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反思日:他说我变冷漠才出去找温暖

导语:在深圳近期一项婚姻家庭问题咨询中,有近70%的夫妻是因为不会沟通,不懂得沟通引发了夫妻矛盾甚至是离婚。此外,一项在公明某社区的调查也显示,80%的社区妇女不知道如何和老公沟通。另据不完全统计,在离婚家庭中,因夫妻双方无法沟通、感情冷漠导致婚姻无法维持的占了六成左右。
  很多对夫妻都经历过“冷战”时刻,因为很多无法再争执的小事,因为坚信自己没错,因为坚持让要对方低头,因为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说不出的委屈……双方选择闭上嘴巴不交流、不说话。谁知这就是婚姻的“死穴”,男人也常常抱怨因为婚后再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才出去找温暖,姐妹们,是时候反思了。
    相关链接:调查:90%夫妻喜欢用指责的口气说话 冷暴力致离婚率上升 外遇成最大诱因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男人倾诉:每一段婚姻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不如意,而对婚姻的维持和修复却需要夫妻双方共同来努力。当吴强和董丽的婚姻出现危机时,他们采取的却是冷战和吵闹。这样的感情,注定会在疲惫之中消磨掉。
    而吴强在辛琳的面前,可以毫无保留地宣泄自己的情感。而这一切,她只是陪在他身边安静地听着,她用无私的爱容纳着他的所有,让他在压抑和疲惫之中,还有一方心灵的安居之地。
    面对他的无能为力,辛琳从未对我提出过任何要求,却更让我觉他得有所亏欠。他常陷入良心的自责和不安中。“你不要对我那么好,我无法给你任何承诺。”他曾不止一次地对她提到。“我不需要承诺,只要让我守着你就行。”她的回答却是那样执着而温暖。 [查看详情][我也说说]

数据标题文字1

女人反思:女孩是一家报社的记者兼编辑,日日在堆成山的稿件里忙碌。她的男友,是个沉默寡言的人,没什么甜言蜜语,却每天晚上骑着摩托车跑很远的路来看她。
    每次他来,女孩都在忙碌地工作。他从不多说话搅乱女孩的思路,只是默默地坐在女孩身后,摸出一只橙子,慢慢地削。他削橙的技术很好,一整只的橙子,皮可以从头削到尾一点都不断。
    他终于不再为她削橙子。她坐在桌前,回想着他的样子,灯光下,她看着手里的橙子,满地散在脚前的橙皮,忍不住泪流满面。女孩才知道,他曾经如何耐心地来爱她。爱,应该是相互的付出。一个人无怨无悔自始至终地为另一个人削橙子,并不是理所当然。在心底,他也应该有过同样的希冀吧,期望他爱着的人,也能为他削一回橙子,酿一杯果汁。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提醒女人:男人很多时候都很孩子气,常常会犯些小错误,如果这时妻子不能采取恰当的方式“惩罚”他,可能会产生极其不好的后果。其实男人的心思远没有女人细腻,他犯了错误,给他个台阶下,两个人才能快速从冷战中走出来,一味的互相等待对方先道歉,只能让双方的关系更加的僵化,久而久之,他在家里找不到温暖,只好到外面去寻求安慰,所以,夫妻冷战导致婚外情的现象才屡见不鲜。
    女人千万不要以为结了婚还实在恋爱,夫妻双方应该处于一个平等的状态下共同的维护婚姻,不能因为对方一点的失误不停的埋怨,跟不能用冷战的手段解决问题,遇到事情两个人静下来谈一谈是维持婚姻长久的一剂良药……[查看详情] [我也说说]

数据标题文字1

告诉男人:要讨论这个问题,首先得追问一个最原始的问题:娶老婆来干什么?
    首先,老婆不是敌人。所以,没有针锋相对的必要。雷锋同志早就说过,对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老婆不仅仅是同志,而且比同志更亲,以前流行的称呼叫“爱人”。你爱的人,你不哄谁哄?这也揭示了一个本质性的东西,哄,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的,爱她才哄她,“哄”字虽然带点“伎俩”的意味,但也是爱的伎俩。
    哄,说到底是一种智慧。有智慧的男人善哄,能够察言观色,哄到点子上。一位朋友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女人就是孩子。这句话的意思是,在老婆面前,你要表现得像父母,像兄长,女人一般会很服气。[查看详情] [我也说说]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专家分析:著名气象学家爱德华·洛伦兹发现,全球的气候是一个十分敏感的复杂系统,一点很小的变化可能在其他地方引起巨大的变化,巴西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的气流,可能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婚姻学家认为,蝴蝶效应在婚姻关系中同样存在。彼此性格相似,在相处中很容易出现同时爆发的现象,这时需要有一方采用与自己性格相反的做法,改善彼此的关系。你可以从自己做起,你所做的每一个很小的、有意义的改变,都可能会使你们的婚姻关系产生戏剧性的转变。
    当你们发生冲突沉默冷战时,不妨先试着让自己消消气,然后故意发出一些动静,例如打呵欠等,让他感觉到你很想和他和解,但是不好意思主动;或者不说话,但假装无意中触及到他的肌肤;或者主动说出一些希望和解的话。对待感情,没有什么“妙招”,最需要真诚面对。先停止抱怨吧,试试新的相处模式! [查看详情] [我也说说]

第174期

情人那些怪癖你能忍吗

 帕里斯·希尔顿有一头宠物小猪。她每天都抱它睡觉,想当她男友,就必须忍受这怪癖。怪癖,常常成为你和他之间的一枚定时炸弹,若你遭遇有怪癖的情人,你能忍吗? <详细>

第173期

怕过年No.3 轮到80后发压岁钱

 春节临近,不少80后都在感叹:杯具!拿了二十多年压岁钱,现在也到了我发“压岁钱”。时光不饶人,转眼间,那些欢欢喜喜拿压岁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详细>

第172期

怕过年No.2 过年回谁家

 大过年的,谁不盼着与家人团聚。结婚后,夫妻二人成一体,父母却有两对。如今,很多家只有一个宝贝,父母心里盼着念着都是团聚的这一天,儿女到底该怎么选择? <详细>

第171期

怕过年No.1 租对象回家过年

 眼见着又到年关,对大龄青年来说回家真是亦喜亦愁。有网友抱怨去年租的女友表现得太孝顺,二老说她那样的女孩提着灯笼都难找。可今年却找不到那名女友了,该如何是好? <详细>

第170期

周迅又分手被称“练爱”女

 周迅王烁的恋情依旧没有长久,日前,有消息透露两人已分手。据说是敢爱敢恨的周迅无法忍受男友的花心怒而提出分手。对此,有网友评她为练爱女,说是不断的练习爱。 <详细>

第169期

结婚誓词能保障婚姻吗

 民政部日前向全国婚登机构推荐4种版本的结婚登记颁证词,供新人结婚登记领证时宣誓使用。大多网友对民政部门的好意却不是很感冒。有网友表示:“誓言也不一定能保障婚姻。” <详细>

第168期

赵薇被曝怀孕 为她算经济账

 赵薇怀孕了?怀孕对女人而言是大事,尤其对于演艺女星而言,怀孕也是有本情感账的,其“收”“支”到底如何?在此,情感专家苏芩给赵薇算本怀孕经济账。 <详细>

第167期

逃离北上广:“没出息”的幸福

 房价与这个冬天一样冰冷而凶猛,但是仍然有那么多的年轻人捂紧胸口深处的“北京梦”、“上海梦”,不愿它们破碎变凉。然而,曾经不是只有你们这么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