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军的楼市奇迹 房子卖得比白菜还快

2012年11月08日11:24  法治周末 微博
吴亚军 东方IC吴亚军 东方IC

  楼市奇迹重庆呈现

  “一个内功修炼不够的人,拿着一把宝剑,不但发挥不出效力,还有可能伤了自己”

  重庆的住宅小区龙湖南苑是吴亚军的第一个项目,她努力把项目做到最好。

  龙湖南苑在建筑质量、景观配套、物业管理等方面都为重庆楼市树立了标杆,龙湖南苑打出“善待你一生”的广告,也被当时的重庆市民传为经典。

  龙湖南苑后来被定为“小康社区”的示范工程,许多中央领导来重庆视察,地方领导一定会带着去龙湖南苑参观。

  1999年龙湖西苑项目启动。吴亚军在这个项目中首创了重庆楼市板式围合、样板景观的模式。结果,楼盘一面市便成抢手货,市民通宵达旦排队等着放号。业界人士惊叹:“那房子卖得比白菜还快!”

  两个项目就使龙湖地产打出了名气,各地的同行考察团纷至沓来,不少政要也慕名而来,一些地方官员提出非常优厚的条件,希望龙湖到他们那里投资,承包项目。

  但吴亚军没有急于盲目扩张。她说,龙湖地产还尚不具备异地开发的综合能力,贸然扩张,潜在风险难以评估。

  “一个内功修炼不够的人,拿着一把宝剑,不但发挥不出效力,还有可能伤了自己。”她说。

  第二年,吴亚军开始开发系列品牌项目。2002年,她推出了顶级别墅“香樟林”和“北城天街”。香樟林上市半年就全部售出。

女强人吴亚军 东方IC女强人吴亚军 东方IC

  2003年,龙湖地产销售额近10亿元,2004年升至18亿元。

  直到2005年,吴亚军才开始向外地发展。先在较近的成都拿下两块地,年底,在北京市顺义区竞得一个总价7.04亿元的项目。

  2006年6月,成都的项目“晶蓝半岛”完成,开盘当日就成交491套,实现销售3.62亿元。这个项目在成都楼市刷新三项纪录———一次性推出房源最多、当日成交套数最多、当日成交金额最高。创造了成都楼市一大奇迹。

  2006年,龙湖地产在重庆、成都两地的销售总额突破38亿元,成为西部地区首家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的地产企业,龙湖地产由此跻于全国房企第一梯队。

  2009年11月23日,龙湖地产在香港上市,股价逆势上涨。当天,涨幅达13.3%,总市值高达400亿港币。

  除了楼盘品质过硬,龙湖的物管和服务也是龙湖快速壮大的秘诀。龙湖的新项目在开盘前,都要制定具体的客户接待方案,比如客户来了坐什么地方,中午客户饿了,该预备什么样的午餐,甚至连口味都要考虑到。

  在龙湖物业管理的小区,业主忘记关车窗,保安打伞遮住车窗,静候业主返回。保安人员夜间巡查,要换穿布鞋,为的是走路声音更轻,不影响业主休息。

  这些细微体贴的服务比任何广告都有效。

  进入《大人物》专题——中国女首富吴亚军:我唯一的嗜好是干活>>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