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老房子着火 中年男人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女主角:倪艳,40岁,个体业主

  男主角:蔡辉,42岁,个体业主

  记录者:本报记者占锦丽

  起因

  倪艳和蔡辉是二十年的夫妻。蔡辉虽然不成大气候,但好在人还老实。倪艳很贤惠,从未抱怨过蔡辉,风雨共度二十载,勤奋工作,一心想把家撑起来。谁曾想,蔡辉这个老实人,竟然也搞起了婚外恋,并且像老房子着了火,置亲朋好友的劝说于不顾,坚决要抛弃发妻,与那交往不过几个月的情人结婚。

  倪艳:朋友们都说是我的软弱把他惯坏了

  2004年8月12日那天,倪艳给我打电话,说她的家庭已经到了悬崖边缘,所有亲戚都齐聚她家做她丈夫的劝说工作,可他却执迷不悟,坚决要为另一个女人跟她离婚。她已用尽办法,不知该如何是好,希望见我一面。她的语气中充满了哀怨和无助。

  傍晚,倪艳开车来到报社。见到我后,她用手指了指十米开外的一个男人,说她将老公也拽来了,但他不肯进来。我顺着她的手指向的那个男人点头打招呼,他似乎颇有些不好意思。在我的再三邀请下,他颇不情愿但似乎又不好意思拒绝,最后终于迟迟疑疑地走了过来。

  我和蔡辉结婚二十年了。我们认识的时候,我在他爸爸的厂里打工。他爸爸是个能干人,在我们乡镇办了家私营小厂。他也在厂里帮忙。他好像是刚刚失恋,对厂里所有的人都不搭理,却唯独只跟我一个人说话。那时候我挺单纯的,他一跟我说话,我的脸就红了。慢慢地,我们恋爱了。别人都劝我,说:“你看中他什么?他现在有钱,可那是他爸爸有钱。”我也不知到底看上他什么,可能是日久生情吧,反正我有点稀里糊涂的。

  结婚第二年,我们添了个儿子。

  若论做事情,他这个人确实有点不太争气,脾气又犟。他曾因打架坐过一年牢,出来后又因打牌把刚买的摩托车输掉了。他自己都觉得无地自容,在家里呆不下去了,我便跟他一起出来打工。这些年,我总想着一定要把这个家撑起来。

  但是,他这个人有一点好,就是还老实,对我一直没有坏心,对孩子也很好。我对他挺放心的。没想到,结婚二十年后,这个老实人竟然为了小娟而背叛了我。

  说起来,我还是小娟的恩人。

  回武汉前我和老公一起在温州一家工厂打工,并且都做到了车间主任的级别,有点小权力。小娟的男友跟我姐夫是一个村的,他俩混得不太好,在家闲着没事做。受他妈所托,我姐帮忙把他俩弄到我们厂上班。后来,他俩进了我老公的车间。这件事从前到后都是我一手操办的,他俩过来后的一切安置费用也都是我出的。

  开始,我老公对小娟的印象并不好。他有个弟弟跟我们在一起做事,还是个单身,老是跟小娟黏在一起。我俩都骂他弟弟,说小娟有谈了5年的男友,要他弟弟别做无用功,不要破坏别人的感情。可他弟弟着了魔般就是不听,仍跟她打得热乎。去年9月底,他弟弟得了场急病死了,他很伤心。他回家操办了丧事回来上班后,小娟开始经常找他,跟他回忆他弟弟对她的种种好处。以前,我老公很少跟小娟讲话,这之后,他们就经常在一起聊天,慢慢地竟好上了。

  对他俩的事我一点察觉都没有。这一切,还都是老公后来向我坦白的。小娟这个人,不是我说她的坏话,我们工厂的人对她印象都不好。她不爱搭理人,好吃懒做,还一身的病。小娟的房东对我老公和小娟的来往是一清二楚的,她实在看不过眼,对我弟弟说:“你姐姐哪一点配不上你姐夫呢?她各方面都比小娟强。”我弟弟想告诉我实情,却又怕我伤心,于是给我发了条短信:姐,不要成天埋头苦干,你应该注意身边的物和事。我把弟弟的短信拿给老公看,笑问他是不是真的移情别恋了,他一口否定:“别信他们瞎说!”我也就没当回事。我太信任他了,一起生活一二十年,从没有出过什么事。

