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怀孕半年 老公一家不理不问假装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7:07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我怀孕六个多月了,老公每次出去玩就要一个多星期才回来一天。他父母也不管,每天也不回家,所以每天家里都只有我一个人……请看寒冰老师的解答。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寒冰,婚恋与心理专家、新浪女性频道情感专家。现为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委会婚姻家庭研究所副所长、成都世纪情缘婚姻研究(咨询、婚介)中心特聘婚恋辅导专家。致力于情感及心理辅导,已在多家杂志开辟专栏。(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寒冰老师博客咨询)

  网友倾诉:

  我怀孕六个多月了,老公每次出去玩就要一个多星期才回来一天。他父母也不管,每天也不回家,所以每天家里都只有我一个人。

  我用的是自己的钱,他从来没有赚过一毛钱给我(我爱他,所以不介意)。

  最近我身体老是不舒服,可他和他家人不理不问。我该怎么办?

  我也想回娘家,可是我没有娘家;我也想离开,可是我没地方去;我也想忍到把孩子生下,可是我每天心都在痛,而且我害怕自己一个人在家有意外。

  我也想过不要孩子,可是我爱孩子,而且这是第一个孩子…… 

  专家回复:

  看了你的叙述,不禁长时间沉思。不知什么时候,耳边好像响起了《心太软》这首歌:“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心中涌起阵阵哀伤。

  为什么哀伤?因为你简短的文字中出现了5次“可是”这个词,不仅如此,有两个“可是”之后还跟有“而且”。我怀疑这是不是你的思维模式啊?这种句式可以表达为“A,可是B,而且C”,无论A的方法是什么,有多好,总有原因B和C阻碍着你。

  从这一点看,这是自我否认、自我挫败的思维,它会让你紧紧地卡在某处,动弹不得,它会让你忽略自己的能力,忽略现实,忽略你拥有的资源。要破解这种情况理论上很简单,只要把上述句式改成“虽然B,而且C,可是A”就OK了。

  从你字里行间隐约感觉到一个“怕”字,尤其在压力下。我怀疑这是你故事的主旋律,或者是你的主流故事。由于“怕”,4个“我也想”都被“可是”否掉了;由于“怕”,怀孕六个月,身体不好,仍坚持自己承担;由于“怕”,老公出去玩一个多星期才回来一天,也继续忍让;

  由于“怕”,期望他父母管好老公;也由于“怕”,老公从来没有赚过一毛钱养家,你竟合理化成:“我爱她,所以不介意。”“怕”是如此可怕,以致于让你的行为无效而被动。

  当然,也能看到你与主流故事不同的故事情节。比如:“如何拯救我的家庭?”的呐喊,喊出了你心中的渴望,喊出了你心里的不屈和抗争;4个“我也想”,说明了你积极向上,有美好的向往,打算现实又解决问题;心中有爱:爱自己、爱孩子、爱老公,这是高贵的品格,也是拯救家庭最大的动机。

  另,你有能力养家,也有坚韧的忍耐力。太棒了!现在需要拼凑这些故事情节,书写成爱的故事,并把它丰富起来,让它成为你生活的主旋律。如果自我调节有困难,建议寻找专业婚姻帮助。

  寒冰(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