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yawawa:幸福 不能两头占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1:07  新浪女性
ayawawa杨冰阳ayawawa杨冰阳

  专家简介:ayawawa,情感分析专家,多栖艺人,为《全视界》、《现代女报》、《大学生周刊》等多家报刊杂志开过专栏。曾出版文学作品《恋爱厚黑学》、《我和幸福有个误会》。

  Grace:

  你好。

  一般说来,人类的择偶标准是郎才女貌,这个才,指的是在当前社会大环境下相对比较难获取的资源。这个貌,倒是千古没有变过。正常说来,男方相貌比女方相貌略低,男方经济条件比女方经济条件略高的配偶会比较和谐。也就是说:女方提供更好的基因,男方提供更好的资源。可凤凰男和孔雀女的配对,恰恰往往都是调过来的,男方提供更好的基因,女方提供更好的资源。就像你们如今这样。

  在这样的感情里,很多事情不是能用常理来推断的。因为你们本身就与众不同。你家庭条件比他好,但家庭条件好并不是女性择偶的必然优势,你看那个传说中石油大王的19岁黑胖闺女,哪个男人愿意娶?无论你还是他,每个人寻找配偶的时候,心里都有杆秤,对方不到那个分量,他是死活爱不上的。你家的经济条件,恰恰是你的一个重要砝码,要是当年你家比他家还穷,他连和你开始恋爱的可能性都欠奉。你仔细盘点下你那些其他的追求者的平均值,那才是你原本应得的伴侣和生活。你如今已经强求了一个且高且帅的男人还生了个健康漂亮的宝宝,就不要贪图家里的发言权和财政权或者强求人家勤快了。你问问那些娶漂亮老婆的男人,哪个不是把老婆哄着宠着让她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要是哪个男人敢说:我要找个漂亮身材好又勤快爱做家务的美女,他不被女人们骂死才怪。

  好好地和你老公相处,多鼓励他,他干活的时候多夸奖他,多让他和孩子接触,让他慢慢学会有责任感。实在没钱就问他要,但语气要软,态度要柔和。你这种处于极度弱势的地位的人,应该用你的弱势地位去争取一些什么,而不是突然强硬起来,那样会把人吓跑的。也别总在心里分什么你的钱他的钱,一家人就是一家人的钱了。你看那些有钱男人,娶了一个穷的漂亮媳妇,不也得负担她的家累吗?往好里想,好歹他还长得帅,对你也不差,房子还愿意加你名字,你也没法换人吧?问你父母要钱把房子过户,这个钱你日后慢慢还不就得了。

  最后我说一句:你要那么委屈,当初怎么就那么男性化那么强硬地和你父亲对抗呢?怎么就不找个经济条件好的长得逊色点的,而要喜好消费男色呢?女人要把自己当男人,就索性当男人到底,别一受点小委屈就缩回女人不该养家的传统思想里去。咱们不带占两头便宜的。

  ayawawa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ayawaw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