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5后相亲又有新标准 有房有车只是“起步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7:49  新浪女性

   导语:有相关报导称现有不少女生开出择偶新条件:喜欢网球和高尔夫,男友会马术更好,其中以“85后女”最为普遍。原来,有房有车早已沦为“起步价”。单身男性愁眉不展,国庆相亲多次,却因“品位”不够高而不断被拒。对此,你的看法是?>>进入情感栏目

  调查:你怎么看待相亲男方被要求会马术高尔夫这一现象?

会马术高尔夫的男士更受欢迎
会马术高尔夫的男士更受欢迎

  往日精彩:>>去情感研究所查看更多情感劲爆话题

OL抑郁症:上班越甜美下班越崩溃 有多少80后男人患长假性疲惫
口述:妈妈让我拆散姐姐的婚姻 80后相亲 女孩“不要房”受青睐
 

  大洋网-广州日报讯 有女生开出择偶新条件:喜欢网球和高尔夫,男友会马术更好。原来,有房有车早已沦为“起步价”。单身男性愁眉不展,国庆相亲多次,却因“品位”不够高而不断被拒。很多女生都希望对方喜欢运动,会网球,会高尔夫,其中以“85后女”最为普遍。

  有车只是“起步价”男友最好识马术

  这个特殊的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去,不少新郎官新婚燕尔,喜上眉梢,但也有单身男性愁眉不展,国庆相亲好几回,却因“品位”不够高而一个个不断被拒。

  其实,早有“广女”开出新条件:“喜欢网球和高尔夫,会马术更好。”有男同胞一觉醒来,才发现原来“有房有车”早已沦为“起步价”,他们不禁感到困惑:“难道我们已经土得掉渣?”

  殷勤相送 难换美女青睐

  供职于天河软件园的白领小王,几个“死党”都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陆续举办了婚礼。在父母的催促下,小王也利用8天长假抓紧了“相亲”步伐。

  “你平时有空都喜欢做什么?”面对这位毕业于音乐学院的“85后广女”,白领小王不假思索地回答说,“上网啊,听听音乐,还有约上几个朋友去唱K。”“最喜欢安迪威廉斯的《舍不得不看你》。”

  用过烛光晚餐,小王主动埋了单,并满脸殷勤地把美女送上地铁,看着她登车离开。回到家,小王很兴奋地给美女发了信息,希望继续“发展”,没想到对方竟一条短信都不回。

  “85后”新说 “品位”也是门槛

  “又被拒了,我也不明白到底为什么?” 27岁的重庆小伙小王从广州某重点高校毕业4年,是某IT公司的财务经理。今年年初刚在番禺买下了120平方米的公寓,上个月还购置了一辆日系轿车。在别人眼里,身高1.78米的小王找个女朋友本该不会有问题。

  国庆假期一开始,通过亲朋介绍,小王便走马观花地相了5次亲,5个女孩都是“85后”,有大学毕业的,也有研究生,其中4个小王觉得“可以接受”,但无奈都遭“婉言谢绝”。

  “觉得你缺乏品位,她希望男友喜欢打高尔夫和网球。”一位充当“月老”的朋友说。从几位亲朋口中,小王得到了答案,原来在这几位女孩眼中,小王“硬件”勉强过关,但“软件”太差。“上网,K歌,听音乐,在有品位的人眼中,都不能算爱好。”

  男生很生气,后果……还未知

  “会马术”本质是拜金?

  遭遇“品位”门槛的单身男性并不只小王一人。昨日,记者浏览不少征友网站,发现一位1987年出生的女孩的征友要求让人忍俊不禁。

  “一定要有可以住下5个人的房子,房子代表男人的稳定和责任。代步工具也必须要有,难道你会忍心让我挺着大肚子挤公交和地铁?”在个人爱好方 面,这位网友的要求稍显“苛刻”,她写道,“我的爱好是听音乐,上网,读书。但我希望你会打网球和高尔夫,这代表男人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自己的圈子。”

  在一处城市交友论坛,记者还看到一位“85后女”开出了更高门槛。“年龄40岁以下就行,一定要会玩,经常骑马,会马术的男人气质容易让我心动。”

  该帖迅速被网友群起而攻之,有网友称,“根本就不是爱动物,而是爱钱,这年头有几个人会骑马啊,那可不是一般人的玩意儿啊。”还有人讽刺说,“你去找华天吧,俺们都是土得掉渣的土人!”

