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一个中年男人的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平静了一段时间,他又忍不住跟她联系,然后又老老实实地告诉我。我劝他说:“不要紧,时间长了就淡了。”他却说很闷,两边都放不下。我说:“她男朋友都是二十五六岁的人了,如果他俩分手,你让他再去哪里找个女朋友?你给别人做点好事,也算为儿子积点德吧。”

  正的反的道理我都给他分析过,他总是好了一段时间就又旧病复发。他说:“你的每句话都有道理,可我心里就是放不下她。”为这事我气得晕过去几回,我儿子也晕过一次,可他就是无法回心转意。亲戚朋友都说我太软弱,把他惯坏了。

  蔡辉:是她的反反复复拉近了我们的感情

  我与倪艳谈话时,蔡辉说他到附近转转。我有种感觉,他也许会中途溜掉。可当我与倪艳结束谈话时,我看到,他还在院子里,还是那副样子,犹犹豫豫的。

  他个头不高,戴副眼镜,看模样非常憨厚,怎么看都不像个负心人。而且,他和倪艳两个人,单从外表看,外人一定会觉得,如果有外遇,应该是她有才对。

  蔡辉的话不多,但每句话都像是在肚子里揉过千百回才说出来的。

  其实,最开始我并不喜欢小娟。但是,弟弟死后,我发觉她对我弟弟很留恋,说着说着眼泪就出来了,我觉得她是个重感情的人,对她的印象完全改变,开始跟她有了交往。

  恰好那时候老婆对我很反感。说句不好意思的话,她那时候在外面有了人,跟我们厂的副总经理关系密切,晚上出去过好几次,我都知道了,但我没说什么。

  我笑着问他:“你不是在为自己洗脱罪名吧?”他停顿了几秒才说:“不是的。其实这种事情是可以从夫妻生活中感觉出来的。她对我很冷淡。”

  是去年10月,我跟小娟有了感情。我也不知道喜欢她什么,反正就是对她有兴趣。其实在温州时,我们也只是走得比较近而已,晚上一起出去散散步、聊聊天。后来,她的男朋友听说了一些风言风语后,常常打她骂她。他俩虽然谈了5年,但关系并不好。我们的关系还没进入到恋爱这一层时,她曾说过跟他几次闹到分手的地步。我插进来后,他俩的关系就更糟了。

  我回武汉后,几乎天天跟她通电话。

  其实我们最初也只是打算做情人,没有破坏彼此家庭的意思。如果当初老婆不是采取闹的办法,而是心平气和地跟我谈,不正面跟小娟发生冲突,事情也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5月份我去温州接小娟时,老婆发现了,打电话过去骂她,她急了,拉着我问:“你到底打算怎么样?”我只好说:“我喜欢你。”她问我两个人我选谁,我说两个都喜欢。

  第一次去宜昌,只是因为我特别想见她,哪怕见面后分手我也心甘情愿。没想到一见之后,两个人的感情升温了。我想忘掉她,没想到还是忘不了,无论如何忘不了。第二次去宜昌见她也确实是打算去跟她分手的,毕竟我家里的事情摆脱不了,分手了心里也会好受点。见面后,她看到我身上的掐痕,心疼得不得了,劝我算了。分别时,两个人难舍难分。可老婆知道后,每次都给小娟打电话骂她,她气得不行,回头来逼我,说:“如果你不跟我在一起,我就死给你看。”我不得不给她一个交代。就这样,从开始到现在,我对她承诺了太多,如果不跟她在一起,我觉得对不起她。

  如果老婆不闹,我想我跟小娟保持这种关系,时间长了,也就慢慢淡了,到最后也就是偶尔打打电话问候一下而已。可她这一闹,就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现在成了这个局面,我已没有办法,如果不离,对小娟我会内疚一辈子,可离了,对家庭也有很大的内疚。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拼命抽烟。放弃谁我都不愿意。真是早知道这样,何必当初。

  不是我要推卸责任,如果老婆一直不答应离婚,我跟小娟也不会发展到这个阶段。每次她同意离婚后,我就马上给小娟打电话,说我可以自由了。虽然她今天答应离婚明天又不答应,但是却给了我俩希望,如果她一直不松口,我跟小娟的联系就会少多了,后来也就不会产生一起生活的想法,因为我俩最开始并没有拆散家庭的意思。

  倪艳:我没想到这个老实人竟然这么狠心

  这段时间我心里如刀割一样,可我对他百依百顺,从不拒绝他的要求。我儿子说一看见我对他低声下气的样子就心痛。他也要我不要对他好,说这样他心里有愧。

  小娟的男朋友要回武汉了。老公知道后,问小娟来不来武汉接她男朋友,并说他要见他们,让她在他俩之间选一个。她说:“你这样做让我怎么选?”回头他又把这事向我坦白了。我简直气死了,说:“你有什么资格去跟别人争?你是有家庭的人哪!”小娟的男朋友前天回了,小娟向他坦白了她跟我老公的事,他俩于是分手了。

