开了中国人看世界的第一扇窗子,也让西方人对中国刮目相看。多年的主持工作,让靳羽西对化妆有了深刻的认识,萌生了创建化妆品公司然更多的中国女性美起来的念头……
    后来她创立了羽西化妆品公司,研制了一套专为亚洲女性设计的羽西系列化妆品,开始了“美的使者”的历程。要做就做最好,羽西从来不向困难低头。
    “我一辈子都不停的工作和学习,每天要十几个小时,从我20岁开始就这样了,如果你也这样,你肯定会有非常多的收获……” [详细] [我也说几句]

谈美丽:美就是美 不分东南西北
    年轻时就去美国学习的靳羽西接触到了许多西方关于美的理念,在羽西看来“美就是美,部分东南西北”,中国女性同样可以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美。今年,靳羽西将作为2011环球小姐中国区大赛策划,让更多中国女性走向世界,展示宣传中国的美。
    “我们想找到一个中国女性的代表去参加选美的“奥林匹克”,她要100%代表中国。”
    “我的责任就是要把这批女孩子培训得非常出色,然后找设计师设计出非常漂亮的、带有中国元素的服装,让她们代表中国女性去比赛。如果中国女孩能拿到冠军的话,那是60年来第一次,简直太棒了!” [详细] [我也说几句]

谈自己:没有女神 只有女人
    靳羽西的经历和成就在许多人眼里都看作传奇,而这位女强人给自己的定位却只是“一个女人”。在做客新浪《微访谈·微享生活》回答网友提问时,一位网友问:“您在很多人心中都是被崇拜的女神,您有没有崇拜的人呢?”羽西的回答只有8个字:“没有女神,只有女人”……
    靳羽西在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之所以说‘没有女神,只有女人’,是因为其实每一个女人都是平凡而又不凡的,当然也包括我在内。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理想,没有谁一定要被人们崇拜,只有自己给自己信心和力量。”
    作为女强人,开朗优雅的靳羽西骨子里总是透着自信…… [详细] [我也说几句]

靳羽西:喜欢用微博和大家分享美
    靳羽西在[微博]上一直是个比较活跃的人,记者关注到她的个人微博隔几天或者有时每天都会有新的内容,既有羽西和朋友参加活动的合影趣闻,也有她自己的一些生活感悟和采访经历,但最多的内容还是她永远的工作重点——美。
    靳羽西经常在微博上同网友们分享的一些美丽秘诀,还会对目前自己所作的工作进行解释和宣传,例如羽西曾在微博中“喊”道:“我是环球小姐中国区大赛的总策划,正在筹划2011年的比赛。我做过所有事情和“美”没法分开,这个更是!”
    靳羽西说:“我很喜欢微博,因为我喜欢分享,喜欢把新鲜少见有意思的东西同更多的朋友分享。最重要的是别人也可以从这种分享中得到乐趣。”[详细] [我也说几句]
    羽西微博语录:
    ★如果只能选一件首饰,那我一定选耳环。耳环的颜色可以和衣服、脸色、发色搭配,它的形状又可以修饰脸型。总之,耳环可以最快、最有效的提升整体形象。著名的珠宝设计师Kenneth Jay Lane设计了各种各样无数的首饰,但他却说“不戴耳环的女人都应该被抓起来!”[微博详细]
    ★我就说过,红色最适合东方女性。[微博详细]
    ★Don't worry about the failure. My suggestion to each of you: Worry about the chances you miss when you don't even try.[微博详细]

靳羽西“微访谈”经典语录
    网友提问:请问您认为什么叫做东方美?
    靳羽西:美就是美,不分东南西北。你的脸孔就是你!美德比美更重要,我希望我身上有最好的东方人的美德,也有西方人的美德。
    网友提问:大家都是你是个幸福美丽的女人,我想问问您怎样理解幸福这个词?
    靳羽西:虽然我没有老公和孩子,可我从来没有觉得没有人爱我,我自己也很爱自己,这就是“幸福”!
    网友提问:我想变成从骨子里都透着自信的人,怎么办呢?
    靳羽西:自信是慢慢培养出来的。你感觉你有成就,就会有自信。
    网友提问:作为一个美丽的优雅的且事业成功的女性,您拥有了很多,那么您觉得您人生中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靳羽西:没有什么遗憾啊,我的道路都是我自己选择的,如果有遗憾我就去完成啊。我也可以不需要这么忙,但我觉得我应该有机会为中国女性尽量多做工作。这是很好的吧?
    网友提问:我想请问您自己没有孩子,也就是说没有自己血脉延续,您会觉得遗憾吗?现在很多夫妻都因为女方不能生育而选择离婚,您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靳羽西:生命的延续不一定只是孩子。如果我这辈子做了好事,那也够了。我上个礼拜有个朋友去世,今天我看见她的电话,我只能难过的删掉这个名字。生命本身是件普通的事情,不普通的是你要过精彩的一生,对得起这一生…… [详细] [我也说几句]

  • 第27期 闾丘露薇:从战地玫瑰到真相玫瑰
  • 闾丘露薇,凤凰卫视记者、主持人。最近,闾丘露薇经5年磨砺推出新作《不分东西》,她说:“因为我从记述者转变成了思考者,这是我交给自己的一份答卷,希望有一天,人们认识我,是因为我的专业以及我对事件的观察,分享我的观点。”>>详细 >>我要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