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我不拒绝商业 艺术没那么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22: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阅读提示:“一个商业行为就能影响到艺术,那你有那么脆弱吗 ”6日,被外界冠以“舞蹈诗人”称号的中国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不拒绝商业,艺术没那么脆弱!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

  中新网昆明2月6日电(胡远航)“一个商业行为就能影响到艺术,那你有那么脆弱吗 ”6日,被外界冠以“舞蹈诗人”称号的中国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不拒绝商业,艺术没那么脆弱!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

  从最早一鸣惊人的《雀之灵》,到轰动一时的《云南印象》、《云南的响声》,再到2012年央视春晚上被大家称赞美得令人窒息的《雀之恋》。一直以来,人们总是被杨丽萍这位从深山里走出来的舞蹈家的一次次突破所“震撼”,网友更称她为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其实,大家生活中都一样。我们在这个社会上,一定要吃饱了才能做艺术。”谈起艺术和生存,被称为”仙子“的杨丽萍有一种娱乐圈人少有的坦白。

  10多年前,杨丽萍离开中央民族歌舞团,带领一个由云南各村寨的乡土舞者组成的舞团,开始创造一台名为《云南印象》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锦,并成功走出了一条“自给自足”的艺术道路。

  但在最艰苦的日子,投资伙伴不出钱,没有经费,杨丽萍需要靠拍广告和到外地演出把全部队员都养起来。只是谈及曾经的艰难,杨丽萍却觉得没有什么。“因为热爱,你就不觉得苦。在北京接触到世界上的各种舞蹈后,我开始意识到云南的那些少数民族舞蹈也很重要,于是想要回来扎扎实实做点事,”杨丽萍说。

  “创作前期,我自己出钱,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现在,你被认可了,钱也就会来了,这也未必是坏事。”面对文化商业化和产业化,杨丽萍显得很淡然,“一个商业的行为就能影响到艺术吗 那你有那么脆弱吗 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会迷失方向。”

  “其实,艺术和商业本不是对立的。现在有些人认为,艺术的东西是没有票房的。我不这么看,好的艺术一定是有票房的,”杨丽萍说,“我不拒绝商业。不管是跳舞也好,还是其他艺术门类也好,就像种庄稼一样:种的过程就是挖地、播种、收割,然后需要卖出去,而只要用心耕种就能吃饱,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完)

  进入《大人物》专题——杨丽萍:婚姻只是契约 束缚不了我的心灵>>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