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据国家统计局人口统计资料推算,目前我国0—19岁年龄段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多2377万。10年后,上千万适龄男性可能面临“娶妻难”。
    原来,当今社会纠结的不只是“剩女”,还有一批大龄“剩男”。其实,剩男们之所以被剩,不一定是因为要求高、玩心大。我们一起来听听剩男的心声,顺便给他们支几招吧。[我也说几句]

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已成为一个社会顽疾
    “男女比例协调本是自然进化的规律,然而在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已成为一个社会顽疾。”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原新说,“目前,除西藏之外,其他省份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均偏高。”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原新说,108.47、111、119、118.06,将1982年以来,全国人口“三普”、 “四普”、“五普”、“六普”的出生人口性别比数据连成一条曲线,“V”型反转初露曙光。这意味着近年来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成效,但当下水平仍高出警戒线 11个百分点。
    “男盈女亏”时代正到来 10年后或面临“娶妻难”
    “我们正进入一个‘男盈女亏’的时代。”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指出,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失衡的累积效应已现端倪。据国家统计局人口统计资料推算,目前我国0—19岁年龄段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多2377万。10年后上千万男性或面临“娶妻难”。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剩男”的心理困境
    “曾经我视婚姻如粪土,如今婚姻视我如粪土。”这就是很多四十钻石王老五的真实心态。当他们把目光集中在二十几岁的年轻mm身上、对三十多岁的大龄女单不屑一顾时,却不知道,自己早已成为婚姻市场的老古董。
    如果说男人年轻时错过婚姻是因为过度自信的话,那么后来则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或者说是一种内心深处的自卑感。男人在费尽移山心力让自己丰衣足食后,才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东西其实不是金钱,而是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和健康的身心。他要经历很长时间才会意识到:女人固然看重男人的财富,但更看重的是男人财富背后的雄性魅力。当男人得意地消费女人的爱情时,表面上他挥霍的是金钱,实质却是最昂贵的青春。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案例:爱情面前 纠结的不止是剩女

案例一:帅气剩男的106次相亲史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相过一百多次亲了,准确地讲大概是106次,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那是因为我在这方面是很用心的,一方面为了我的婚姻父母也很着急,把什么都给我准备好了,另一方面目前我事业比较稳定,也很想把婚姻问题在这个时期解决,所以,两年多里,不管是朋友介绍,还是父母联系的,我都很认真地去对待,甚至尝试着去跟女孩子发展,但遗憾的是,我真的没办法去评价现如今的女孩子…… [详细]
    案例二:剩男网上结识的“美女朋友”是男的
    2010年11月30日,秦先生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网名叫“大果”的女孩。在网上聊了几次后,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后,“田嘉”告诉秦先生,她还有个弟弟叫“田兵”。和“田兵”见面后,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秦先生就给他买了ipad平板电脑、鞋、衣服等,花费1万余元。最终,“田兵”在不能自圆其说的情况下说出了真相。原来他的真名叫侯慧卿,在此期间,他同时扮演“田嘉”和“田兵”两个角色对秦先生进行诈骗……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男生必看:无敌追女宝典
    (1)追沉默高傲型的女生
    一定要坚持,甚至死皮赖脸。请看电影,请跳舞,请溜冰,到她经常去的自习室,都是好计策。一定要多找机会表达自己,多多多(当然Iloveyou还是要留到最后说的,呵呵)……对这种类型的女生,你的真情外露是很有吸引力的。
    (2)追浪漫幻想型的女生
    要想把这种女生追到手,千万不要吝啬你的小钱。天上除了月亮,地上除了……(什么?我想不起来了)只要她想要,你都要毫不犹豫地去尽力弄到。而平时的玫瑰,零食,更是细微处见精神……总之若想追这样的女生,平时一定要多多培养读懂女生心思的能力。对女生身边的室友同学,别忘了多多贿赂。
    (3)追温柔体贴型的女生
    首先在生活学习上你要对她多多关心照顾。并不需要什么物质,而是需要一种出自内心的关心,在她正需要人的帮助的时候出现在面前。(在此提醒一句:平时一定要多加观察,才能找到良机下手。)当然你如果是浪漫的人,在节日送送鲜花礼物是万无一失的。
    (4)追活泼可爱型女生
    这种女生好象喜欢的人挺多的。而且在新环境里经常是最先有BoyFriend的。倒不是因为她们好追,而是她们经常要在主动位置上。喜欢上这种女生,若她也喜欢你,那就容易得很了,多多和她接触,再偶尔也表示一下对她好感,她就和你同步向目标走近了。
    (5)追歇斯底里型女生
    首先你要给她造成一个你很牛的印象(管他是T还是F呢,哈哈),让她好好崇拜你。追之前你最好总结一下自己的专长,并设计显示的时间,让她不知不觉就对你仰视起来。等到有了这个良好的开头后,你就可以展开全面的进攻了。
    (6)追比自己大的女生
    千万不要一副小男生样儿。即使真正成熟的女性,内心也希望自己是被宠而不是宠人者。在遇到困难或问题的时候,一定要一马当先,可别要她来保护你喔。自己内心切不可有"她比我大"的想法。而追她时更要忘记这一点。 [详细]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