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不拼一下会更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3:44  新浪女性 微博
赵蕊蕊 (东方 IC)赵蕊蕊 (东方 IC)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但好运却经常和赵蕊蕊玩捉迷藏。2004年3月,蕊蕊右腿小腿骨折,伤势较重。但由于2000年她已经因伤错过了一届奥运会,实在不想再次错过,蕊蕊只得承受着伤病和心理的双重创伤,咬牙坚持恢复训练,终于赶上了雅典奥运会的末班车。

  但霉运依旧没有放过蕊蕊,雅典奥运会上,在中国女排首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上场才不到3分钟的蕊蕊旧伤复发,不得不退出比赛。虽然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最终夺得了冠军,但蕊蕊却只能在场边为队友欢呼。

  我就像是倒在战场上的战士 但不拼一下会更后悔

  新浪女性:进入国家队后,随着你能力的提升,也伴随着一些挫折和痛苦。那么整个运动生涯中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挫折是什么?

  赵蕊蕊:整个运动生涯中最深刻的挫折,那肯定是04年的那次骨折。

  新浪女性:当时你是如何克服困难的?

  赵蕊蕊:我觉得人到了那个时候都会有一种潜在的能量爆发,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恢复,和大家的关心以及医疗的跟进都是有关系的。首先我自己有个目标和追求,因为如果我自己主观放弃的话,那么谁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主要还是对奥运有个梦想,不服输,当时我想的就是一定要去,就只有这一个信念,别的什么都没有,就是靠这个支撑自己。

  新浪女性:也会有很大的压力吧?

  赵蕊蕊:压力确实特别特别大。其实有的时候压力是没有办法可以缓解的,因为伤病首先是存在的,当时队里也有人员的竞争,我又是那么悬,不知道能不能去(参加奥运会)。所以那时候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争取,其他的都不去想。我其实那时也比较害怕去想万一自己真的不能去会怎么样,不敢去想那些,我只是努力想着我能去,我可以,也是一直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

  新浪女性:但其实结果也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

  赵蕊蕊:我觉得不是那么非常满意,但是对我来说,我曾经在这么苦这么难的一个情况下,我能在骨折3个月后就能跑跳,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去比赛,我觉得已经是个奇迹了。所以我也不会去强求什么,我很满足。虽然自己没有真正的跟队友一起在赛场上打奥运会,但是我觉得每一个曾经在女排的运动员都付出了很多,我就像是倒在战场上的战士一样。

  新浪女性:我觉得你之所以感到很满意,是因为你最终还是超越了自己。

  赵蕊蕊:不管怎样,我去拼过、去努力过,可能最后的结局并不是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完美,因为很多事情不是说你想怎么样就一定能怎么样的,但是这个过程我无悔。一直有很多人说“这孩子多傻,骨折了还要去练”,我说我真的无悔,因为我不去拼一下的话我会更后悔。

  新浪女性:在你职业生涯的低谷期,谁给你的影响最大?

  赵蕊蕊:可以说是身边的太多人吧,家人肯定给了我很多的关心和支持,但有些时候有的话我又不敢对他们说,因为报喜不报忧嘛。我身边的一些好朋友也会帮我分担一些压力和痛苦,成为我的倾诉对象。

  新浪女性:你是个比较喜欢倾诉的人,对吗?

  赵蕊蕊:我是看跟谁倾诉,有时面对挫折痛苦,我也不是那种喜欢随随便便掉眼泪的人,很多挫折痛苦我都会憋着。在我不想表达的时候,我会装得非常淡定,了解我的人会说我是在强颜欢笑。所以说我有的时候会装,因为我很倔,运动员的性格都非常的倔,朋友说有时我倔的都拉不回来。(笑)

  新浪女性:作为女排运动员,你觉得你的性格优势是什么?

  赵蕊蕊:比较乐观吧,在这么大的伤病面前,我当然也哭过、伤心过、颓废过,那是必须要经过的,因为我也是一个普通人。但是我特别能从一些书籍、影视方面得到一些感染,我会去理解它、感悟它,从而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相对来说,我自己认为我还是个比较乐观的人。因为很多事情你自己是改变不了的,唯一的是你可以改变你的心态,当你的心态改变了,很多挫折你也就想通了,你就会觉得“哦,没什么”。

  新浪女性:看得出蕊蕊你确实很乐观,很多人都喜欢你在赛场上的笑容。有句话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你如何理解这句话?

  赵蕊蕊:有吗?我怎么感觉是第一次听?(笑)运气这个东西吧,我觉得有的时候就算你做足了一千万个准备,也不一定运气就那么好,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我愿意付出努力、拼搏之后,结果可能会不尽人意,但我也会觉得只要努力过就无所谓,对得起自己就ok啦。我就是这种心态,这也是被磨练出来的。

  进入《奥运大人物》专题——赵蕊蕊:当作家我还是个新手>>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