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婚姻到底有什么不同

2013年07月01日06:56  新浪女性 微博

  跨国婚姻到底有什么不同

  娶了一个意大利姑娘的林先生说:“我觉得这没什么怪异的,这跟一个北京人和一个广东人结婚差不了太多;以前人们觉得跨国婚姻像是‘怪物’;但现在‘中西合璧’的婚姻越来越多,人们已经不再用猎奇的眼光看我们了。”

  与英国姑娘结婚的刘先生认为:“无论是否跨国婚姻,爱情都是最重要的。那种利用某人的优势以达到自己目的的婚姻,不会是成功的,夫妻间无法保持相爱的温度,甚至会导致婚姻的破裂。”

  实际上,面对涉外婚姻这个话题,我们常常会流露出我们民族的弱势地位和弱势心态。很多西方人把涉外婚姻看得很平常,但中国人一谈这个问题,头脑中马上就对“地位”、“经济”、“目的”这些东西敏感起来,这表明我们在内心还处于一个弱势地位。难怪一些中国人,会因外国男人娶走了中国女人而愤愤不平,一定要看到中国男人也“娶回”个外国媳妇才觉得心理平衡了。

  外国男人娶中国女人和中国男人娶外国女人到底有什么根本不同呢?有人说:“一个女性憧憬外嫁、而男性却对内部和外部的女性都缺乏足够的吸引力的群体,肯定是一个弱势群体。”弱势群体的弱势可以是经济的,也可以是文化的,还可以是其他方面的。就我国目前的情况而言,与发达国家相比,经济方面的弱势是一个事实。然而,在中国经济情况大大改观了的今天,文化心态上的弱势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因素。文化心态上的弱势,惯性往往比经济弱势更为持久。所以,当中国人克服了心态上、文化上的弱势心理时,就不会对涉外婚姻那么敏感了,就不会把婚姻和其他东西纠缠在一起,暗自揣测和心里较劲了,而是把它当成个人的选择,从而保持一颗平常心了。

  中国男人娶洋媳妇倒底要过几道关?

  有人拿性能力说事儿,说中国男人娶不了洋媳妇是因为中国男人性能力太差。这种说法,显然有作践中国男人的成分,至少那位小兄弟不存在着方面问题。马可调查的结果可以证明,即使性能力是个重要因素,但绝不是唯一的因素。中国男人娶不了洋媳妇,主要是过不了三道关!

  第一道关:思想观念关

  怕别人说三道四。做事瞻前顾后,是中国男人的老毛病!爱情,早就突破了国界。不要重复大话西游的镜头,等若干年后为一段和洋妞的缠绵爱情摆在面前没有珍惜而!这个问题不难解决,600多年前的但丁先生就说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怕缺少人际关系网。没错,过去的中外婚姻都被加上关系网的筹码。今天的西方人际关系早已简单化了,中国的人际关系不也正在变得越来越简单吗?给婚姻带上一个枷锁,不觉得累吗?

  怕语言障碍无法沟通。这又是一件很搞笑的事情。地球人都知道,古老而长青的爱情,首先是用眼神来而不是语言来表达的。接着,则更多是行动。以后是以后的事情,语言是可以慢慢学的。

  怕文化差异难以磨合。这倒要看你是不是敢放弃一些,再去接受一些!为了爱,心中有了爱,还有什么无法克服的,真正的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

  怕外国女人不能善始善终。这又有些搞笑了。所谓的西方人开放,只不过是相对于我们的守旧罢了。西方人眼里,朋友和婚姻的概念是很清楚的。相比之下,今天西方的离婚率,恐怕有比中国低多了吧!问题是你的爱情是八股文一样的陈词滥调,还是像今天的博客文章字字清新!

  第二道关:求爱行动关

  爱情表达。这方面明显是中国男人的弱项。在自己心仪的女人面前,中国男人显得很内向。连中国女人都发出了“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的呼声不是吗?爱上一个女人,中国男人往往喜欢自己在心里小豆干饭闷着,行动很迟缓。中国男人追女人不如西方男人来得直接和干脆,甚至不如黑人!你可别小瞧了黑人,黑人和白人的差异够大了吧?人家黑人已经和白人姑娘搞出了一个美国总统了!

