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芙琳-兰黛:家庭永远第一位 美和健康要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23:02  《时尚健康》
伊芙琳-兰黛:家庭永远第一位伊芙琳-兰黛:家庭永远第一位

  家——心甘情愿的坚持

  若论改变生命的际遇,伊芙琳与莱纳德。兰黛(现任雅诗兰黛集团董事会主席)的相逢可以算是。在下榻北京的欢迎晚宴上,兰黛先生的讲话表达了“我很幸运,我娶到了伊芙琳”的心声,而伊芙琳接过话来说:“我更幸运,因为我嫁给了他!”他们的口吻是轻松而幽默的,但是听众们被这对携手多年、相互辉映的伉俪深深感动了。

  伊芙琳的另一点幸运是,她与婆婆有如此深厚绵长的生命交集。“她是位非常精彩的人物,永远精力充沛,永远不满足已取得的成就,这是一种内在的个性力量,非常有意思的个性。而且,她永远是那么美丽。”

  几十年前的这段姻缘并非一个女孩嫁入豪门的俗套故事,那个时候的兰黛家族还不像现在声名显赫,伊芙琳和家人一道为家族企业努力工作着。

  外人看这对婆媳的关系觉得奇怪,因为她俩相处得太好了。“我们像一对母女,喜欢同样的食物,喜欢一起聊天。要是她先看到一个帅小伙,会像有大发现一样兴奋地指给我看,和我一起品头论足。”

  事业与家庭是职业女性胸口永远的“彼”与“此”,常常身陷“顾此失彼”的两难境地。如果面临选择,伊芙琳会怎么选?“家庭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必须牺牲一个,我当然会牺牲事业!”她脸上的那种“这还用说?”的笃定和很多事业处于上升期,矛盾重重的女性形成鲜明对比。“除非她有经济上的困难,”

  她接着说:“她必须工作,无法照顾家庭。但我这里有个很好的例子:我认识一个叫LILY的上海女孩,她放弃了在旧金山前景无限的律师工作,回到上海照顾年迈多病的祖母,转道上海发展事业。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也不是找不到兼顾事业和家庭的好办法,只要用心去找。”

  每天晚上,伊芙琳会抽出时间含饴弄孙;出差在外,家庭热线一定会保持畅通;她的子女中有居住在加利福尼亚的,每年,或者是她偕家人前往,或者是选个中间地点团聚,或者他们来纽约探望。

  而影展开幕的当天,当彩带撒落在《时尚健康》主编的头上,伊芙琳微笑着帮她轻轻拂去时,我们分明可以看到一位长者的母性情愫。

  坐拥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最大的秘诀是什么?伊芙琳的回答相当简洁:“永远相互尊重,彼此善待。”而这,也是最难的吧。

  不老的秘方——美和健康也需要坚持

  我们向伊芙琳请教,她的哪些品质最值得追寻幸福和成功的当代中国女性借鉴。她的答案是:“坚持不懈。”她忆起自己最初发动粉红丝带乳腺癌研究基金活动时的寂寞,更以婆婆开创雅诗。兰黛集团的勇气作为范例。是婆婆的坚持,使世人终于接受了雅诗兰黛化妆品的优秀品质;同样也是伊芙琳的坚持,才有今日世界女性对乳腺癌防治的关注和热心。

  不只是事业,长年坚持的健身习惯使伊芙琳收获了充沛的精力。在中国商务旅行的日子里,她仍然抽空去锻炼,“今天早上我游泳的时候,助理找过我三次。”即使如此,也要坚持。

  她特别赞许中国人的饮食结构,“坐在车里向外望,发现街上很少有大胖子,这很好!”

  对于《时尚健康》“HEALTHY.HAPPY.HIGH”的3H理念,伊芙琳表示双手赞同。让从事美丽事业的她为健康、快乐、美丽排位,她认为健康第一,快乐第二,美丽在最后。“拥有健康、怀着快乐的心情,才能有健康的皮肤,拥有健康的皮肤才可能美丽。”

  那么如何修炼成伊芙琳般的优雅呢?

  她笑了:“不,我不优雅,优雅的另有其人。”

  优雅的正是伊芙琳。就在刚刚,我们还领教了她对自己形象的“严密”关注。一个纪录片的摄像师把镜头对准她时,她质疑道:“你把我刚才用纸巾擦鼻子的样子也拍进去了吗?”大家都善意地笑了。

伊芙琳-兰黛夫人伊芙琳-兰黛夫人

  摄影——坚持与天空的对望

  作为粉红丝带运动的一部分,自1992年起伊芙琳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了30多次主题影展,所获收益全部用做乳腺癌研究。此次在北京展出的40多幅作品,均以水为主题,水面天空的倒影,水上盛放的莲花……自然的宁静之美,让周围的喧嚣瞬间退去。

  在她带到中国的第二本影集《慧眼识美》里,我们读到她在周游世界的过程中,用自己从不疏漏的慧眼记录下来的一枝一叶。这里有天空,有顽石,有苔鲜,有野渡,更有她对生命造物的欢喜和惊讶。

  没有专业的学习与培训,伊芙琳把自己的摄影天赋归功为长期从事化妆品行业的视觉训练。我们最大的福分大概就是可以亲耳倾听她对作品的介绍了。她指着一个戴毡帽蓄胡子的智利船员的照片说:“看,他多帅!”又笑指裹着彩色头巾、抽着雪茄,站得十分神气的古巴女人说:“她骄傲极了,非要我给她两美金做报酬才肯勉为其难地摆个POSE!”

  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是她对世界的好奇和热诚。当这样的作品悬挂在乳腺癌患者的病房里,给她们带去生之平静、生之美好的安慰时,她也为自己的兴趣找到了最好的升华。

  当伊芙琳还是个年幼无知的孩子时,在逃离即将受到希特勒蹂躏的祖国奥地利的某个深夜,她在父亲温暖的怀中醒来,第一次和满天闪亮的群星打了个照面,这是一次她终身不忘的与天空的对视。她问父亲,头上是什么,父亲说:“天空。”

  这是大自然给予她的第一次启蒙与亲近。之后数十年,日程极度忙碌的她始终不渝地坚持着摄影,坚持着与天空的对望。最初的悸动投射到善感的心灵上时,或许不曾改变生命,但至少丰富了生活。

  进入《大人物》专题——兰黛夫人:像男人一样思考 像女人一样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