  我老公再次提出离婚。我威胁他,如果他一定要跟小娟一起,我绝不让他俩好过。他又说放不下我,要把我安顿好再走。

  今天,他妈妈赶来了,把他表哥也叫了来。他父亲去世了,长兄作父的意思。一见面,他妈妈就问他:“好好的一个家庭你为何要拆散?这样的好儿媳到哪里去找?是不是要我死在你面前?”他却说:“你不用说了,听得进一句就够,听不进一千句也没用。我跟倪艳已没有感情。”我儿子也在场,气不过,说:“她是你母亲,你怎能这样跟她说话?就算你跟妈妈一点感情都没有,为了我为了亲情留下来可以吗?而且,你跟妈妈就真的一点感情也没有?二十年的夫妻恩情难道就比不上你跟那个女人几个月的感情?”所有在场的人都被我儿子的话感动得流泪,可他却低着头一句话不说。我说:“我不是没年轻过,我20岁就跟了你,如果小娟20岁就跟你,我输得一句话没得说的。你实在想走也可以,一次性存10万元到儿子的户头上,这要求不过分吧?”他表哥说这是正当要求,并要他三天之内给我们一个答复。

  每个人都说他做得太过分,他妈妈甚至要给他下跪求他,可他却铁了心。他承认小娟不如我,但他说对她有责任,因为他把她跟她男朋友拆散了。

  蔡辉:明知是火坑也想往里跳

  其实老婆是个负责任的人,她现在想挽回,对我很好。可是,她对我越好我就越感觉是一种包袱。她现在的宗旨是不离婚,可我觉得扯来扯去半年多,已经疲了,没意思了,我还是想离。她劝我,这么大岁数了,还谈什么感情。我认为人还是有感情的,而且现在我已经把小娟和她男朋友拆散了,不离婚对不起她。今天,老婆说我给她10万元钱她就同意离婚。可我所有的钱都投到店里去了,哪里还拿得出钱来呢?我说把店子给她,我只穿一身衣服出去,她不同意,说没钱就离不了。这不是故意为难我吗?

  他沉默了。我问他打算怎么办,他说:“如果老婆问我怎么办,我只一个字,离。如果她不问,我就这样混着过。”

  我想起跟倪艳谈话时心里的疑问,于是问他:“你为什么要把你跟小娟的事情向老婆坦白得那么详细呢?你没想过这对她是一种伤害吗?”他回答:“她拼命地问我,我只好说了。而且,我觉得我说得越多,她就越生气,就越失去信心,也许我们就离成了。”

  我不禁觉得这个面貌老实的人真是有点残忍,我把这种感觉老实不客气地告诉了他,他笑了,脸上露出奇怪的决绝的表情,说:“我知道自己也许不对,可我明知是个火坑,也要跳下去看一下到底有多深。”我问他:“可你这不是拉着家人和你一起跳吗?他们有什么过错呢?”他沉默了片刻,说:“我想我是一无是处的,如果老婆放了我,凭她的条件,再找个人应该不比我差。而且,我跟小娟重新开始,也许我的一切恶习就全改了。我在老婆面前撒谎,可我却没骗过小娟一句,也许就是因为喜欢她吧。我没想过以后跟小娟会走多远,就算她以后抛弃了我,我也心甘情愿。现在,我心里的这种念头越来越强烈,我甚至对她说,如果不跟她一起生活,我就不活了。”

  他这番话令我目瞪口呆,我问他:“那你想过你对儿子的责任吗?”他说:“我对儿子说过,离婚了,我不会不管你,如果你有困难,愿意接受我的帮忙,我一定会帮你。你实在不接受我也没办法。”我笑了,问:“你说的仅仅是物质上的。可你想过离婚对孩子心灵的伤害有多大?对孩子来说,也许心灵上的关怀更重要。”他愣了一下,说:“可我想,如果我离婚后再结婚,孩子也许就有三个人来爱了。”我马上问他:“这可能吗?你的儿子能接受小娟吗?你应该知道他的态度。”他再一次沉默了,然后说:“可如果不离婚,我在小娟面前一辈子抬不起头来,我对她承诺太多了。从内心说,我真的想跟她在一起,宁肯抛弃家庭,就算她不愿接受我,我也无怨无悔。”话说到这一步,我真是有点无可奈何,我想,用“鬼迷心窍”来形容这个男人,真是再恰当不过了。(文中人物为化名)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