  不敢主动进攻。怎样求爱不是别人能教会的。对中国女人,你可以以你的方式。但对外国女人,一般要当机立断,主动进攻才好!可不要像小品里的潘长江,得女人逼着才能喊出那三个字,外国女人可没那个耐心等你!

  肢体语言使用。追外国女人需要行动,更需要肢体语言。人家可没有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封建礼教。该拥抱就拥抱,该接吻就接吻,甚至该上床就上床。外国女人最大的苦恼的是,和中国男人相处没有感觉,很乏味。这样的爱情,怎样才能进行下去呀?你不动手动脚就是尊重女人吗?你动手动脚就是不尊重女人吗?差别只在方寸之间!

  怕找不到贞洁的女人。典型的处女心结!中国男人总是希望自己是唯一占有自己女人的人,而自己寻花问柳却天经地义。发现女友不是处女就认为女友不是好东西。今天的中国女人还有谁愿意受这种旧思想折腾?

  第三道关:家庭生活关

  家务一窍不通。婚后的外国女人从蜜月醒过神后,忽然发现自己嫁给了一个中世纪的公爵大爷。中国丈夫回到家里几乎成了残疾人,不是倒在沙发上,就是卧在床上,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大爷生活。要知道,西方男人几乎都是下班就回家型,只能算是中国三等男人(一等男人家外有家,二等男人家外有花,三等男人下班回家)。西方男人不但很顾家的,而且会做一手好的家务。洋婚破裂的中国男人会做家务的不多,奥巴马的能源部长朱棣文和洋妻子婚姻美满,朱先生会做一手好中餐就是例证,只可惜朱棣文生在美国,已经不是中国土产男人了。

  看重男人的尊严。在孩子和女人面前,中国男人不留神就颐指气使,张嘴就是教训或者批评的口气。要知道,在西方人早就人人平等了。且不说夫妻,连父子也是朋友一样相处。你可以指导和指教孩子,但绝不能严肃批评孩子。这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外国女人和中国男人离婚,说什么也要选择和孩子一起生活。就是再苦再难,也不能把孩子留到中国父亲那里受折磨!

  对女人缺乏必要的关注。关心女人,对中国男人只是随便说说,至少现在还是不习惯的。每天告别和见面,中国丈夫的拥抱总是不冷不热,常常会因为情绪因素而敷衍其事。要知道,这种肢体语言是传递爱的方式,不认真怎么能表达的心迹?况且,这种拥抱的权利并不专属于你这个丈夫,还属于其它男人。你不认真,怎么能让女人知道你和别的男人有什么区别?

  对女人关怀行动。这还是中国男人最欠缺的。怎样做才算是关心自己的女人呢?做好家务之类并不能代表一切。有一个词叫做调情,到了中国就变成了贬义词,和动手动脚一样为人们所不齿。夫妻之间拉拉手,摸摸肩,接个吻,甚至摸摸屁股,这些在西方家里家外司空见惯的事情,中国男人总是做不来。外国女人最怕的事情就是和中国丈夫一起上街,上街就更找不到夫妻的感觉。中国男人总是有意无意和妻子保持距离!这样的爱情,能进行到底吗?

  3700万剩男 要敢于向洋妞下手“狠”点

  中国男人缺少的不是遇到外国女人,而是遇到外国女人敢不敢追,会不会追,能不能把自己的爱情坚持到底。在这里寄语有机会遇到洋妞的中国男人要有一种甘为3700万光棍汉做贡献的精神,遇到心爱的外国女人,思想要坚决一点,决策要果断一点,下手要“狠”一点,对自己的认知和改造要彻底一点!

  特别提示:3700万剩男,就数量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字,就中国来说,相当于一个台湾的人口;对于欧洲来说,则几乎相当于一个中等的国家了!只要有一点责任、仁慈和人性,就不能回避3700万光棍汉可能带来的社会危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