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再让你孤单》热映 刘烨解救大龄舒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3:56  新浪女性

  导语:为了给香港的家人赚钱供楼,舒淇饰演的“港女”李佩如“北上掘金”,紧张的工作及强大的压力,令其感情生活一塌糊涂,化身为时下“大龄女青年”的一个缩影。黄秋生首次饰演一个在北京三里屯经营酒吧的香港盲人,与片区民警刘烨成了很要好的朋友,还在刘烨与舒淇的爱情中起到了承接的重要作用。

《不再让你孤单》海报《不再让你孤单》海报

  由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联合出品,刘伟强执导,刘烨、舒淇领衔主演的爱情电影《不再让你孤单》,已于5月1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这一段北上港女与内地警察之间的京港爱情故事,究竟有何特别之处?

刘烨拯救“大龄”舒淇刘烨拯救“大龄”舒淇

  实拍解救大龄女青年

  自二月份以来,微博上发起“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活动,进行的得如火如荼,数以万计需要被“解救”人士的资料和图片被传递上网。但是,大家只发现有多少人等待被“解救”,却从未看到她们是否真滴有人“解救”,又是如何被“解救”……如今,刘伟强导演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将一个“搭救大龄女青年”的感人爱情故事搬上大银幕,这就是《不再让你孤单》。

  为了给香港的家人赚钱供楼,舒淇饰演的“港女”李佩如“北上掘金”,紧张的工作及强大的压力,令其感情生活一塌糊涂,化身为时下“大龄女青年”的一个缩影。而另一方面,被舒淇唤作“小白白”的内地警察方镇东(刘烨饰),成为了成功“解救”的银幕代表人物。两人在刘伟强导演的精心指导之下,以真实感人的演技,演绎了这部令人期待“搭救大龄女青年”电影。

  经典歌曲《不再让你孤单》引发共鸣《不再让你孤单》借着一首大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穿针引线”,舒淇饰演一位从香港来到北京掘金的“港女”李佩如,在一次偶然机会下,遇上了由刘烨饰演的内地警察方镇东。大时代之下的变迁与无奈渐行渐远,刘伟强将更多的笔墨对准时下普通人的生活,基层民警、售楼小姐观察入微式的描写,从头至尾都传递着贴近人心的共鸣。爱情可以是苦涩,但不等于绝望或死亡。

精彩剧照精彩剧照

  势成宅男“杀手锏”

  一起观看爱情电影,是邀约心目中另一半的最佳借口,从原名《美丽人生》改成《不再让你孤单》,这就给了许多不敢打破沉默的宅男们一次良机。不用开口,只要拿出电影票,看到上面的片名,对方当然就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了。当然,这还是需要提前预估一下成功概率的,否则,你懂得……

  约不到人也没关系,《不再让你孤单》中还有另外的“杀手锏”。别看刘伟强身为香港导演,来往北京多是匆匆过客,但他对这座城市的了解,完全不亚于那些久居的外地人。片中舒淇与刘烨的爱情,邂逅于灯红酒绿的KTV,萌芽在人头攒动的三里屯,情深于老胡同与四合院,感动在门口沟生活简单的小平房。在刘伟强的精挑细选之下,《不再让你孤单》不仅拍出了北京的都市感,又描绘出日常生活中的平实感,还将感人的爱情与差异很大场景融合到恰如其份。作为了解北京的你们,觉得爱情会在哪里发生呢?

黄秋生演盲人黄秋生演盲人

  影帝影后叫你看电影

  《不再让你孤单》汇聚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金马奖影帝影后等主创阵容,两首主题曲获“歌神”张学友及“唱作女王”王菀之鼎力支持。导演刘伟强对《吉他低泣时》、《不再让你孤单》两首经典老歌喜爱有加,将前者重填国语歌词,并由张学友深情演绎,吉他的撩拨下,张学友特殊的声线如阵阵悲鸣,与刘烨和舒淇演绎的感人爱情不谋而合,凄美得令人潸然泪下。而后者,电影圈内曾受刘伟强提携的后辈,余文乐、陈冠希、李宇春等都纷纷翻唱为影片助力。

  此外,影片还荣幸地获得了梁朝伟、周迅、陈坤及导演尔冬升的极力推荐,尔冬升导演曾开玩笑的说:“现在刘伟强也来拍爱情片了,说明爱情片还是有观众的,听身边的人说这部戏很感动,我是喜欢拍爱情片的导演,一定要推荐给大家。”

  跳水冠军田亮转行田亮曾经是中国体育界家喻户晓的“跳台王子”,2007年退役后选择了转战娱乐圈发展。对于演戏他是一个新人,但参演这部《不再让你孤单》后,田亮演出了一部自己的电影代表作。在影片中,田亮饰演刘烨存在沟通障碍的弟弟,虽然不善言谈,但仅仅是几场眼神的交流,已凸显出田亮日渐成熟的演技。

  黄金配角黄秋生扮绿叶

  《不再让你孤单》是感人的爱情电影,但并非是一味的让你从头落泪至尾,除了分享舒淇与刘烨爱情甜蜜时的会心一笑,更有重量级配角出乎意料的爆笑演出。还记得《单身男女》中笑点胜过主角的林雪吗?在《不再让你孤单》中,同样有这样一个角色,而且还要劲爆,他就是黄秋生。

  黄秋生首次饰演一个在北京三里屯经营酒吧的香港盲人,与片区民警刘烨成了很要好的朋友,还在刘烨与舒淇的爱情中起到了承接的重要作用。在片中,他不仅自创名为“多少姑娘等你搭救”的“野兽派”即兴吉他弹唱调侃刘烨,还时不时爆出“金句”搞笑对白,让人泪中带笑,尽显其特殊的黑色幽默本色,成为全片中一处亮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