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影片《不再让你孤单》正在热映中。这部由刘烨和舒淇饰演的文艺片讲述了一对大龄男女的爱情故事。微博上“解救大龄女青年”正愈演愈烈,影片中刘烨也演绎了一把“解救大龄舒淇”。
    当爱情遇到“中年”、“大龄”这种敏感词,会发生什么?也许有了生活的压力或者年龄的危机……“大龄女青年”们请注意,再渴望也要保留一点自我,做个7分“婚活女”刚刚好。 [我也说几句]

刘烨解救大龄舒淇
    自二月份以来,微博上发起“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活动,进行的得如火如荼,数以万计需要被“解救”人士的资料和图片被传递上网。但是,大家只发现有多少人等待被“解救”,却从未看到她们是否真滴有人“解救”,又是如何被“解救”……如今,刘伟强导演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将一个“搭救大龄女青年”的感人爱情故事搬上大银幕,这就是《不再让你孤单》。
    为了给香港的家人赚钱供楼,舒淇饰演的“港女”李佩如“北上掘金”,紧张的工作及强大的压力,令其感情生活一塌糊涂,化身为时下“大龄女青年”的一个缩影。而另一方面,被舒淇唤作“小白白”的内地警察方镇东(刘烨饰),成为了成功“解救”的银幕代表人物。两人在刘伟强导演的精心指导之下,以真实感人的演技,演绎了这部令人期待“搭救大龄女青年”电影。
    势成宅男“杀手锏”
    一起观看爱情电影,是邀约心目中另一半的最佳借口,从原名《美丽人生》改成《不再让你孤单》,这就给了许多不敢打破沉默的宅男们一次良机。不用开口,只要拿出电影票,看到上面的片名,对方当然就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了。当然,这还是需要提前预估一下成功概率的,否则,你懂得……
    约不到人也没关系,《不再让你孤单》中还有另外的“杀手锏”。别看刘伟强身为香港导演,来往北京多是匆匆过客,但他对这座城市的了解,完全不亚于那些久居的外地人。片中舒淇与刘烨的爱情,邂逅于灯红酒绿的KTV,萌芽在人头攒动的三里屯,情深于老胡同与四合院,感动在门口沟生活简单的小平房。 [详细][我也说几句]

婚活族,不是为婚而活
    对于女人来说,相亲最大的资本不是年轻就是美貌。而当两者均不再,让自己变得更有内涵,就成了女人的最后砝码。为了走进婚姻的殿堂,婚活族诞生了。“婚活”,由日本著名社会学家山田昌弘提出。指的是一群以找工作的态度和决心来找结婚对象的人。他们积极展开行动,对内积极装备自己,参加化妆、健身或沟通等课程;对外积极相亲、参加约会式交友等活动。“婚活族”大部分都是女性,一切围绕着结婚而经营。
    做个“七成熟”的婚活族
    美国两性专家Dr. Pat Love认为,在寻找伴侣的过程中,要保持积极的态度,锲而不舍。每天只要留意一个人,与他或她对视和微笑,那么每天留意的人之中,可能就有你的终身伴侣。但是,如果把过多的关注和心力投入到这件事情上来,也许你就不再有自己的生活和独立的思想了。
    心理学中有个叶克斯-多德森动机定律,做事的动机和可能取得结果之间呈倒U形的关系。做事不努力不行,但目的愿望过于强烈往往也会有志者事不成,凡事只用七成力,才是最好的力道。一个人的生活丰富而充实,自然就会产生一种吸引异性的磁场。
    做个“婚活族”也是如此,七成熟就够了。要真正找到好的归宿,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明确自己的定位才最重要。而不是“唯婚是活”。 [详细][我也说几句]

口述1:大龄剩女因矜持失去爱情
    “接受我好吗?”晓晨充满期待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我。但我莫名地摇头了,我说了一个令我自己都不能相信的字——— “不”!
    我清楚地记得,拒绝晓晨那年,我30岁,是世俗中所称的那种“大龄女人”,他大我五岁,有房有车无房贷。两个大龄男女,如果结婚,都是彼此的初婚。回忆晓晨在广场的露台向我求婚的那个场景,回忆我拒绝他时,他眼中的疑惑、忧伤、失望,我总是暗自在叹息,问自己:我究竟是怎么了? [详细]
    口述2:中年危机 平淡杀死我们的爱情
    我突然意识到我和周蓝正面临了史无前例的诱惑和挑战——当我们终于跨入了中产,爱情却在原始积累中身心俱疲,陷入了中年危机的沼泽。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有了新的依靠,只是当她告诉我她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趁自己还算风韵犹存时找个个子高的,圆一次自己少女时代的白马王子梦时,我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详细]
    口述3:中年妻子出轨后开始扮嫩
    我们一有矛盾,她就跟那个男人去倾诉。当然了,事不关己的事情,谁都会说好听的话。前妻有个习惯,就是喜欢把自己的事情写成日记放在网上,这让我很明确地知道,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那时候,她完全变了一个人,挺大岁数的,穿上了吊带装,鞋跟儿那个高啊,就差没告诉别人她只有20来岁。2003年年底,前妻坚决地跟我提出了离婚,理由是,两个人性格不合,过不下去了。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