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凯特10年爱情故事:分分合合成正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4:18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21日,英国女王官方同意威廉王子迎娶凯特-米德尔顿的官方文书发布。当地时间4月21日,英国女王官方同意威廉王子迎娶凯特-米德尔顿的官方文书发布。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威廉王子未婚妻凯特29日的婚礼,将是两人10年爱情长跑的高潮。他们从朋友到坠入情网,进而步入结婚礼堂——某些不看好他们恋情的人士曾认为,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许多人认为,恋爱过程的磨练已让他们做好步入婚姻生活的充分准备,不过威廉等这么久才决定结婚,令许多人讶异,小报因而封给凯特绰号“等待的凯特”(Waity Katy)。

  这对佳偶去年11月宣布订婚时,威廉的父亲——王储查尔斯发表评论说:“他们练习得够久了。”

  不过两人经历2007年公开分手、媒体的长年密集监视,以及威廉军旅生涯的剧烈变化后,终于要在29日于西敏寺互结连理。

  凯特承认,她在2001年9月初次见到英国王位第2顺位继承人威廉,当时两人都是苏格兰圣安德鲁大学(St. Andrews University)的新生,她“羞红脸”,很快就告退离席。

  凯特2002年穿着透明洋装,在慈善服装秀走秀时,威廉的大学密友奈特也在场。凯特和威廉的恋情被公开前,奈特是少数知道他俩关系的人。

  威廉和凯特就读大学的第2年,奈特和威廉住在同1条街上,亲眼目睹他们两人刚成为情侣的情况。

  奈特说,由于当时媒体遵守不报道威廉大学生活的协议,所以住在圣安德鲁的这段时光,让他们能在“不受窥视”的情况下,先以朋友身份了解彼此。

  不过威廉在两人订婚后联袂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他从头到尾都明白,“对她有非常特别的感觉”。

  28岁的威廉表示:“和所有恋爱关系一样,我们碰到一些绊脚石,不过我们重新站起来,继续走下去。能彼此相随,真的感觉很安心,充满乐趣。”

  凯特在访问中拿威廉缺乏厨艺的事开玩笑;威廉也回敬说,媒体报道,凯特在青少年时期,曾在寝室张贴威廉的海报。凯特微笑着回答:“他(威廉)想得美!没有,我墙上贴的是利瓦伊牛仔裤的男模。”

  前述海报故事引发部分人士认为,凯特前往圣安德鲁大学就读,目的是要掳获威廉。批评人士拿凯特大学毕业后的低调职场生涯,当作她根本缺乏发展自己事业野心的证明。

  著有《威廉与凯特:爱的故事》(暂译,Williamand Kate: The Love Story)一书的资深王室新闻记者贾伯森认为这种说法并不公平,坚称现年29岁的凯特对威廉是一股稳固的重要影响力。

  他们就读大学第一年,住在相隔不远的学校宿舍里。 2002年9月,他们和友人搬出宿舍,合租房子。

  大三时他们继续这样住在一起,不过两人的柏拉图式关系就此展开——威廉在2003年6月对媒体表示没有“固定女友”,当时凯特另有约会对象。

  在2003年圣诞节前,已有媒体报道他们是一对。2004年3月,他们被拍到一起滑雪度假的照片,王室并未否认他们在一起。

  不过这段真爱的进展一直不顺。2007年4月,王室官员证实他们分手。此事有人归咎于威廉的事业生涯,也有说法是威廉不断被拍到和不同女子在聚会上玩乐的照片。

  有媒体报道,两人早在2005年就曾分手。被问到此事时,威廉回答:“我们俩当时都非常年轻,那是大学时期。我们都还在找寻自己。”

  凯特承认分手令她“非常不快乐”,不过她坚称:“此事让我变得更坚强。” 他们数月内就复合,不过婚礼依然八字还没一撇——或许就像威廉曾对记者表示,因为他决定“至少要等到28岁,也许30岁”才会结婚。

  威廉开始在韦尔斯担任搜救飞行员时,两人其实就住在一起。威廉在去年6月满28岁,接着他终于在10月前往肯尼亚度假时,开口向凯特求婚。

  威廉表示,在此之前,他们就已讨论结婚约一年之久,“我们刚好都决定,此时的确是结婚的好时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