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丈夫很优秀红颜知己也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阅读提示:1994年,刘洁茹和从小崇拜的“偶像”郑景结婚,以为会得到幸福和甜蜜。可这个优秀的男人,在婚后频频出轨。11年之后,刘洁茹忍无可忍,选择了离婚。从痴迷的爱到深深的恨,离婚,对青春不再的刘洁茹来说,真的会是灾难吗?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首席记者 杨方毅

  分别7年后 和“偶像大哥”重续旧缘

  认识郑景的时候是1984年,我才13岁,我们住在德阳的同一条街上。那时候,郑景25岁,已经结婚了。

  作为一个大哥哥,他在我心目中完全就是一个偶像,不但人长得帅气,而且特别聪明能干……但就在第二年,我们举家搬往雅安。随后,我们失去了联系。

  1991年,我考上大学,来到成都念书。1992年上学期,我和同学外出回到宿舍,看到了一张卡片:“洁茹,我是郑景……”还留了他的电话和地址。

  我随即给郑景打了电话。他是听人说我到了成都,随后就来找我的。然后我们在学校附近见了面。

  那种感觉挺好的,他依然像一个大哥,和他在一起,挺有安全感。就在我们再次见面后不久,我和母亲在成都街头遇到郑景,他和一个女人很亲密地走在一起。但那个女人并不是他的老婆。

  1992年夏天,已经30余岁的郑景考上大学,前往北京念书。这个在不幸婚姻中挣扎中的男人,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

  能在这种情况下,重新考进大学念书,这个男人真的打动了我。念书期间,郑景和前妻离婚。而我,也和他越走越近,终于成了恋人。

  1993年暑假,我打电话到他宿舍,却总是找不到他。正好姐姐要去北京,于是我借机也去了。

  在郑景独自租住的房间,我竟然看到很多女孩子的用品,玩具熊、时装杂志应有尽有,我气得扭头就走。

  虽然我知道他一直挺有女人缘,但我始终认为:“爱情应该是纯洁的。”

  郑景一直在后面追我,在站台前,他冲上来抱住我痛哭流涕:“洁茹,那只是好朋友临时放在我这里的,你要相信我……”看他满面的泪水,我终于还是相信了。

  1994年,我们结了婚。由于我家里一直反对我们在一起,所以我们连结婚证都是悄悄去办的。

  1995年,郑景毕业回到四川,我们生下了孩子。那时候,我们生活真是窘迫,无论经济还是事业,一切都是从零开始。

  就在我们的孩子3个月时,郑景前妻的生活也变得很不好,对孩子的教育力不从心。我主动陪着郑景去前妻处接他们的孩子,我说:“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责任。”

  那时候,郑景的孩子才8岁,我一直亲热地叫她老大,把自己的孩子叫老二。这么多年来,她的学习和生活都是我在操持。

  在老二1岁左右的时候,郑景开始经常不回家吃饭,打电话问他,他就说在加班。

  可有亲戚告诉我说:“郑景和一帮人在打麻将。”我赶过去,果然是几个男女在一起玩牌……我对他越来越不放心。

  结婚11年后 和“花心丈夫”断然离婚

  我们的感情越来越糟糕,郑景“在外面的事”越来越让我无法忍受。

  有一次,快过年的时候,我让他和我一起去商场买年货,可他却说:“我忙,你去吧。”我只好带着两个孩子去了商场,可就在下公交车的时候,却见他跟一群人有说有笑地走在街边,手上还抱着其中一个女人的孩子,我怒不可遏地冲上去打了他一耳光……

  每次发生这样的事,他都会找很多理由来解释。以前,我总相信他,可那之后,我不再相信他的任何辩解了。

  嫁了这样一个“优秀”的老公,真是让我忍无可忍。为了转移自己的痛苦,我决定第二次参加考试,去念本科。可郑景对此十分反对。

  每天晚上,我把孩子安顿好了才开始复习,可如果郑景在家,他就把电视开得很大声来干扰我。我只好用棉花把耳朵堵住……

  通过一番努力,我终于考上了,可郑景又反对我报考的专业,我只好选择了自己不太喜欢的一个专业。

  1998至1999年,我脱产念了两年书。郑景则依然故我。

  有一次,老大告诉我:“那天回家,我听到房间有动静,以为你回来了,推开门一看,结果是爸爸和另一个女人……”我听了只能苦笑。

  有一次,他在开车接我的时候,接了个电话就让我下车。我悄悄跟上去,不到两分钟,竟然见到有个女人上了他的车。然后他们一起去了那女人的家里。

  过后,他又是百般解释。

  毕业后,我要求回老家上班,可郑景不同意。但我还是坚持回去了。在老家上了半年班,我又被调到成都。

  郑景说:“你把孩子都带到成都去上学,我在老家好好挣钱。”我讥讽地说:“你挣了什么钱?只是挣了几个女人。”

