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有了facebook你更孤独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6:24  现代快报

  阅读提示:最新一期美国《大西洋月刊》封面文章报道,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社交网站的流行,人们的网络联系越来越广,但也越来越浅。人们生活在先辈们所无法想象的孤立状态之中。

有了facebook你更孤独吗有了facebook你更孤独吗

  最新一期美国《大西洋月刊》封面文章报道,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社交网站的流行,人们的网络联系越来越广,但也越来越浅。人们生活在先辈们所无法想象的孤立状态之中。

  过去30年中,科技的发展让人类进入了能够即时保持联系的世界,但也让人类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孤独。新的社交模式越来越多,真实的社会生活却越来越少。站在这种出人意料的孤独互动模式前沿的就是社交网站“脸谱”,2011年它有8.45亿名用户。

  描述“脸谱”网站创立的电影《社交网络》中有这样一幕:扎克伯格在网站上向前女友发出好友申请,然后等待、刷新页面、等待、刷新页面……人们或许都有相似经历:呆若木鸡地看着电脑屏幕,焦急地等待回音。

  社交网站的创立是为了解决人与人之间的孤立、冲破人与人之间的隔离,但现在它仿佛起到相反作用。

  事实上,美国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孤独。2010年的一项调查显示,35%超过45岁的美国人常年感到孤独,比10年前增加了15%。大约20%的美国人因为孤独而感到生活不快乐。人们之间的见面、聚会越来越少,当人们聚会的时候,感情越来越没有浓度,感情的增进越来越难。知心朋友的减少在过去25年成为了一个严重问题,调查显示,美国人朋友圈的规模从1985年的2.94人减至2004年的2.08人。

  现代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