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择偶困难症”经验三:姻缘机会别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29  扬子晚报
别让观念影响你的姻缘别让观念影响你的姻缘

  姻缘机会别错过

  小琪37岁这年,半熟脸的朋友介绍个西北男人老秦:无车无房无工作,中等个,离异。这啥条件哪?就这“三无”人员,北京城扫不过仨胡同能搂一簸箕“含金量太低”。别说小琪是时尚杂志“小高层”,就我这老百姓也立马回绝。

  要说“缘分”这东西,不信不行。小琪负责的版块这期想做“普通人与名牌”的话题,如果不花差旅费就能采访到西北汉子当然合算,小琪给介绍人回话“同意见面”。

  约的是“周日下午2点景山后门”,小琪白衬衣牛仔裤,素颜短发“没当相亲对待”。等到2点半,老秦没来“他不会到前门去了吧?”介绍人说。小琪撇了撇嘴“这么弱智,见不见吧”。俩人正不耐烦呢,老秦骑辆破自行车飞奔来了,白衬衣揉得乱七八糟像个民工,小琪已经七分不愿意了。

  “对不起,对不起,晚了,晚了”,老秦抱歉着用袖子擦汗,“真邋遢”小琪不满又加一分。介绍人埋怨说:“干吗去了?不早点出来。”“来的路上看见一个女的被车撞了,血哗哗的没人管,这样哪成,我给送医院去了。”小琪说“真的?”老秦有点急:“真的,你要不信咱上医院看看去,我身份证还押那儿抵治疗费呢。”

  小琪挺好奇,建议去医院看看。老秦对小琪印象挺好“朴素的北京姑娘,5 分”。到医院一看“情况属实”,小琪掏出兜里所有钱赎老秦身份证,不够。她急得满世界找取款机,老秦又给她加3分“善良,心眼好”。交警和女同志单位来人解了围,面对千恩万谢的家属,俩人不约而同地说:“谁见了都会帮一把”。

  心情愉快地出医院时,互相看看,“哈哈”大笑,好像认识了很多年。小琪发现老秦是块难得的“璞玉”:善良、体贴、勤劳……每天都能挖掘出优点。小琪在郊区贷款买了房子,一直撂着,老秦没名没分的当自己事,经常去帮助参谋设计。他跟装修民工说话和气,啥事都商量着来。小琪见卫生间防水做得不好,嚷着“找装饰公司算账”。老秦拦下来:“没事,又不等着住,重新弄就成了。你这么闹,痛快了,人家说不定工作就丢了。”慢慢的,小琪觉得自己变多了,以前在单位拔尖、霸道、爱发火,仗着自己年龄和地位随便斥责别人,背后人家都骂她“老姑婆变态”。现在她对同事和气,学会“换位思考”后,工作顺多了。

  后来小琪才知道“老秦有大学问,在西北生意做得挺大,只是婚姻不如意跑北京来了,有一些‘余粮’,他不让介绍人说”。夜长梦多,认识三个月后的春天,38岁的小琪出嫁了。他们在郊区买了块地,围院子盖房种花种菜,双休日俩人扣着草帽在地里忙活,太阳晒在身上暖暖的……她拼光了青春气力与年龄竞走,还是被“条件相当”蒙住了眼睛,胡打乱闯,沦为“剩女”。其实月下老人的红线早就拴好了,只是看你能不能抓住机会,要知道,错过了姻缘就可能错过一生的幸福。    吟 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