  可我还是希望他能回心转意好好过日子。我们投资在老家开了一家门市做生意。

  因为工作和照顾孩子的缘故,我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成都,很少回老家去,更少去关心郑景。

  有一次,我中途回家,一些邻居跟我开玩笑:“你还不赶紧回来,家里都多了个老板娘了!”

  我隐隐感觉不对,第二天立即关店查账,发现被挪用了很多钱。而门市上那个女孩才19岁。

  我想找到那女孩,可家人为了避免我受到伤害,竟然提前把她打发走了,还让郑景给我写了保证书……

  在这样的反复之中,我们还是熬到了2005年的春节。我打算回老家过年,可郑景借口孩子要补习不同意。

  他来了成都过年,几乎每天一大早就开始收短信,还在电话里说什么“好好工作,别生气!”之类的,我再次开始怀疑。

  2005年3月,我生日那天,礼拜六。郑景既没给我打电话,也没回成都。我很生气,他手机也打不通,直到礼拜一,我才在办公室找到他——他整整失踪了两天。

  我当即把桌上的东西掀了一地:“你马上给我回成都。”

  然后我又托朋友帮忙打听,才知道他跟一个酒店的大堂经理好上了,那又是个才20岁的女孩。老家所有的朋友都知道,就我被蒙在鼓里。

  我们一直闹,我要求离婚,坐在地上痛哭,可郑景既不同意离婚也不理我。后来家人赶来相劝,都对他说:“你放了洁茹吧。”

  我说:“我不会再为你掉一滴眼泪。”在离婚现场,郑景再次请求我不要离婚,可我拒绝了。

  仅仅三天,我们就结束了这段前后延续了近20年的感情。结婚11年,我无时无刻不生活在痛苦和猜疑之中,这一下,终于解脱了。

  离婚3年后 我过得艰辛但依旧快乐

  离婚了,要说不痛苦那是假的。从最初崇拜似的深爱,到最后欲罢不能的痛恨,我在这段感情里付出了太多,也被伤得很深。

  我换手机号、换房子、换车子……换掉一切跟郑景有关的记忆。可我却舍不下孩子,郑景和前妻的孩子,一直被我唤作“老大”的孩子,这么多年,我们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她也舍不得离开我。

  那期间,老大还在念大学,每周回来一次,我们母子相处依然融洽。家人和朋友甚至都劝我:“你们都离婚了,凭什么还要照顾他和前妻的孩子?她这样住在家里,会影响你的情绪和生活的。”

  我笑着说:“我不管她谁管她?她亲妈已经下岗了,郑景根本没时间管她。她现在正处在人生的关键时候,我不能抛下她。”

  我慢慢走出了离婚的阴影,开始用积极主动的态度来充实自己,让自己过得快乐。

  我曾问过老大:“我和你爸离婚,你是什么感觉?”她笑着说:“没什么感觉,这还是我的家,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对我好。”

  有段时间,我交了一个男朋友。可当他知道前夫的孩子还跟着我,竟然说:“你这样成何体统?难道不是跟我在一起又牵挂着前夫吗?”

  我理解他的心情,所以只好不了了之。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让两个孩子健康地成长。

  这样说吧,离婚近三年后,我已经把很多事情都看开了,一定要让自己过得开心和快乐。我会经常带着两个孩子,开车外出旅游、露营。

  有一次,我们去了郊县的一个池塘,在夕阳的余辉里,我们母女仨一起搭帐篷,老大笑着说:“妈,你还是挺热爱生活的嘛。”

  我笑了一下,说:“要不然,该怎么办呢?总要过下去。苦恼也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我愿意天天快乐。”

  对于我和前夫的感情,我还是有所反思,那时候太年轻,凭着那种表面的印象和冲动就爱上了他,根本没想到婚后过日子的境况。

  如果是现在,我会找一个普通但对家庭有责任感的男人,而不是他那种虽然优秀却永远不完全属于自己的男人。

  我总是相信未来会更好,好人有好报。再辛苦三年,老大安好家,老二上了高中,我会用些心思在后半生的情感上,重新经营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