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浮沉》白百何的菜鸟经历成泪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16:5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白百何的菜鸟形象引发职场白领共鸣白百何的菜鸟形象引发职场白领共鸣

  晨报讯(主任记者 孟丽)外界曾预期《浮沉》会拉动近一个月整体低迷的电视剧收视,不过,《浮沉》播出两日,收视一般。

  观众认为《浮沉》讲述的商战有点不接地气,不过,白百何(微博)在剧中一开始的“职场菜鸟”的辛酸却深得年轻观众共鸣。

  清早挤上公交,浦东上班浦西租房,吃的街边炒面,还得被叫剩女去相亲,想给在家乡的老妈打电话诉苦,一听见家人的声音却又只能说“一切都好”。到上海男朋友的家中,被男朋友妈妈势利对待……

  观众在看过《浮沉》前几集之后,都被白百何戳中了自己“泪点”,几位卫视的短信互动焦点也都在这个从前台当上总助再到销售的职场“菜鸟”身上,“都市生活的焦灼,水深火热之中寻找自己的立身之处,客户、上司都得熨平”太多观众有过这样的经历,从“菜鸟”一步步地成长,因此深有共鸣。

  观众称欣赏这样的剧情,很过瘾,很共鸣,同时这个人物又带着我们对职场的憧憬和情感幻想。很多网友也称“菜鸟”部分有治愈功能,“想起我们那些年的奋斗,苦尽甘来。”而对于自己塑造的这个都市奋斗青年,白百何也称赞,“一个刚进职场的女孩子,她怀揣着梦想,她想不到职场潜规则,如果不坚定、不坚强、不坚持的话,她可能就退缩了!” 

  不过,《浮沉》一开始就进入职场和商战,所铺设背景涉及跨国公司、改制之类的话题,被认为不太接地气,观众群受限,因此期待的高收视并没到来。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杨元庆秘赴台湾或抛百亿订单
  • 博客专家质疑全家得性病报道 喵星人广场(图)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测试老公会性报复吗 你能成功上位吗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