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男网上结识的“美女朋友”原来是个男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6:11  东方今报

  时下大龄男女,已经不仅靠亲戚、朋友介绍找对象了,还有不少人正在通过交友网站认识朋友。

  “在网络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这话虽然有点刻薄,但却不无道理:在网络上,你不能分辨对方是男是女,也弄不清对方的真实身份。就有这么一些人,打着交友的旗号诈骗他人钱财,希望市民在网上交友时提高警惕。

  【案例一】“剩女”钓金龟婿——原来是个已婚的

  2010年1月下旬,山西的王女士来郑州报案称,她被刚认识不久的男友骗了。

  王女士说,她在世纪佳缘交友网站认识了一名叫“王东”的男子,对方自称北京人,家境十分优越,单身,希望和女孩交朋友。考虑到王东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符合自己的择友标准,在王东一再要求下,王女士只身从山西来到郑州和王东见面。

  两人见面后,王东把王女士约到了时尚paty小区。当天夜里,王东趁她熟睡之机翻了她的手提箱,拿走了她的银行卡和现金,然后“消失”了。

  两天后,王东又突然出现,解释说上次是由于急用钱才拿走了王女士的钱,花言巧语骗取了王女士的信任。之后一个月内,王东以各种借口从王女士处骗走了将近3万元钱。王女士见王东一直不还钱,只好报警。

  2月19日,王东被警方抓获,其真名叫沈闯,31岁,已婚,新郑人,一直无业的他想通过网络交友来骗取他人钱财。在调查中警方还发现,沈闯采用同样的手段,还骗取了其他女孩子的钱财。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女孩相继受骗呢?“他抓住了一些女孩想找家境好的对象结婚的心理,而且他找的都是大龄女青年,都是二十七八岁的,然后通过交友结婚的方式骗取对方钱财。”检察官张闻晓说。

  据沈闯交代,他共诈骗了4名女孩,骗取现金近4万元。目前,沈闯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案例二】“剩男”找个美女学生——原来是个男的

  秦先生在郑州一家通讯公司上班,今年28岁的他在世纪佳缘交友网站上注册了账号,想通过网络来找寻自己的另一半。2010年11月30日,秦先生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网名叫“大果”的女孩。“大果说,她真名叫田嘉,25岁,郑州本地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在在一家服装公司上班,个人条件比较优越。”秦先生说,在网上聊了几次后,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之后,“田嘉”告诉秦先生,她还有个弟弟叫“田兵”,由于自己要去上海出差,希望秦先生能够帮忙照顾她的弟弟几天。“她答应了给弟弟买ipad电脑,想让我先给他买,等她从上海回来再把钱给我。”秦先生答应了。

  和“田兵”见面后,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秦先生就给他买了ipad平板电脑、鞋、衣服等,花费1万余元。

  在这期间,“田嘉”总以各种借口拒绝与秦先生见面,秦先生感觉情况不对,就和朋友一块儿借吃饭之机向“田兵”询问情况。

  “秦某让我给我姐打电话,我没打,他们就更怀疑了。”最终,“田兵”在不能自圆其说的情况下说出了真相。原来他的真名叫侯慧卿,在此期间,他同时扮演“田嘉”和“田兵”两个角色对秦先生进行诈骗:用其他女性的照片在网站上注册,然后用变声软件和对方联系。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慧卿已经被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东方今报记者沈春梅法制频道记者张震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