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择偶困难症”经验二:进入角色别太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13  扬子晚报

  

进入角色太快,小心吓跑他。进入角色太快,小心吓跑他。

  美女,hold住点行吗?

  一眨眼,美女晓伊便跨进了30岁的门槛,恨嫁之心就像一枚标签昭然若揭地贴在脸上。其实晓伊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人漂亮、工作稳定、收入又高,自己不仅有房有车,而且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按说这样的优质女孩沦为剩女,多少有点没天理。可是盐打哪咸、醋打哪酸都是有缘由的,晓伊之所以被剩下,就是因为她在爱情里太早地进入了妻子这个角色,把本该一幕一幕展开的剧集,全部省略直奔结局。

  而那些渴望在甜蜜爱情里沉浸一下的男主角们,显然无法适应这样突兀的局面。还没来得及在卿卿我我的小情调中陶醉,就被直接架上丈夫的位子面对现实的生活了。随之而来毫无距离地朝夕相处中,对身边这个一下子就由天使变成邋遢妇的女子,更是没有心理准备,从而让新鲜的爱情变得索然无味。那些男主角不落荒而逃才怪?

  回过头来看晓伊之前的三段情感经历。第一次还在大学校园,相爱的男生是个高大、帅气、极有女人缘的文学系才子。晓伊和他一起走在街上,绝对是帅哥美女的养眼组合,回头率超高。看着周围那群女孩对男友顾盼流转的眼神,晓伊就觉得没安全感。为了更好地守护自己的爱情成果,恋爱不久晓伊就提议两个人出去租间房一起住。这样既可以相互照顾,又可以多些时间在一起,男孩当然没有异议。

  就这样,晓伊俨然妻子一般经管起男友的生活。扎起围裙打理他的饮食起居,人际交往更要事无巨细地筛查,并且彻底展开黏人战术,他在的地方她一定也要去,他的QQ、邮箱以及手机密码都要给她掌握,随时监管他的行踪和动向。稍有一点风吹草动,便兴师动众地声讨施压。久了大家都知道他有一个难缠的女朋友,每个人都怕惹麻烦上身而疏远了他。最后男友实在无法忍受她密不透风的爱,借着毕业的机会选择了分手。晓伊始终都不明白,她把一切都给了他,为什么他还是离开了?

  随后的两段恋情,晓伊照样迅捷而奋不顾身地投入了进去。这份让人窒息的爱很快就让身边的男人,从最初的欢喜变成了压抑和逃避,真的是跑得比兔子还快。晓伊越发觉得男人其实都是装腔作势的傻瓜,再怎么轰轰烈烈的爱情,最终还不都要走进平淡的婚姻吗?

  其实是晓伊傻,她不懂水到渠成这个词。像她这样急吼吼进入角色的人,其实往往面临欲速则不达的尴尬。我想劝劝像晓伊这样恨嫁的剩女们,婚姻并非一餐一饭那么简单,给自己和对方一点时间和空间,有点耐心去等待婚姻瓜熟蒂落。         许会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