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中年妻子出轨后开始扮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4:13  天津网-每日新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采访内容:鲁强,42岁。两年前,前妻因为有了外遇而选择跟鲁强离婚,虽然后来鲁强又有了新的幸福家庭,但当初妻离子散的情形让他一直赌着一口气。

  安冬手记

  说实话,我不知道鲁强和他的前妻哪个人更傻一些。

  一个,为了所谓的浪漫爱情,决然离去;一个,对这个失败的婚姻耿耿于怀,不惜花费时间和精力跟前妻的情人较劲儿。

  见得多了,发现有些人会做出出人意料的举动,所以有的读者会疑惑地问:这是真的假的?他们不相信也不理解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一个同事说:好多人不理解别人,但如果问题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还不定怎么做呢!

  我觉得有道理。我认为,不论出现什么情况,也是某些人自己的生活方式。

  只是我对鲁强的做法还是有疑问的,采访中,我一个劲儿问他:到底为什么这么做呢?他的回答是:赌气啊,哪个男人能忍得了这口气?

  我不是男人,所以我不知道其他男人会不会为了赌口气而去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

  但我还是想说一句:珍惜眼前人。

  我的前妻,我也说不上自己有多爱她,但我们在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对她肯定还是有感情的。

  我的前妻属于这样一种人,出身一般,学历也不太高,可她在别人面前总是劲儿劲儿的,好像自己是多高级的白领一样。

  我最烦她这一点,我的好多朋友对她也颇有微词,但在外人面前,我还是维护她的,怎么说,她也是我老婆。

  将近十年的婚姻生活中,我们也有小吵小闹,好多夫妻都是这么过来的,这不是什么问题。

  问题在于,前妻渐渐对我不满意了,她认为我这个人太现实太理性,一点儿没有浪漫情怀。

  她说得没错,我是个看得很明白的人,大概男人都比较理性吧,就算在外面怎么招女人,到了离婚关口,都会冷静下来,知道自己要的应该是家庭,所以沉浸于与有妇之夫玩感情的女人,最终要么两败俱伤要么黯然收场。

  我从不泡女孩子,就是觉得这是伤筋动骨的事情,没有意义,对前妻,我也不宠,例如她让我下班后去接她,我会让她自己回去,她说害怕,我会反问:认识我以前你不就是自己一个人吗?那时不怕现在怎么怕了?

  感觉我很没情趣吧?可我在生活上很照顾前妻,她不会做饭,一般都是我来做,如果出差,也会提前把饭菜给她准备出来。

  女人都是感性动物,她对我不满我也理解。可我没想到,她居然打上了别的主意。

  2003年,前妻上网聊天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网友,一个蹲过监狱的有家没业的男人,这个网友带她参加了一个俱乐部,很快,在这个俱乐部里,一个男人开始追求她,他们差不多一样大,都是三十好几的人了。

  两个有家的人经常一起出去,参加个聚会或者共进晚餐之类的,反正越走越近。

  我劝阻过前妻,但没什么用,她说我是“半封建半殖民地思想”,也就是说,既保守又开放。都不知她怎么想起这个定语的。

  我们一有矛盾,她就跟那个男人去倾诉。当然了,事不关己的事情,谁都会说好听的话。

  前妻有个习惯,就是喜欢把自己的事情写成日记放在网上,这让我很明确地知道,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在日记上,我看到那个男人跟她说过这么一句话,大概意思是,男人没有不在外面玩的,让她别太较真,那个男人甚至劝前妻别跟我离婚。

  前妻似乎并不在意他说这些话,还在后边的日记里写了“思念我的爱人”、“今天不理我明天又跟我好了”之类“情深深雨蒙蒙”的文字,全是小女孩儿的东西,孩子妈妈还弄这些?

