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伏明霞谈老公:我喜欢成熟一点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6:06  凤网

  阅读提示:当年著名的跳水冠军伏明霞与前香港财政司司长、绰号财神爷的梁锦松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姻,成了伏明霞彻底告别公众的谢幕礼,而今香港浅水湾的一座别墅公寓成了她躲开公众视线的屏障。

伏明霞和老公伏明霞和老公

  他们的结合就是一见钟情

  和伏明霞的相识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有一次伏明霞在香港参加了一个活动,当时恰好我也在场,谁知就是这一次见面,让我们成了百年之好。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我和伏明霞一照面,双方就有一种触电的感觉,双方留下了电话,后来竟产生了感情,用中国的一句古话来说,我和伏明霞的结合就是一见钟情。

  当友人问起他和伏明霞的年龄差距是否会影响到爱情生活时,梁锦松谨慎地说;有关我和阿霞的年龄差距,一段时间内已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我也曾担心过,和阿霞也聊过这个事,但阿霞却说年龄不是差距,爱情才是最美好的。我也很清楚地知道什么样的女性适合给自己做太太。

  阿霞以前没有进过高等学府,但退役后她又读了大学,是一个刻苦上进的好女孩,我需要娶这样的太太。我的经历告诉我,一个人在社会上有官职,有地位固然重要,但那些都不是永久的,只有生活才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事实证明,我和阿霞在年龄上的差距并没有影响我们婚后的幸福生活。

  我和阿霞结婚这么长时间了,她唯一的缺点是有时候比较任性,情绪不好时还会发发脾气,但过一会儿就好了。不过这些我都能理解,毕竟她年龄还小。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和阿霞都能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敬互爱,彼此信任。

  他接着说;我一直认为,自己目前的爱情生活是幸福的,至于别人如何评价我们的婚姻,我和阿霞并不在意。我毕竟是五十岁的人了,眼看孩子就要出世了,我十分珍惜现在的婚姻。

  婚后伏明霞深居简出

  伏明霞现在和丈夫、孩子及自己的父母一起住在浅水湾半山上的一栋别墅公寓里。自从2003年初出世之后,伏明霞和梁锦松的女儿梁司渝也和父母一样深居简出,而梁锦松在辞去香港财政司司长的职务之后,也和伏明霞一起把时间都交付给年幼的女儿,浅水湾的海边常有一家三口的身影。

  对于自己的婚姻,伏明霞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我喜欢成熟一点的,因为我属于不操心的那种人,不想那么远的东西,我就想现在的东西,有他就是他来管家,我可以轻松一点。

  其实以前有些人呢,就是到谈恋爱结婚这个阶段都说要找有文化的,我就不这么想。但是我现在回过头来觉得呢,其实有知识真的还是很重要的,因为特别是当你有了家庭,有了小孩之后,因为这个文化对我来说,是欠缺的一部分。

  对于自己的过去伏明霞想得很清楚,而对于未来她也安排得很明白:因为你太辉煌了吧,会有很多方面对你有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也是很正常的。所以为什么我觉得现在很好,我不要名也不要利,我只要我自己活得开心,这个名利好像对我来说,离我已经远去了的感觉。

  可能你单身的时候,你会牵扯得更多一点,但是你已经有家庭了,有小孩子了,可能你现在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你孩子的健康,你怎么样去培养你的小孩。

  1997年退役下来的伏明霞正式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成为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由于9岁就开始接受专业跳水训练,连小学文化基础都不具备的伏明霞,在清华大学是由学校为她专门制定一套特殊的教学计划。

  由于经历了复出、参加2000年奥运会及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事件而耽误了学业。今年7月她正式从清华大学毕业历时7年。不过在伏明霞结婚生子的这段时间里却并没有耽误她学英语。因为女儿的保姆是菲律宾女佣,只能说英语,为了和保姆交流,2001年还因为英文不好闹出脏裤子事件的伏明霞,如今已经能把英语说得很溜了。

  风尚奥运大人物专题——伏明霞:现在主修“妈妈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