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 爱玩到忘我的境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22:50  新民周刊
张怡宁张怡宁

  “冷面杀手”并不冷

  张怡宁给人的印象是成熟得有些冷面,其实生活里的她是个开朗的女孩,遇到熟悉的人常会滔滔不绝。她爱玩,滑冰、唱歌、游泳,都会被她玩到忘我的境地,不过张怡宁说:“除了乒乓球,没有让我着急的事。”

  2001年,张怡宁在技术上已经比较出众,由于46届世乒赛打得很好,她对九运会的女单冠军胸有成竹,不料,女单决赛中,在大比分2比0领先王楠的情况下被翻盘,而且第五局只得了5分。她当时被自己气坏了,最后一个球还故意打下网。因为消极比赛,她受到了严厉处罚,当时教练组的决定是:一,在全队做检查;二,禁赛3个月;三,在《乒乓世界》杂志上刊登书面检查。这次九运会风波对她打击很大。

  张怡宁说:“这之前我一直特别顺,没受过这么大的打击。大约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我一直缓不过来,看别人拿冠军好像挺容易的,到我这儿怎么这么难。后来教练给我做了很多工作,中间我思想也有反复,最后坚定下来,我这么喜欢乒乓球,不能随便放弃。”

  李隼还透露了张怡宁的一个秘密:“前几年,看别人买车她眼馋,一直想买辆车。跟我说了好几次,我不太同意,当时我跟她说:‘你奥运会拿个冠军,爱买什么买什么,你买飞机我也不管你。’雅典奥运会后,她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好好过了一把开车瘾。”

  张怡宁有个外号叫“冷面杀手”,不过张怡宁说:“只要是熟悉我的人都不这样叫我。我打球时没有表情这是正常的,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比赛方法,很多人比赛时都不笑的。”

  张怡宁还有“酷哥”和“冷丫”的美誉。对此张妈妈感觉很奇怪,“其实宁宁是一个比较开朗的孩子,你跟她熟了,她的话就会多起来。宁宁的性格受我的影响很大,我喜欢女孩子静一点,打小就告诉她别人问你什么你一定要有礼貌地回答,不问就不要乱说话,小女孩嘴贫不招人喜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她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喜欢游泳、爱穿漂亮衣服……”

  对于终身大事,张怡宁马上转移话题:“现在最重要的是奥运会,与比赛无关的话题还是别说了吧,好吗?”其实,在雅典奥运会上,她曾告诉过记者:“我真的没有男朋友,也不是因为我现在小,只是我没考虑到那方面。现在比赛一个接一个,而且乒乓球队的压力又非常大,平时主要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上都不够。”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当时张怡宁不好意思地说了自己心目中的男友标准:“我的性格比较像男孩,和男孩相处有时比与女孩相处更融洽一些。因此,要做我的男朋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定要忍耐性强。”当记者笑着问“你是不是野蛮女友”时,张怡宁笑开了……

  张怡宁妈妈对此一点不操心:“我们的态度还是很开明的。我们希望宁宁能够走好每一步,毕竟事业是一切的立足点。宁宁是一个懂事的孩子,道理她都清楚,我想这件事她是不会让我们太操心的。”

  进入风尚奥运大人物:张怡宁冷面杀手变辣妈>>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如何选葡萄酒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路到尽头 交易被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