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泪奔”:福岛核电站50勇士感动世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6:29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阅读提示: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严重泄漏辐射,800多名工作人员大部分已撤离,但广受媒体褒扬的“福岛50人”仍然留守。

“福岛50人”在核电站内处理灾情“福岛50人”在核电站内处理灾情

  据报,当地电视台收到其中一名“福岛50人”的家属来信,指其留守福岛核电站的父亲现在还健康、平安,不过,核电站缺水缺粮,生活环境非常恶劣,信中还提到父亲抱着必死的决心。核防护专家表示,他们连日在超高的辐射环境中工作,有7成人可能在两周内死去。

  据报道,“福岛50人”正争分夺秒,试图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保护福岛核电站的最后一道屏障。报道称,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已将团队重新增至181人。这批勇士无惧死亡、不求留名,只以全国上下的安危为念。

  报道称,日本网络上目前有两篇文章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一则是疑似“福岛50人”中一名人员女儿的留言,另一则是第二核电厂员工大槻路子的网络日志。前者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写道:“我的父亲还有半年便退休,他说要去那里时,我拚命忍住眼泪……他说:‘核电的未来,就在于我们怎样处理这件事。我会带着使命感前去’……我从来没有这样以他为傲过。”

  另一篇署名为“福岛第二核电厂电气设备部门大槻路子”的网络日志,则为核辐射的外泄道歉,该名人士更表示,虽然他们造成辐射危机,但还是尽力抢救,“以生命保护每一个人”,希望大家可以相信他们。“大槻路子”透露,她是自愿留在核电厂内继续工作的,希望家人也不要责怪东京电力公司,她目前持续工作,祈祷在核电厂外的每一个人都能平安。

与妻诀别“我不回来了”与妻诀别“我不回来了”

  此外,还有一位妻子收到丈夫的道别短讯,只简短的向太太表示“我不回来了”。

  据悉,东京电力最初留下的50人中,20人是自愿留下的员工,另30人由公司指派,他们的年龄大部分都在50岁以上。他们以10到15分钟为单位,分批进出受损厂房,展开替过热的反应炉灌注海水、监控状况、清理爆炸、起火后留下的残骸等工作。

  地震发生后的数日内,福岛一号核电站多个机组先后爆炸,早前一度录得每小时400毫西弗的辐射量,相当于人体一年可承受辐射上限的数倍。前日,核电站辐射再度急升,“福岛50人”一度被迫疏散。不过随着辐射强度下降,50人再度进入核电站,冒死进行注水工作。

  哥伦比亚大学放射研究中心主任布伦纳说:“他们的情况不是很好,显然他们将遭到高浓度核辐射污染,并为此丧命。他们知道这一点,因此这些人是真正的英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