  今年2月,老公先回了武汉。老在外面给人打工也不是长远之计,到去年底,我们已经有了点积蓄,就商量好一起回武汉做点小生意。因为厂里一直不放我走,我拖了几个月才回。

  老公回武汉后,旁人才告诉我,他与小娟来往太密切了。虽然我不信,可说的人太多了,不由得我不怀疑。我打电话问他,他却不承认。出了这样的事,我心里窝火极了,可左思右想,我又劝自己:不要跟他吵,就当没这回事,让它平静下去算了。毕竟,他已经回了武汉,而她却在温州和男友在一起,就算他俩之间曾有过什么,分处两地,也会断掉的吧。

  4月份,我回了武汉,两人一起开了家小店,是与温州一个老板合资的。5月3日,那个老板过来了。事情办完后,老板决定第二天回温州,我老公说要跟他一起去,把账结清。

  后来,那个老板在温州给我发来条短信,抱怨道:“让你老公别来他偏要来,来了却什么事都不管,成天往旅馆跑!”我感觉不妙,追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怕我跟老公吵架,什么都不肯说。我只得打电话问老公是不是跟小娟在一起,他承认了。我连忙打电话给弟弟,让他与我儿子赶快去旅馆看个究竟。他们赶过去,问服务员,得知我老公和小娟的确在一起,刚刚离开。

  就在那天晚上,我老公、小娟还有她的男友三个人谈了一次话,我老公一再对她男友说,他跟她之间没有什么,希望他俩好好过。

  5月4日,他和小娟一起回了武汉。回来后,他一五一十地向我坦白了,包括在什么地方拉的手,在哪里接的吻,还说他俩在温州时只约会了五六次,这次他是专门去温州接她回来的,因为她身体很差,在那边做不下去。

  我诧异地问:“这么详细?你审问他了?”她说:“没有,是他主动说的。他说觉得对不起我,所以要全部告诉我。包括后来他们之间的约会,每次他都主动跟我讲。”我觉得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我当时就晕了过去。他吓得直流泪,保证以后跟她断绝来往。我还是接受不了,提出离婚,他说那就等儿子回来再离。因为学期还没结束,我儿子那时还留在温州读书。

  后来平静一点后,我想转了:只要他改,我愿意成全这个家。我原谅了他。

  端午节,他说想离婚。我儿子生气地说:“你做了对不起妈妈的事,妈妈没提跟你离婚,你倒想离。如果离婚,我就跟你断绝父子关系!”他于是答应跟小娟一刀两断。但是,几天后,我俩一大早开了店门,他说有事要出去一下。他这一走就是几个小时不见人影,我感觉不对头,打他的电话,他说:“你别慌,我在去宜昌的车上,我去找小娟把这事做个了结就回来跟你好好过日子。”我只得答应给他最后一次机会。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喝了一瓶白酒。我只想烂醉如泥后能够不想这件事。

  不久,她骗他说怀孕了。他说怕她把孩子生下来威胁我们,要赶过去把这件事处理好。我又相信了他,还把他送上了车。走之前,他向我写了保证书:这次去一定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回来好好对老婆,我不敢不对老婆好。

  回来后,他告诉我,她并没怀孕,是想骗他过去跟她一起私奔。他没同意。我给他做思想工作:“小娟一身病,好吃懒做,你自己也一身病,你们要是在一起可怎么过日子?虽然她说能接受我们的儿子,可儿子会接受她吗?尽管我也说过要走的气话,可我真的踏出过这个门吗?”回头我又给小娟打电话:“我对你可是有恩的啊,你干吗把我们害成这样?你这个样子是会遭报应的。”那以后,她也劝我老公与我和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