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伏明霞婚后生活:有菲佣仍下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6:55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阅读提示:尽管家里有菲佣,但伏明霞还是坚持亲自下厨。从未下过厨房的伏明霞要学做菜了,并且不是湖北菜,是粤菜。这让她的恩师于芬也备感惊讶。

伏明霞 (东方IC)伏明霞 (东方IC)

  衣食无忧之后

  选择做回普通人

  她们用自己的小前半生,在残酷的赛场上孤独地作战。她们被人捧上云端,却找不到安全感。在另一片叫做商场或政坛的地方,也有这样一群孤独的奋斗者。

  见过了太多的人间浮云,她们身上的金色光芒让他们备感真实,最终为伊停留。他们让她们的后大半生做回普通女人。有过经历,才更珍惜难得的安稳与宁静。贤妻良母伏明霞告诉我们,名利不过是过眼云烟,平平淡淡才是真。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有菲佣,依然亲自下厨

  伏明霞嫁去香港后,有幸拜访她的媒体屈指可数。北京奥运会前,CCTV编导因为要完成一本聚焦中国所有奥运冠军的图文特辑,几经努力之下,终于说服伏明霞接受拍摄。

  后来,同行的记者是这样记录下当天的情景的。

  “香港岛面积很小,山峦阻隔的一南一北却近乎两个世界。北海岸是商厦林立、人流熙攘的盛世图景,南海岸则是幽静的、田园般的富人区、休闲区。

  计程车由繁华的跑马地向南,驶入长达1.9公里的香港仔隧道。再回到地面时,人间或许是另一番景象吧。那些香港富豪的生活,于我而言确有着少许神秘意味,何况伏明霞也正身处其中,她的神秘,简直甚于整个浅水湾。”

  自从她嫁入豪门,人们对于伏明霞的生活有过很多版本的想象。这比她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奥运冠军,两登美国《时代》杂志这些话题还要来得刺激。

  然而,离开跳水,伏明霞所有的身份被简化成梁太太、三个孩子的母亲。2003年和2004年为梁锦松产下女儿司渝、儿子皓嘉,2008年5月,伏明霞再为丈夫生下一子,一家五口其乐融融。

  女儿上幼儿园后,让伏明霞在香港结识了一些新朋友。家长们聚在一起,聊的最多的就是家务和孩子的话题。

  与金融家梁锦松的婚姻,大大提升了伏明霞的人生境界。人们都在议论伏明霞嫁得好,而她自己不过觉得是“做回了普通人”。

  尽管家里有菲佣,但伏明霞还是坚持亲自下厨。从未下过厨房的伏明霞要学做菜了,并且不是湖北菜,是粤菜。这让她的恩师于芬也备感惊讶。

  在香港,梁锦松被大家唤作“阿松”。香港的《太阳报》,素以追逐娱乐明星私生活而闻名。该报娱乐记者介绍说,本地媒体已经很久不关心阿松与小伏的消息了,不是因为他们没有报道价值,而是两人“过于低调”,没法搞。

  因跳水而失去的

  婚后才有机会去弥补

  婚后的生活,带领伏明霞走进了另一个世界。伏明霞承认,很多对生活本质的理解,是结婚后才有的。当梁锦松遇见23岁的伏明霞,在将要“知天命”的年纪,梁锦松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这个决定,让两人生活都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都是积极的改变。

  “我孩子现在在学绘画、钢琴,这些都是我小时候没有接触的东西。我自己也在跟着学钢琴。”婚后,伏明霞尽可能地弥补着文化及生活技能上的缺失。从童年开始就因为跳水失去的,伏明霞直到结婚后才有机会弥补。

  1990年5月,刚刚12岁的伏明霞在美国佛罗里达夺得国际跳水赛的冠军,一夜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国家队再三叮嘱,外国记者问什么,都回答“不知道”。

  后来的结果,自然是贻笑大方,面对外国记者“你训练苦不苦”、“想不想爸爸妈妈”、“今年多大了”这类的问题,伏明霞竟然全部应之以标准答案——不知道。次日,一家美国报纸的标题就是:一个只会说“不知道”的中国女孩获得了世界冠军。

  这些对于如今的伏明霞,已经恍若隔世。她为梁锦松带来了一个其乐融融的五口之家。对于伏明霞的一切,梁锦松都很支持。她也开始研究经文,并且因此和郑秀文成为好友。郑秀文举办生日聚会时,伏明霞应邀出席,梁锦松也欣然陪同。一切都那么平淡而和谐。

  婚姻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伏明霞以自己的爱保护着家人。关于孩子,伏明霞只关心他们健康成长,虽然孩子们都很喜欢玩水,但她并不去设想他们未来的职业;关于丈夫,伏明霞不愿多谈,总说:“他在北京,他很忙。”因为简单,而从容。一个安定幸福的家庭,让伏明霞备感踏实。为了这,她愿抛下名利,从此隐居浅水湾。

  风尚奥运大人物专题——伏明霞:现在主修“妈妈经”>>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