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门当户对 婚姻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6:41  太平洋女性网 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风语是个妩媚的女人。她刚和我的朋友林结婚的时候,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被她的美丽折服得五体投地!我当时跟林说:“老兄啊,今生得一如此美人足矣,夫复何求?”风语脸上泛着幸福的红晕,有些骄傲又有些羞涩地说:“别给我们开玩笑了,谁不知道你娶了个大明星!”

  女人的美可以说是千娇百媚,所谓环肥燕瘦,大概是说不同风格的女人各领风骚吧。好像有人讨论过什么情况的男人容易出轨,有人说讨了个丑老婆的男人喜欢沾花惹草,理由是他们对美丽女人的免疫力太低,内心有一种对美女的向往在作祟;也有人说娶了漂亮女人的男人更容易寻花问柳,因为他们太知道美女的好处,反而激发了贪欲,甚至自以为有了阅尽人间春色的资本,而另一方面,美丽的女人往往心高气傲,喜欢和漂亮的同类一较高低,会主动猎取家有美妻的男人。

  我是那种有贼心没贼胆的男人,往往面对绝色女人心旌摇荡而故作深沉。对林的美貌的妻子风语,说实在话,我确实感到她是我很向往很心仪的那类美女,但我绝无非分之想,因为林是我很好的朋友,作为男人,我绝对不能做出愧对朋友愧对良心的事情。我们两家常常在周末相聚,彼此拥有着兄弟姐妹般的感情。

  去年夏天的时候我被派到外地工作了两个月,回来的时候我给林打电话,约他们夫妻一起小聚,可是林却推三阻四地不肯答应。我感觉事情蹊跷,一打听,才知道他们已经离婚了!这简直太突然了,不可思议,匪夷所思!不是郎才女貌珠联璧合好好的美满姻缘吗?怎么不到一年就劳燕分飞了?是义断情绝还是移情别恋了?我迫不及待地打林的电话,可是林仍然不肯和我见面。我拨打风语的电话,风语对着电话哭得没完没了,好不容易才约好到一品轩找个地方坐下来。风语一身清爽的打扮,勾勒出她凹凸有致的性感身材,可能是为了遮掩面庞,她还斜戴了一顶布质的帽子,更显出几分的妖娆。橘黄色的灯光下,风语的目光浑浊而迷惘。风语用她修长的手指搅动着咖啡,平静中带着几分凄婉地讲述着他们的故事。

  林在和她结婚之前,就和公司里的一个文员爱得天昏地暗。那是一个美丽而清纯的女孩,是一所IT学校的毕业生。本来林可以和那女孩结婚的,但林的家人无论如何也不同意,理由是那女孩是山村里飞出来的,林的高干家庭不能接受自己的宝贝儿子娶一个农家女孩做妻子。我见过那女孩,随林和我一起吃过饭,我当 时感觉那女孩挺适合林的,但林并不承认那女孩是他女朋友,我也就没怎么在意。听风语这么一说,我才明白林和那女孩实际在恋爱,只是迫于家庭压力没有对外公开罢了。

  根据风语的叙述,林的故事其实很老套。林的父亲和风语的父亲同在官场,有几个拍马屁的一起哄,两家的父母互相都认识对方的孩子,如此门当户对的亲家,自然一拍即合,一个在国企做白领,一个在电视台做记者,不是天作之合吗?林和风语一见面,彼此也觉得挺对味儿。当时那个农村女孩也知难而退,一气之下辞职南下了。

  “这不就得了吗?你们为什么不能好好过日子呢?”我盯着风语的双眸,急切地问。

  风语浅啜了一口咖啡,把脸扭向茶色玻璃大窗。窗外夜色渐浓,路灯的黄色的光间断地照在大街上,车辆和行人无声地在大街上流淌。

  风语继续着她的讲述——

  那个女孩挺着大肚子到市委大院转悠,一个大院议论纷纷,使林的父母颜面尽失,风语的爸妈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那个女孩还威胁林,要到省委把林的爸爸贪污 腐败的事情捅出来。林鼻涕一把泪两行地和风语商量,为了保住老爸的地位让风语同意离婚。风语含泪打掉了四个月的孩子,和林办了离婚手续。

  我唏嘘不已。故事的三个主角都成了受害者,我不知道这个舞台上谁是正派,谁是反派。我点燃了一支烟。房间里的音乐是一首很著名的萨克斯的曲子。

  “林其实是很无奈的吧……”我打破沉默,不知道是在帮林开脱,还是在安慰风语。

  风语却抬起头来,用一种非常异样的目光看着我,我读出了她目光里有仇恨一样的东西,心里不禁发毛。

  “林是个混蛋!是个骗子!是个卑鄙小人!”这个妩媚的女人咬牙切齿地发泄着,虽然声音不高,但这声音发自她的内心,像在冷水里浸渍过的鞭子,很能让人感受她的力度。

  风语接下来的叙述让我瞠目结舌!原来他们结婚以后,两个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在性格上很难契合,过着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日子,即使有时候“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也是僵持冷战和危机四伏。但风语仍然竭力地维持着他们的婚姻。那个女孩复出之后,她一直站在林的身边,帮助林解决问题,企图度过他们的危机。但有一天,风语意外发现了林的另一部手机,也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那个女孩所做的一切都是林一手导演的!

  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林和风语的结婚是出于对家庭的屈从,但他和风语性格的对立、夫妻感情生活的不融洽又使他万分后悔,进而对父母的虚荣和自私感到极度的反感。但他毕竟不想彻底破坏自己父 亲的政治利益,而不动摇他父亲的软肋——政治威胁他又绝对不可能被允许和风语离婚,于是林操纵那个初恋女孩给家庭制造社会压力,自己则上演了一出苦肉计。 这其中有林对家庭的有限度的报复,有对初恋女孩的愧疚和利用,而风语,则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受伤者,并且是一个受骗者。

  我理解风语的情绪。但事已至此,所谓覆水难收了。我的初衷本来是要了解一下他们之间的情况,如有可能,尽力做一些劝和的工作,心存让他们破镜重圆的侥幸的。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徒然了。于是我说:“既然你们彼此并不相爱,分开也许并非坏事,随缘吧。”

  风语依然沉浸在激动的情绪之中,丰满的胸脯剧烈地起伏着。我一时也找不出适当的话语,就闷着头抽烟,浓浓的烟雾在我们之间缭绕着。突然,我手中的烟头被风语猛地夺了过去。我惊愕地看着风语那张有些变形的脸。

  “金子,我今天告诉你——我从来没有爱过他,从来没有!”风语的眸子里泪光闪闪,“我不想和林离婚并不说明我爱他!因为我是女人,女人成了二手货是要贬值的,我输不起!”

  我茫然地点了点头。

  风语猛地捉住我的手:“金子,我怕我以后被打折嫁给一个糟老头,真的,我宁愿一生孤单!如果你愿意,我一生在阴影里陪着你!”

  我的惊恐不啻是一声霹雳!“你疯了!”我简直是歇斯底里地咆哮了一声,猛地冲出门,跌跌撞撞地奔跑在灯火阑珊的大街上。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