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离婚后从亲人变仇人的明星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5:22  金羊网-新快报 官方微博

  袁立与小她两岁的演员赵岭2005年在拍摄电视剧《大校的女儿》中因戏结缘,姐弟恋之后闪电结婚。这段恋情开始并没得到赵岭父母的同意,他们不断给赵岭施加压力,致使两人之间常有不愉快发生。后来经过赵的努力,袁立才又和他在一起,但好景不长,回到北京后的生活让袁立感觉跟拍戏时落差很大,赵岭之后也被爆因单曲反响不好常常喝酒解闷,两人因此频繁吵架,最终导致分道扬镳。

  离婚后,袁立很快被拍到身边有新的神秘男子出现,而赵岭则与其反目成仇。2008年3月21日,赵岭的博客中向袁立发出一封“永不收回的战书”,宣称两人已由恋人变成仇人。博文中通篇使用讽刺语言,大骂女方“不要脸”。据推断,可能是袁立向法院提交了离婚起诉书,还曾对外说赵岭“是一个无能者,一个酗酒者,一个想借其出名的人,一个没有话语权的人”,才引起赵岭极大的不满,他在文中还宣称“从今天起我将决定当一名恶人,好好惩罚你这个无辜的善良的女孩子”。

  从爱人到仇人,仅仅2年多的时间,而这一次公开的宣战,伤害在他们眼里已无足轻重,为争一口气,两人不惜赔了爱情输了风度。

  NO4

  赵雅芝、黄汉伟——争子对簿公堂

  结婚时间:1975年

  离婚时间:1980年

  离婚原因:没有共同语言

  赵雅芝是港姐选美出身,1975年成为TVB艺人,同年嫁给了首任丈夫黄汉伟,那年她才21岁,随后又生育了两个儿子。但据传两人这段不成熟的婚姻很不幸福,芝姐与医生丈夫之间没有共同语言,最终难以长相厮守而自然分手。

  但两人却在离婚后反目成仇,闹得沸沸扬扬。据报道,当年为争取两个孩子的抚养权,赵雅芝无奈出面与前夫对簿公堂,最后儿子判给赵雅芝抚养。这一出离婚官司成为当年香港娱乐圈内最火爆的新闻话题。由于婚变加上打官司,有一段时间赵雅芝的情绪很低落,好在1981年年底,她遇上了人生的真命天子——黄锦燊。多年后,她回忆前一段婚姻时,感触最深的仍是无法磨灭的教训:“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你必须很克制自己,必须非常非常理性,这不是一件单纯的事。所以婚姻必须很谨慎地处理。”

  NO5

  苏永康、冯丽清——互指“找错了人”

  结婚时间:1999年

  离婚时间:2003年

  离婚原因:经济危机

  苏永康与新加坡籍太太冯丽清于1997年在新加坡相识,两人当时可谓是一见钟情,1999年幸福地拉埋天窗。婚后一段时间,两人的感情一直不错,冯丽清身家丰厚,2000年,她花1600万港元买下一套185平方米的豪宅,夫妻俩经常一身名牌外出,苏永康更在短短4年内拥有了3辆名车,包括宝马敞篷跑车、奥迪及保时捷。但苏永康涉嫌藏毒事件之后,为此罹患忧郁症的冯丽清放弃了保全他们这段童话式婚姻。

  离婚后,花光自己积蓄的冯丽清陷入经济困境,转而向苏永康索取千万元港元赡养费,两人因此差点闹上法庭。冯丽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婚后才发现苏永康不是她心目中所要的丈夫,因此以“不合理行为”提出离婚申请。声称将资金全部投资在这段婚姻产业中的她,将离婚后有关两人产业的分配也搬到法庭上进行,夫妻情分至此荡然无存。

  面对饮恨的女人给婚姻下的极为残酷的定义——“他不是我该嫁的男人”,苏永康也狠狠地回应:“你也算开心了六年啊!”

  NO6

  马琳、张宁益——“挤牙膏式”分财产

  结婚时间:2004年

  离婚时间:2009年

  离婚原因:感情破裂+疑似“小三”

  乒坛国手马琳的婚姻从“雾里看花”到大白天下仿佛是一场意外,马琳甚至在众目睽睽下说出“登记不算结婚,摆了酒才算”的经典语录,这场漫长的离婚之战已持续了近一年,直到现在仍不断有爆点出现。

  马琳2004年与女演员张宁益结婚,但因婚前缺乏了解,婚后生活中摩擦不断,且两人时常聚少离多,矛盾日益激化。马琳从2008年12月开始就没与对方联系,同时提出过分手。但张宁益没有同意,随后马琳埋头于比赛任务,一直到2009年5月才通过短信与张宁益联系,与她商量离婚事宜,无奈张宁益依旧不同意,于是,马琳在去年7月将离婚诉讼申请交到法院,并要求分割双方在北京亦庄的一栋洋房(估价上百万元)。

  法庭上,张宁益失声痛哭,称两人感情并未破裂,并指曾有人要卖马琳与“小三”的照片给她,但她想让马琳回心转意,因此没理会。马琳也在公众面前爆出那一句“登记不算结婚”的金句,此后两人的离婚战争一直没完没了,焦点则是财产分割问题。据传,张宁益本来只打算找马琳要一套房、一辆车就行了,但马琳只答应把亦庄的房子作价100万元,分给张宁益一半;后来马琳又答应给张100万元,就这样谈一次给一点,挤牙膏式的财产分配令张非常不满。于是,张宁益又将矛头指向马琳“隐瞒财产”,一场财产分割“攻防战”又悄然开始……

  NO7

  韦唯、史密斯——恨极痛下杀手

  结婚时间:1994年

  离婚时间:2004年

  离婚原因:不详

  1994年,当时已红透半边天的歌手韦唯在美国的一场聚会上认识了年长自己20岁的瑞典音乐家迈克尔·史密斯,两人迅速相爱并结婚。婚后,韦唯自称心满意足,之后又有了3个可爱的儿子,她和史密斯的跨国婚姻一时成为佳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