  琴棋书画不算“品位”?

  “爱好其实很抽象,很大程度是男人经济实力的体现。”国内一家知名婚恋网站负责人昨日表示,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对于男性来说,房子、车子基本 上是必须的,算是“起步价”。在生活品位方面,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开始有所要求,很多人都希望对方喜欢运动,会网球,会高尔夫,其中以“85后女”最为普 遍。

  该负责人说,“85后女”比“80后女”更时髦,最重要的是她们正处在黄金阶段,择偶选择面比“80后女”还要宽。

  也有人针锋相对地说,要说“品位”,琴棋书画、文史哲学也是品位,为什么不“比文招亲”、“比字招亲”呢?“听得懂柴可夫斯基和肖邦,那才是品位;骑个马,打个高尔夫球并不算什么品位。”

  越秀区一家婚姻介绍所的负责人则表示,如果男士已步入“会马术”阶段,对女孩要求肯定也更高,女孩子自己也可能被“潜规则”所歧视。

  “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二十多岁的男性,有自己的房子就算比较优秀了,女孩子不要存在过多奢望。”

  网友声音:

    有这种要求无可厚非

  新浪山东网友:现在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这个女人有这种要求我想也无可厚非。人的品味我想是与经济条件挂钩的。

  新浪广州网友:可以理解。这是一种生活品质,她们只不过是想自己将来的生活更有品位些,能够进入更高层次的生活。

    要求太高,男人未必会娶

  新浪河北网友:85后?年龄才多大啊?社会阅历都没有,当然只知道物质方面的东西!等她们积累一些社会经验知道苦中苦的时候,自然她们的观点会变的!

  新浪山西网友:要求蛮高,但男人未必会娶。娶老婆嘛,舒服就好了,咱有车有房有钱,找个自己喜欢的人,好好谈一场恋爱再结婚,不比找这个的强百倍?

  新浪湖南网友:现在中国的男女比例好像是大于1吧,何必找这样的人呢,找老婆关键得彼此合适,有更高需求说明人家上进,只不过不知道自己的素质如何,否则成功人士不见得看得上她啊!

相亲女方明码开价 希望家庭月入两万
   据了解,原来女嘉宾在回答男嘉宾提问时,曾说理想中的三口之家月收入希望在2万元以上。 在人们为男女嘉宾惋惜时,网上展开了激烈讨论。[详细]
MBA相亲会:男嫌女学历高 女怨男素质低
   在交友现场的女性容貌和身材都很不错,而且打扮得时尚、艳丽。“怎么来的男人素质都那么差,别的不说,身高在1.75米以上的,我看就没几个!”在洗手间里,一名女士大大咧咧地抱怨起来. [详细]
90后女子相亲 嫌男子没钱划车出气
   男的说:“你刚才说什么?!”女的急了,她突然把菜单往床子上一摔,冲着男的就吼:“我靠,来这都舍不得点能不能行啊。开那破车,房子那么小,还想怎么着啊。” [详细]
帅气剩男相106次相亲均失败
   听章晓的父亲说他们已在这种父母相亲会上转悠将近两年了,给儿子介绍的女孩也达到了一百多人,可硬是一个也没成,眼看工作稳定、事业小成的儿子已接近而立之年,儿媳妇的事儿还没有着落,做父母的不免有些着急。[详细]

“新相亲”:更快更有效的找到对象
   即使是初次见面,言谈举止一样可以反映一个人的素养和内涵。虽然说内在的培养耗时漫长,却也是无可比拟的杀手锏。相亲时第一印象的重要就好比求职,每一样你的美德和好习惯都将成为武器。[详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