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芒:让慈善成为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8:13  人物周刊
苏芒留影新浪苏芒留影新浪

  让慈善成为时尚:做了感觉自己特别干净

  十几年来,苏芒在时尚媒体创造的不止是时尚,作为“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她将明星们零星自发的爱心表达演绎成了一场光彩照人的美丽晚会,为期待回报社会的中国新贵们找到了最时尚体面的捐资场合,她开创的,也许是未来将主导精英人群做慈善的一种方式。

  “芭莎明星慈善夜”,首次告诉人们:慈善,也可以是时尚,没有泪水的。

  “最初开始是非常偶然的机会。SARS期间,所有中国人的生活都停顿下来了,在此之前,所有人都疯狂工作,不放弃任何机会。那一刻我们会停下来看看为什么会如此追逐成功?编辑部的人就有个很简单朴素的想法:除了时尚,我们还能做什么?”

  苏芒回忆道。这个时候那英(微博)的一个电话给他们带来了灵感。那英问,明星有很多穿过一次就不穿的衣服,为什么不拿出来做慈善呢?编辑们一致赞同这个方案,他们询问了其他明星,所有人都特别支持。

  苏芒和团队把手机里仅仅认识的那些人的电话打了个遍,李亚鹏、胡兵(微博)、吴大维、柯蓝(微博)、鲁豫等都来捧场,“第一次慈善晚会在藏酷举行,当时只有10来个明星,100多客户、朋友参加。”

  回忆起那时的情景,苏芒还是会忍不住开心的说一句,“我们搞了明星慈善夜,拍得16.5万元。”

苏芒苏芒

  从那年起,明星慈善夜每年都办,苏芒觉得,做慈善贵在坚持,并且每一年都要深化慈善的主题,多年来,一共募得两万七千多万元善款。相对各种名目的慈善活动仓促上马,芭莎的明星慈善夜筹备期往往长达8个月,全部由整个编辑部亲历亲为。

  “我们的慈善挺纯粹的,执着、纯粹,才可以走到今天。我们是第一个开创了一个崭新模式的杂志媒体,以时尚品牌和传媒力量为一体宣传慈善理念、推动年轻人中慈善事业的进程。我们一直不断深化深入的做,我觉得要非常纯粹的做慈善,每一年坚持不做任何商业行为。”

  “《时尚芭莎》做的是慈善晚宴。现场有明星精彩的时尚表演,大家享受非常美味的晚宴,穿着美好的衣服同样可以做慈善。身体力行的去贫困地区做义工是做慈善,同样用一个晚上来参加这样的晚会也是做慈善。以你的方式为慈善事业做一点点贡献,只要初衷是好的,每种形式都值得肯定和支持。慈善的心态、慈善的习惯,每个人有这个意识就很好。意识是很重要的。”

  苏芒说,慈善夜只有一个晚上,却要准备半年以上。从做广告、编辑、买礼品,拉赞助、请明星,定场地,全部是员工义务在做。“觉得这是一种洗礼,做了感觉自己特别干净。”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以及自己创办的杂志让中国人和中国的企业家认识到,时尚在今天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表现的形式,它更多的是种价值的体现。”

  “之前明星在娱乐界,时尚在时装界,慈善在政府这边。我们把这三个组合在一起,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高规模的慈善年度盛事。”苏芒不无骄傲地说。

  进入《大人物》专题——苏芒:穿高跟鞋狂奔的大胸怀女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