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香港新人婚礼平均花费逾24万 结婚消费料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5: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语:调查发现,香港新人平均花费24.4万元(港元,下同)筹办婚礼,数字较去年上升8%,推算香港整体结婚消费总额高达125亿元。选择在酒楼透过监礼人证婚的新人比例达23%,超越婚姻注册处的21%。有宴会业人士表示,明年结婚旺季的酒席预订已全数爆满,预料新人结婚消费会继续创新高。

香港新人平均花费24.4万元筹办婚礼香港新人平均花费24.4万元筹办婚礼

  生活易网站于今年8至10月,访问了1539名计划3年内结婚的新人。结果显示,受访者筹办婚礼平均开支约24.4万元,以去年香港有51200对新人注册结婚计算,估计今年结婚消费总额达125亿元。受惠今年经济转好,新人的各类结婚开支也录得明显增幅。其中,结婚首饰项目的平均开支,由去年的5087元,急增至今年的13764元,升幅达1.7倍;其次是结婚戒指,由去年9583元增至今年13358元,升幅为39.4%;婚纱摄影及蜜月旅行,则分别按年上升7.1%及6.4%。至于婚宴酒席的升幅较为温和,只录得1%按年增幅。

  调查又发现,99%受访新人会拍摄结婚照,当中10%会选择拍摄3辑或以上,个别新人更拍摄7辑,反映新人乐于以婚照留下美好回忆。近年新人到外地拍摄婚照情况,也有上升趋势,热门拍摄婚照地点包括日本、关岛及欧洲等地。调查也显示,选择留港拍摄婚照的受访新人比例创新低,只有67%,较去年下跌5个百分点。

  负责调查的婚嫁专家林寄韵称,今年香港经济情况向好,新人普遍乐意花更多钱筹备婚礼。她指出,新人在蜜月旅行方面的消费不断提高,有个别收入不高的新人,竟愿意在蜜月旅行中入住每晚收费8000元的温泉酒店,足见新人对婚礼的重视。另外,印度尼西亚峇里岛及马尔代夫,也属近年冒起的蜜月旅行热点。

  鸿星集团宴会及统筹经理李敏棠表示,受通胀等因素影响,食材成本已录得12%至15%增幅,明年婚宴酒席需要加价5%至8%。虽然酒席价格上升,但未有影响婚宴酒席的预订情况,明年1月、2月、11月及12月的热门结婚月份,酒席预订已全线爆满,明年11月11日的酒席档期,更早于今年初已被订满。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