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10月3日刚刚举办了梁咏琪与西班牙男友的喜庆婚礼,余温未消,李玟又传出了与外籍男友的婚讯。“女星嫁老外”已经屡见不鲜了。
    反观外国人对东方女性的看法,从前温柔婉约的形象似乎有了改变,尤其中国女人。许多外国人认为现今的中国女人变得更加勇敢、有野心,对待事物和感情更加开放。而中国女人嫁到国外的脚步似乎也走得越来越快了。 [我也说几句]

李玟
李玟

从小在美国长大的李玟[微博]是个十足的“ABC”,外表中国人,骨子里却十分“鬼妹”,她承认的男友都是外籍人士而且个个腰缠万贯。之前曾曝和一名荷兰籍富豪热恋。2011年,李玟(Coco)终于要结婚了,将与爱情长跑8年的未婚夫Bruce 10月27日在香港国际贸易广场100楼举行婚礼,10月28日包下邵氏影城举行婚宴,并安排亲友入住六星级丽思卡尔顿酒店,婚宴外传斥资千万元,包括欧普拉、成龙都是座上宾。

梁咏琪
梁咏琪

与郑伊健[微博]分手后,梁咏琪[微博]交往对象偏好老外,先有一位法籍男友Sly,差点论及婚嫁但最后因性格不合分手。9月30日梁咏琪和准夫婿在西班牙街头展现恩爱的照片曝光,男方身高185厘米,身材高大,相当帅气。Gigi于2011年3月前往西班牙旅游,男方为她充当导游时擦出爱火。两人热恋半年,10月3日举行了婚礼。

孙燕姿
孙燕姿

2011年5月8日,歌坛天后孙燕姿[微博]选择在母亲节,与荷兰籍男友纳迪姆(Nadim Van Der Ros)步入礼堂。恩师伟菘、偲菘、好友蔡依林[微博]、华纳[微博]唱片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邱宽等20多名台湾亲友出席婚礼晚宴,见证天后的大喜之日。

马雅舒
马雅舒

2009年马雅舒与吴奇隆[微博]离婚,结束1年半有名无实的婚姻。2010年6月27日,34岁的马雅舒在一片争议声中再次步入婚姻殿堂,嫁给同样离过一次婚的澳洲籍男友詹姆斯-罗伯特-海耶斯。希望这两个都经历过失败婚姻的人,可以珍惜这一段感情,白头偕老。

韦唯
韦唯

韦唯[微博]瑞典钢琴家迈克尔-史密斯离婚后和三个混血儿子一直住在北京,多年来她也没有新恋情传出。但是去年49岁的韦唯已摆脱了离婚阴影的笼罩,又收获了新的爱情,她的新男友还是一位“老外”。当时,韦唯在鸟巢举办的某活动上献唱。来到后台的韦唯不但众多助理相随,身边还多了一位极为低调的外国摄影师。原来,此人正是韦唯的瑞典籍男友。一路上,这位“摄影师”总刻意躲避着镜头,十分低调,心甘情愿的做起了绿叶的角色。

杨紫琼
杨紫琼

祖籍中国出生于马来西亚的杨紫琼,1983年获马来西亚小姐冠军进军娱乐界。1984年以《皇家师姐》成为香港头号女打星,1998年,离婚后复出的她再战江湖,曾拍摄西方经典007新片《明日帝国》,成为第一个亚裔邦德女郎。近年来和章子怡,巩俐同演了几部影片。也许是受了007影片中名车的影响,她喜欢上了59岁的小老头法拉利汽车总监。又一个年龄不重要,有钱有地位才行的代表。[详细] [我也说几句]

老外眼中中国女性新特质
    温柔、贤惠、不张扬,是很长一段时间老外眼中“东方女性”特有的气质和美感。而如今,随着中国越来越开放和富裕,中国女性尤其是中国年轻一代女性的国际形象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元起来。
    更“具野心”
    某文章称,在受过高等教育的美国妇女中,仅有略超过三分之一的人称自己很有野心。在中国,这一数字接近三分之二。此外,超过75%的中国女性渴望获得企业高管的职位。
    更“开放、勇敢”
    在满员的公交车或地铁里,如果被不怀好意的男人占便宜,出于羞耻心,韩国女性不敢大喊。而中国女性即使在公共场所遭遇“咸猪手”,也会立刻高喊“干什么”,甚至回头给色狼一记耳光。
    “掌握家庭财产”
    一项调查显示,2009年,中国女性只储存了收入的24%。此外,3/4的中国女性表示,她们掌握着家庭的财政大权。这意味着,几亿中国女性正成为中国经济“发电站中新的发电机”。
    “择偶挑剔”
    和女友分手后,张先生意识到,他必须开始攒钱买房子了。但是,他更希望有一个女人是因为他的魅力而爱他,而不是用房子来压低他的头。张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别现象。没房子被认为是中国女孩翻脸的一个主要因素。中国人认为结婚必须有房子。
    “爱漂亮没止境”
    当今的中国,很多爱美的女孩选择做双眼皮、隆鼻或者隆胸手术,希望提高找到另一半或者是更好工作的机会。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口述1:跨国恋:老外男友得不到我就翻脸
    我曾认为,真正伟大的爱情是应该高于物质的,无论他怎样,我相信他的才华。没多久,罗西和他的女友分手了,并写了一首情诗送给我,向我求爱。我没有想到幸福来得这样快……
    经过这段跨国恋之后,我才真正的成熟了。爱情不是万能草,爱情是脆弱的、现实的。爱情并不神奇,其实它只是一种人际关系,就像友情、亲情一样。对待感情,我越来越理智,可是这样是不是会失掉真情呢? [详细]
    口述2:跨国婚姻让我得了精神分裂症
    小时候,我最喜爱看的电视剧是《北京人在纽约》,该剧全景式展示北京人在纽约的生存状态,震撼着我幼小的心灵。我对剧中人的奋斗精神顶礼膜拜,对海外的五彩斑斓浮想联翩。
    我是在众星捧月中长大的,身边的追求者趋之若鹜,但我对此冷若冰霜,燕雀安知鸿鹄之志,我真正向往的是国外,那是一个淘金的梦!让我魂牵梦绕又心驰神往。 [详细]
    口述3:我的外国男友让我更满足
    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女人,嫁给了一个普通的中国男人,过着和每一个中国人几乎一样的普通生活,如果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也许,我也会以为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但是,生活往往会出现别样的风景,一个金发碧眼的荷兰籍男子疯狂地爱上了我,在他的眼里,我是那样的妖娆、性感,我就是东方女神的化身。虽然,老外男友最终回国了,但是,他带给我的美好记忆,我可以享用一生。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