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镇涛:忍章小蕙这么久我很委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16 南都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钟镇涛与章小蕙结婚

  南都周刊:与章小蕙的事已过去很久,你怎么看待那一段婚姻?

  钟镇涛:本来这个在自传里我想不提的,但是我觉得,它也占了我生命的九年,我不能跳开九年不讲,所以书中我也有带到。以前有很多我不想对着大众的访问一天到晚都提,家里老婆怎么样,所以很多我都不回应,随便她去做她的事,她怎么表现也就是她……

  南都周刊:离婚后你和她的名字还是被拴在一起。

  钟镇涛:对,我完全明白。她有什么事,媒体都要我回应,我什么都不会回应。她拍了戏,记者就问我怎么样,太无聊了,我讲什么呢?尤其是现在,唉,其实我心里想,我离婚十年了,我跟范姜在一起的时间比跟离开的那个更多了,却还再问我的前妻……

  南都周刊:你对那段婚姻后悔吗?

  钟镇涛:没后悔,已经过去了。其实,写了这本书以后,真的就完全放下了,放下了……有时想到一些事情很难过,很难面对,有一些我都写下来了。

  南都周刊:所以你在自传里写章小蕙,是想给那段人生一个交代和了结?

  钟镇涛:对,就一个交代,就OK了。没有下很重的笔墨,但也不能完全不提,因为我毕竟是写我的自传,而不是写我的失败婚姻。失败婚姻只不过是里面的一段,我还有我的事业高潮……想开了,看东西都比较成熟了。

  南都周刊:自传里,你写到章小蕙的婚外情等,担不担心她会受伤害?

  钟镇涛:伤害到她?

  南都周刊:把她的隐私公布……

  钟镇涛:她讲的比我多,多很多。我写的都是事实,她自己讲的太多了。我是很保留的。其实她讲的……啊,你有没有看过她以前自己讲的东西?

  南都周刊:也挺伤人?

  钟镇涛:对啊,我只是讲一些发生在我身上的东西。其实我也不是要伤害她,这是事实。她讲的比我多得多,她有没有想过会伤害我呢?孩子都长大了,当时我都没有讲,我都可以忍到现在,我已经算很委屈了吧。还要我怎么样?还要怕伤害人?我没有要攻击她的意思,完全没有,看了自传就知道。

  破产岁月:逛商店遭店员白眼

  2002年10月,钟镇涛被判欠债2.5亿港元破产。租房、搭地铁,就是钟镇涛那段日子里的境况。2006年,破产令解除。

  南都周刊:你曾讲到破产的那段日子很艰苦,而且被人欺负压价?

  钟镇涛:对,很艰苦。我去到一些商店,会被店员奚落、白眼,这种情况也有。

  南都周刊:打击很大吧?世态炎凉。

  钟镇涛:世态炎凉的东西太多了。有次我去餐厅,几个导演见到我,他们小声讲两句,然后就大笑,那叫什么笑啊!幸灾乐祸。有一段时间很好笑,我起起落落很快,他们来不及变脸,我已经又好了。真不好意思害他们来不及变脸,呵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