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赵蕊蕊:我从小是被人“否定”大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3:44  新浪女性 微博

  阅读提示:新浪女性近日与赵蕊蕊进行了一次对话,听她讲述自己与排球的情缘,以及在“后运动员”时代所打造的文字和漫画世界。经历了艰辛和荣耀,蕊蕊对生活和梦想的热爱反而更深了,她说自己不想去模仿谁,也不想成为谁,她要的就是做自己的感觉。

2012年7月17日,adidas“聚龙环”发布会。赵蕊蕊 (东方 IC)2012年7月17日,adidas“聚龙环”发布会。赵蕊蕊 (东方 IC)

  进入《奥运大人物》专题——赵蕊蕊:当作家我还是个新手>>

  赵蕊蕊(微博),曾经的国家女排副攻手,人们称她为“新郎平”,因为她的发挥总能对胜利起到关键的作用;这个身高1米96的女孩也被人叫做“玻璃美人”,因为蕊蕊曾多次受伤,由于伤病不得不过早退役。退役后的蕊蕊开始了小说和漫画的创作,用她的话说,排球给了她荣耀、激情,而小说则给了她更多的享受和自由。

  新浪女性(微博)近日与赵蕊蕊进行了一次对话,听她讲述自己与排球的情缘,以及在“后运动员”时代所打造的文字和漫画世界。经历了艰辛和荣耀,蕊蕊对生活和梦想的热爱反而更深了,她说自己不想去模仿谁,也不想成为谁,她要的就是做自己的感觉。

  谁说从小被捧在手心里 我是被人“否定”大的

  新浪女性:想让蕊蕊先讲一讲你的童年是如何度过的,我们知道你的父母都是排球运动员,那么小时候你是如何接触排球,又是怎样喜欢上排球的?

  赵蕊蕊:因为我父母都是排球运动员,所以我接触排球可以说太顺其自然了。

  新浪女性:你会因为自己个子高而觉得与众不同吗?

  赵蕊蕊:还好吧,只是觉得长得比别人快。

  新浪女性: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已经离不开排球了?

  赵蕊蕊:因为我从小就接触排球,对排球的那种情有独钟的感觉确实很深。之前有段时间我是打篮球,后来又转到排球,也经历了一些小波折,人家可能会觉得你练不出排球,或怎么怎么样,会给你很多否定。至少在排球上,我会更想去证明什么,所以也会比较发愤图强。

  新浪女性:那时候排球和篮球你更喜欢哪个?

  赵蕊蕊:刚开始比较喜欢篮球,因为我姐姐也是打篮球的。但是后来发现自己打篮球确实没有太多的优势,我那时比较瘦,再加上那个时候教练也会给我一些不积极的信息,后来慢慢就觉得挺想放弃的,是不是自己真的不行。

  后来有个机会我就从事排球了,刚去排球队时我特别发愤图强,也有人会说这孩子打排球打不出来,我从小就是被人“否定”长大的,也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后来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排球并没有那么多的冲撞,父母也会给我很多指点,我也是想通过这个平台很好的去证明自己,当然也确实充满了很多艰辛。

  新浪女性:能不能举个比较“艰辛”的例子?

  赵蕊蕊:训练中吃苦,这个是大家都会有的,很多人都会认为我从小应该是被别人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在体育方面有那么好的条件,别人会给我很高的评价等等。但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小时候练篮球就总被说一些打击我的话,我到了八一队后也有人说“这孩子练不出来”。

  可能大家会觉得我有这么好的条件怎么还会有负面的评价,当时对我来说算是打击,但又算是一种动力。这不光是现实中的挫折,更多的是心灵上的一种磨难,经历了这些,我在心灵上也得到了一些升华,变得更加不服输,更加想去表现。

  新浪女性:刚进入八一队时你多大?

  赵蕊蕊:13岁吧。

  新浪女性:那时排球对于你来说它的意义是什么?

  赵蕊蕊:进入八一队时,父母叮嘱我要努力,我能感受到那种压力,再加上我自身也很不服气,“为什么你们说我不行”,所以去了八一队后我确实很努力的想进步,也很想通过训练尽快的有技术、有水平,得到重用,练得挺苦吧。

  新浪女性:你当时为了进步,做出了哪些和其他队友不同的努力?

  赵蕊蕊:倒也没有,在八一队时教练都对我很好,因为我个子高又偏瘦,所以在力量、体能方面练得更多一点。这个是我从小一直到国家队都是这样的。

  新浪女性:体能力量方面算是你的弱项?

  赵蕊蕊:对,因为你不可能又有速度、又有力量、又有弹跳、又有柔韧、又有灵敏,不可能一个运动员所有的好都让你占到吧,所以作为我,力量不好的话我就要从中去寻找速度。也是找适合自己的一个方面去练。

  进入《奥运大人物》专题——赵蕊蕊:当作家我还是个新手>>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奥运美男 测试你为啥进冷宫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