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现代生活演绎出一个越来越庞大的人群——择偶困难症候群。相亲无数却始终没找到一个人把自己嫁掉。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她们的婚姻总缺乏临门一脚?
    其实,这些择偶困难症“患者”中有太多的人希望自己活得像道风景,也希望在别人的眼里成为一道风景。不妨真心地、简单地去爱一个人吧!少些条件,少些幻想。 [我也说几句]

“择偶困难症”经验一:别做情人 做老婆
“择偶困难症”经验一:别做情人 做老婆

男人们不喜欢绝对强势的女子做老婆,那么,是不是百依百顺的女子,就一定能将自己嫁掉呢?男人们其实喜欢的是有女人味的女人。如果你想将自己嫁掉,你一定得在“女人味”这三个字上做足文章。[详细]

“择偶困难症”经验三:姻缘机会别错过
“择偶困难症”经验三:姻缘机会别错过

她拼光了青春气力与年龄竞走,还是被“条件相当”蒙住了眼睛,胡打乱闯,沦为“剩女”。其实月下老人的红线早就拴好了,只是看你能不能抓住机会,要知道,错过了姻缘就可能错过一生的幸福。[详细]

“择偶困难症”经验二:进入角色别太快
“择偶困难症”经验二:进入角色别太快

人漂亮、工作稳定、收入又高,自己不仅有房有车,而且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按说这样的优质女孩沦为剩女,多少有点没天理。可是盐打哪咸、醋打哪酸都是有缘由的,晓伊之所以被剩下,就是因为她在爱情里太早地进入了妻子这个角色。[详细]

“择偶困难症”经验四:多谈感情少谈条件
“择偶困难症”经验四:多谈感情少谈条件

几千年来,中国人的婚姻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样缺乏诚意,说什么两情相悦,说什么相濡以沫,是要被新新人类嗤笑为奥特曼的,现在的年轻人,大多谈的不是感情,而是条件,一切都要以条件为出发点去考量。[详细]

怎样才能成功把自己嫁掉?
    1、矜持女:那个衰人和我眉来眼去、暗送秋波都多少回了,就是不捅那层窗户纸!切,难不成让我主动投怀送抱咋地?
    忠告:妹子,甭管吐酸水还是苦水,吐完得记住:择偶好比炒股,碰见绩优闷骚男,千万先下手为强!姐姐我就这么干的。咱等把那人围进城,再算秋波的老账不迟。
    2、曾经沧海女:我这人想得开!前男友劈腿,我PIA-PIA俩巴掌把他打到太空。从此相忘江湖、绝口不提!而且我一点没受影响,依然笃信爱情。可惜遇到的人,不是略输文采,就是稍逊风骚。唉……
    忠告: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比什么?你这是择偶唉,是风骚重要啊,还是专一靠谱啊!
    3、高枝女:我的要求不高!我一米七,要他一米八不过分吧?我硕士,要他博士不过分吧?我曼玉长相、巩俐身材,要他有点明星相也不过分吧?还有,我有个小套,要他买套大点儿的当婚房更不过分吧……
    忠告:妹子,你不攀高枝,可你就是高枝——再往上看,那绝对太虚幻境,荒无人烟啊。
    4、豪放女:男人不都希望自己的女人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嘛?我的黑椒牛扒做得不要太好!看把那衰人喂得,跟头猪似的。每回陪他会亲友,我也比杨二还艳惊四座!
    忠告:长得沉鱼落雁不是你的错,可打扮得过于惹火……别说未来的婆婆,就你那个同居男,也要打退堂鼓啦。
    5、唯精神女:我这人不排场!房啊车啊的都没所谓。我也压根不提这些,俗!我只有一个小小的理想,愿在茫茫人海中,寻访唯一之灵魂伴侣。
    忠告:妹子,要么你认命,要么你就认理:婚姻不是爱情,除了风花雪月,少不了三姑六婆、柴米油盐。须知:太物质,择偶难;太不物质,择偶更难。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口述1:从剩女变身结婚狂 为何总吓跑男人
    我的初恋来得很晚,25岁时才遇到生命中第一个让我心动的人,但是我跟他交往不到两个月就分开了。是他提出来的。他说我心气儿太高了,他怕自己给不了我幸福。
    此后的两年多里,我又结识了好几个男孩,但不知为什么,没有一个能成功的。很多人都说是我太挑剔,理想得过了头,以致于一次次地错过机缘。 [详细]
    口述2:我24岁成副处 34岁还是个剩女
    我已经有了一个男朋友,他在一家私营企业跑销售,比我小一岁,个子不高,像只猴子似的聪明而调皮。说真的,当我接受了组织的谈话,从领导办公室出来,走在走廊上时,脑子里转的竟首先是我这个男朋友。
    我的心里能冒出这样的问题,这说明,我的自我感觉已经非常良好,对自己男朋友的标准已大大提高。而现在的这个他,尤其是他的身份、他的地位、他的形象,显然已不符我的标准。 [详细]
    口述3:相亲太挑剔 只能长期啃老
    我,今年27岁,长相一般,有点胖,大专学历,家庭条件很差,是个不折不扣的大龄剩女。不同于那些三高剩女,我很穷酸,月薪只有1000元,连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没有,只是个彻底的啃老族。
    年轻的时候还有不少人追,都是些条件还不错的小伙子,让我吃穿不愁一点问题也没有,其中有不少开公司的,可我没有给别人任何机会,不是我挑剔,而是我想找到两个人感觉都很好的对象,而他们却不足以让我心动。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