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涛:第一次见贾樟柯时带电棒防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1:04  新京报 微博

  阅读提示:“我第一次见导演时对他是有怀疑的,我的好朋友和我说了很多女演员被导演骗了之类的事情,所以我第一次去见他的时候随身带了一个电棒防身(笑)。”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红毯 赵涛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红毯 赵涛

  (新京报 2008年)

  新京报(微博):你对贾樟柯的信任是源于什么时候?

  赵涛(微博):我第一次见导演时对他是有怀疑的,我的好朋友和我说了很多女演员被导演骗了之类的事情,所以我第一次去见他的时候随身带了一个电棒防身(笑)。

  结果我进到剧组的时候,发现全剧组的人都在踏踏实实地做事情,没有任何歪门邪道的东西,我对他以及其他合作者的信任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

  之后这么多年,我看到了他的才华,看到了他对电影的艺术追求、造诣和先知先觉。他的成长、经历、各种美学观念逐渐成熟,已经完全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理论,所以只要是他的戏我不会有任何犹豫,没有一丝的怀疑,对他是百分之百地信任,甚至超过了对我父母的信任。

  新京报:他会对你发脾气吗?

  赵涛:我在片场经常被他骂哭。其实做演员被导演骂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他总是对的,所以总是让我觉得他又一次帮助了我。我自己做过老师,也会很严厉地批评学生,所以我对他的这种严格要求非常理解。

  新京报:你对他是有崇拜的感觉吗?

  赵涛:有,我开始对电影的认识就是导演带给我的,导演把我带到世界的舞台上,把我带到了各个电影节上,从每一部作品里让我看到自己的可能性,所以我确实崇拜他。

  导演影响了我的一生。如果没有遇到导演,我不会去拍电影,不可能改变我对事物的看法。

  以前我不太关心别人,但是跟着导演拍电影之后,我开始关注那些普通的煤矿工人、从小城市到大城市去打工的人、那些在小地方生存的人,导演影响了我所有的思想,对人生、对世界的看法。

  新京报:你觉得他什么都是对的,不怕没了自己的个性吗?

  赵涛:在电影方面我是很信任导演的,他也在每个角色里给了我很多考验。从2000年拍戏到现在八年的时间,可以说是我赵涛一生中最美的一段时间。我不能说我把一切都给了电影,但是电影的确记录了我的青春、我的美好,我的一切。

  进入《大人物》专题——赵涛:没上过一天表演课的影后>>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