  我知道她已经无法挽回了。孩子接送都不管,都是我来做。

  那时候,她完全变了一个人,挺大岁数的,穿上了吊带装,鞋跟儿那个高啊,就差没告诉别人她只有20来岁。

  2003年年底,前妻坚决地跟我提出了离婚,理由是,两个人性格不合,过不下去了。

  离婚时,我跟她说,你一定会后悔。她却振振有词,说有她我会过得好一些,没她,我肯定过不好。

  这么说的原因是,那时我虽然挣钱不少,但周围朋友多,所以花钱也多,一般手头剩不下多少。她呢?工资高,理财也比我强,因而认为我离不开她。

  妻倒也大方,她只要了一辆车,孩子归她,房子留给了我,我可以随时探望孩子。

  一段婚姻,就这么没了。

  最初一段时间,我们离婚没离家。前妻在没有找到房子前,带着孩子住在家里的大间卧室,我住小间。

  虽然对她我已经没有太多留恋了,但因为别的男人而抛弃家庭这件事儿成了我心里的一个结。

  离婚后,以前从来不沾酒的我开始狂喝,有一次喝多了,前妻不知怎么听说了,过来找我,带我去医院输液,好多朋友来看我,那时他们还不知道我们离婚的事情。

  转天,我去前妻的单位门口等她,就是想偷偷验证一下她是不是真的跟那个男人有那种关系。

  以前我一直骗自己,想也许这是一个误会。但我看见她和那个男人一起走进了一间房子,那是他们在外面租的。

  我给前妻打电话,她不接。我又给那个男人打电话,问他对我前妻是否真有感情,他说有,我问他能不能为她离婚,他的回答是,不可能,就是在一起玩玩而已。

  我说因为你一个家庭没了,你怎么想?他理直气壮地说:没有我也有别人,又不是我把她抢过来的。

  我不知道前妻在他身边听他这么说会有什么感想。

  我和那个男人见面了。我、前妻还有他,三个人坐在一起,当着我前妻的面我再次问他能不能离婚,他说,还没到那份儿上。前妻在一边一句话也不说。

  过了两天,那个男人电话我,他跟我说:我不是从你手里抢过来的,是从别人那儿抢来的,以后我不理她了,跟她在一起太累。你要再这样,咱就面对面比划,你有孩子,别再折腾了。

  他的意思是说,我前妻跟当初领她去俱乐部的那个网友还有关系。而且,他拿孩子来威胁我。我能怕这个?他的这个态度,激发了我对他的斗志。

  估计他的态度也让我前妻寒心,有一次我尝试着跟前妻提出来,为了孩子你就收敛点儿,不要再跟那个男人联系了,等平静过了这段时间,看看我们有没有复婚的可能。

  前妻答应了,但我发现,她根本没有实现自己的诺言。

  一个周末,她说单位有事要出去一趟,我预感不妙,凭感觉去了那个俱乐部,发现他们还在一起玩儿。

  我按捺不住自己的火气,上来就跟前妻说:不是我没给你机会。然后第一次动手打了她一耳光。其他人开始还拦着,后来也不管了。

  这件事后,我通牒我前妻,说你没房子住,我先搬走,等你找到房子后,我再回来。

  然后一个星期,我出门旅行散心去了,手机关机。这一段时间,前妻找到我所有的朋友问我去了哪儿,他们也都不知道。

  估计那个男人含糊了,他带着老婆去老丈人家住。前妻也怕,她把妹妹叫来陪着她。

  等我一周后回家刚打开手机,就接到了那个男人的电话,他说:别玩阴的,明着来。我笑了,真笑了,看来这是一场心理战。

  在我旅行期间,前妻带着孩子搬走了。

  不久,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小我十几岁的女孩儿,彼此印象不错,开始了交往。

  巧的是,有一天我和女朋友去公园散步,那个男人和我前妻也在那儿。他看见我,上来就骂:你不是死了吗?怎么又活了?

  因为女友在身边,我不想惹事,拉着女友转身就走了。

  所谓冤家路窄啊,有一次在路上,我们两方的车又碰上了,那个男人以为我跟踪他,下车就打了我一拳,把我鼻梁骨打骨折了,我也还他一拳,让他脑袋受了伤。

  前妻在旁边很傲慢地看着我,意思是:挨打了吧?看你还牛?

  这以后,前妻不让我看孩子了,我只能偷偷去孩子的学校看,孩子的眼神看见我会亮起来,但我能看出孩子很忧郁。

  孩子跟我说:妈妈告诉我,她跟那个叔叔只是朋友。我含糊其辞地对付过去了,这么小的孩子,不应该介入大人之间的恩怨中。

  但我觉得不能太多去看孩子,这会影响孩子的情绪,因为每次我们见面之后,孩子都要想几天,再调整心态。我给孩子买过MP3和手机,前妻都不让用。

  前妻的状况我很清楚。怎么知道的你就别问了,我有很多朋友,什么行业的都有。前妻跟那个男人断过一阵儿,然后她找了一个小她几岁的男人。这次的男人是做生意的。

  也怪我前妻命不好,在两个人还情深意长的时候,对方因为经济原因被警察带走了,放出来没几天,这个男人因为先天性心脏病死了。

  之后,前妻又找了一个,还是不行。结果,她吃回头草,去联系那个男人了。

  当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灯。我获得了那个男人和他周围所有亲人的电话和家庭住址,我告诉他:你永远逃不出我的眼睛。

  甚至我威胁他:你千万别要孩子,要孩子那一天就是我找你的一天,你也应该体验一下什么叫妻离子散。

  这又何苦?话可不能这么说,我咽不下这口气。是,我跟女友结婚了,有老婆有孩子,生活幸福和美,事业也处于上升期,但我这么强势一个人,怎么能让那个男人欺负?

  我做得也损,时不时给那个男人打个电话,他要不接,我就给他父母或老婆打电话,我不伤害无辜的人,不会在老人家和他老婆面前说什么,但我要让他知道,我在找他。

  他有一次忍无可忍来找我,又把我鼻梁骨打折了,我没还手,只是报了警。

  在警察局里,我说了我们之间的事情,但我不控告他。我跟他说:以后我都不还手,你也不能被抓进去,要不我跟谁玩啊!

  我也不是没反思过自己,觉得过去的就那么让它过去好了,眼光应该往前看。我现在的妻子也知道我的这些事情,她劝我,让我放过他们,可我的心理上过不去,我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反击。

  也许吧,也许哪一天,我自己想通了,大家就会相安无事,各自过各自的生活。这应该是最好的结局吧?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