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邻家女孩张怡宁:爱笑得“过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23:07  南方网
“邻家女孩”张怡宁“邻家女孩”张怡宁

  (2003年5月 文)

  南方网讯 很多人说,张怡宁(微博)不会笑——无论是拿了冠军还是输了比赛,她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在熟悉的人看来,这可是大错特错。张怡宁不但爱笑,而且有时候简直爱笑得“过分”。一句不怎么逗乐的话,在她那儿就有可能成为爆笑的猛料,嘻嘻哈哈半天,开朗得就像五月的天。

  世界排名第一,各种各样的金牌拿了无数,听起来好像高高在上的,挺吓人。但无论怎么看,她都是个邻家女孩的样子,朴素而清纯。近一段时间,张怡宁火得不得了。亚运会和世界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勇夺女单金牌,让国人对她寄予厚望。但张怡宁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世乒赛和奥运会这两块女单金牌。5月的巴黎世乒赛给了张怡宁这样的机会。对她来说,巴黎是个实现梦想的地方。

  为了这个梦想,张怡宁已经奋斗了很多年。为了这个近在咫尺的机会,张怡宁正在正定进行艰苦的封闭训练。她知道自己的责任。她说:“我一定竭尽全力。”

  选择张怡宁作为第5期的封面人物,经过了深思熟虑。按照《新体育》的“光荣传统”,此前每一次世乒赛单打冠军得主都和本刊之前选择的封面人物不谋而合。8年间,还从没错过。这一回,“老编”们当然也不想错。

  张怡宁显然并不知道这一点,大大咧咧的她根本就没往这儿想。这也正好。作为老朋友,《新体育》绝不想增加她的负担。进而言之,这对编辑部也不是负担。即便预测错了,也没什么关系。不管输赢,作为中国女乒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张怡宁都值得看好。在年轻的张怡宁身上寄托着国球的未来。

  拍摄封面之前,没少嘱咐张怡宁多准备些漂亮衣服,然后又给她的父母打电话,说的还是同样的事。可进了影楼才发现,张怡宁的衣服实在简单,朴素得就像她的为人。淡淡的一层妆,更衬得她脸色红润。化妆师并没有胭脂,红的是她害羞的脸。

  张怡宁是个乖孩子。平时挣来的工资、奖金,除了留一点儿零花,全部上交给父母。很长一段时间,张怡宁家的住房条件不好,一家三口挤在一处不大的平房里。那时,她最大的愿望便是让父母能住得宽敞些。如今,这个愿望已经成为现实。对于这样的好女孩,老天大概也愿意多满足她几次。

  照片洗出来不久,张怡宁便急着要看。除了自己好奇,也是急于让父母看看。除了自己好奇,也是急于让父母看看。在去正定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之前,她拿到了照片。虽然对自己的几张单人照都特别满意,但她却说,最喜欢的还是和父母一起的全家福。上一次,全家合影大概还是在她8个月的时候。

  紧张的训练让张怡宁更加珍视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世乒赛后,应该会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我们希望那时候张怡宁能笑得比现在还甜。

  进入风尚奥运大人物:张怡宁冷面杀手变辣妈>>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如何选葡萄酒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路到尽头 交易被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