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御姐”刘嘉玲封后:现在我想追上梁朝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5:42  金羊网-新快报
刘嘉玲成功“封后”刘嘉玲成功“封后”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文 李小萌/图

  香港电影金像奖30年,选出了一老一少的帝后组合。而且有意思的是,这一对帝后的家人,也早就已经是金像帝后。金像奖30年,帝后夫妻也仅有这两对。

  相比谢霆锋 张柏芝夫妻同心来拿奖,刘嘉玲 只身一人,却风头不减。两套礼服 ,上亿珠宝,黑人保镖,台上拿着奖杯 哈哈大笑,台下大秀梁朝伟的肉麻短信 ,乃至昨天清晨7点所发的微博,无不表现出这位45岁“御姐”正在她人生最好的年华中。虽然她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尚说自己不介意影后的头衔,但是当她真正拿到奖杯那一刻的真情流露,却让记者觉得梁朝伟选择她,其实很有道理。

  ●获奖感言:梁朝伟给我发短信说:无论怎么都好,你都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 。以前都是我跟他分享,今天他要跟我分享了。怎么分享其实并不重要。我想他看到我拿这个奖,应该会比我更加感动。虽然今天梁朝伟不在身边,有点可惜。但是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很完美,这就是人生。我会把他的奖杯全部放在一边,然后把我的奖杯放在中间。他拿了十几个奖,如果我长命的话,我希望能够一个一个地追回来。

  【御姐看得奖

  “以前我不需要,现在我想追上梁朝伟”

  金像奖历史上有三十个影后,但只有刘嘉玲在台上没有哭,反而大笑了好几声,让全场观众甚至是电视机 前的观众,都感受到了她的得意与开心。

  其实早在颁奖之前,刘嘉玲对记者说自己并不需要奖项的肯定,现在想来那是因为她从来没有得到过的缘故。“我真正在意的是《阿飞正传》的时候,那时候我刚拿完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所有的封面都是我,所有的媒体、身边的朋友每天都恭喜我,我被他们捧到了云端,觉得这个奖肯定是我的了。结果不是,当然就很失望。”嘉玲还说,自己当时和林青霞有过约定,要是拆开信封,上面的名字是自己,林青霞就点头示意,这样嘉玲就可以准备好台词上台。但没想到林青霞抽出来后看到一个玲字,本来很兴奋,但再抽出来就变成了郑裕玲,“当时她就没有笑容了,给身边的周润发,周润发看了一下又给她,然后她又给他”,现在说起来这段往事,嘉玲姐只觉得很好笑。

  “那个打击确实很大,那时候年轻,需要奖项来推一把。所以之后演戏就开始没自信,找不到方向了。现在我已经非常有自信,我知道怎么让自己快乐起来,我已经不需要一个奖项来对我的工作做肯定,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话是这么说,但是当前晚御姐真正拿到这一奖项的时候,她还是表现得很在乎,很开心。除了在台上大笑之外,到后台接受记者祝福的时候,嘉玲姐也是相当得意。

  在台上说的感谢词,其实是嘉玲姐一早就已经想好的。“这个感谢词在我的脑海里面,一直没说出来过。我想我应该感谢我老公,很少有女孩子像我这样,自由自在 地做自己喜欢的事,不会担心老公发脾气或者投诉。而且他会跟我说,只要你开心就好,只要你安全。”

  【御姐看角色

  “我和武则天一样,经历磨难才能淡定”

  从这25年来争奖的经历上来看,御姐刘嘉玲并不是天生就是御姐,也是一步一步磨练过来的。所以她演“武则天”演得那么像,也是因为两个人从根本上有很多共同之处。“我们之间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她的忍耐、她的坚持,而且她的路也不平坦,她也经历了十几二十年的磨难,中间的斗争肯定比我更难受。所以她到了后来那种沉稳和淡定是很多很多年累积的,这些方面我们有一些相似的地方。”

  嘉玲在台上夸徐克和施南生有慧眼 ,挑中自己来演这一角色,“徐克是我非常想合作的一个导演,以前很渴望能成为他电影里面女主角,因为都是很美、造型很独特、画面很漂亮的那种电影,终于这次有机会在《狄仁杰》里合作。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浪漫、很有感觉、很有sense 的导演,因为他曾经是演员,演过戏,所以他懂得怎样把演员的情绪带出来,然后他也会找一些机位、灯光来帮助你入戏,营造一个气氛,我觉得很荣幸、很开心。”

  在这部电影上映后,嘉玲特意去参观武则天墓。“拍的时候,徐克就跟我说过无字碑,说武则天的墓有多豪迈、多特别,我就说我一定要去看。拍完也没什么时间,马不停蹄地宣传。在台湾的时候说,如果票房到了3亿,一定要去谢谢武则天!演这个角色,我自己收获很大,我在这个人物身上学到了很多,我跟她比起来,我的一些事情真的是太小儿科了。”到了武则天墓,嘉玲最有感触的不是这位女皇一生的成就,反而是她与她丈夫之间的爱情。“她最后还是回到她老公身边。作为一个女人,我觉得她跟丈夫葬在一起,这是非常伟大而坚定的爱情。她老公比她先走20多年,她还回去,不管她是感恩也好,我相信她是非常爱他的。那天我骑着马往山下走,后来又回去了,因为我想多感受一下为什么她会想回到那边去。”

  【御姐看爱情

  “开门七件事,他不会做,那就我来做”

  “我知道你们都很羡慕我有梁朝伟这样的老公,但我觉得他才应该是你们羡慕的对象。”这话是典型的御姐语气。

  “我很肯定,我是他的定心丸。因为他见到我会很安稳、很定心。他很相信我,可能他看到了我身上的一些特质是别人看不到的。我的一些提议和说法,出发点肯定是对他好的。很多场合,他牵我的手走红毯的时候,手心都是汗,他很紧张,准备红地毯 下车的时候他一定要抓着我的手。你想象不到一个大明星会这样,他其实是一个很紧张的小孩,我可以安稳他的情绪。”

  两人在一起这么多年,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各自精彩,彼此不会干涉对方的工作,但却能一起讨论共同的兴趣爱好,比如电影。“很多人不能理解梁朝伟与王家卫之间的合作,不能理解为什么他愿意给那么多时间王家卫。但是我知道他们在追求一个梦想,我们都是在讨论多少票房,多少时间拍完,但他们追求的是几十年之后当他们的人不在的时候,他们的作品还是完美的,所以他们要花很多时间去做这个东西。”

  梁朝伟可以把时间都花在自己的梦想上,反观嘉玲,她要操心的事情就多得多,但偏偏这就是两个人的相处之道。“如果他能够做这种开门七件事:工人、司机的管理工作,我就去做梦,我也喜欢投入在一个角色里一段时间不出来。但他不会,只有我来做,做这些生活琐碎事情的时候,我不能专注地在一件事情上,不能在一个角色里面长时间 不出来。我还有一个身份,我要管一个家。”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