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多年拼搏为爱女郑欣宜铺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2:17 东北新闻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VB台庆颁奖典礼肥姐亮相,欣宜也获得出镜机会

  肥姐沈殿霞自患病以来,病情反复,情况令人担忧,继上个月11日在家中昏迷不醒,要送院急救后,日前她与女儿欣宜在澳门赴宴后再次陷入昏迷,尽管在医生的抢救下已经情况稳定,但情况仍旧不乐观。然而一次次发病消息传出的同时,大众也看到本应该静养的肥姐四处奔波的身影。这样不寻常的表现让人猜测一方面是肥姐不服输不低头的倔脾气,另一方面,是为女儿铺路而将生死置之度外,就像前不久她参加TVB台庆,据说打了强心针,而这种针剂对身体伤害非常大,而这样做全是为了欣宜。 (文字整理 何边)

   四处打点 为欣宜未来做多手准备 为帮欣宜出镜不惜搏命

   肥姐上一次发病后数星期,竟然离奇好转,出席了TVB台庆颁奖典礼,并且发表了“撑下去”的宣言,令人大为感动。但一位在现场的医护人员透露,有五六个人都在随时待命,准备一旦有情况就对肥姐进行急救,因为对于她目前的情况来说,是根本不适合化浓妆再登台领奖的,但她却坚持一定要去,为了在那几个小时里能够看起来精力充沛,她注射了某种刺激类的药物,也就是强心针,但这种药物促使心脏跳动加快,血液流动加速,而她的生命危险也随之增加。

   而肥姐的搏命之举,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郑欣宜日后的发展铺路。当她在台上看着女儿和刘家昌老师合唱时,肥姐激动不已。整个活动中,她参加全家福合影又配合传媒访问,最后还参加了庆功宴,长达3小时。据在场的演职人员透露,肥姐在嘉宾休息室里,拉着女儿的手拜托TVB诸位高层日后要多加关照,希望将来她比自己更有成就。肥姐在后台见到郑裕玲等同行,也特意说希望大家能多多提携欣宜。

   另外据香港媒体报道,早前欣宜出席无线的《再见欢乐今宵》节目,也是肥姐一手安排。据报道,为力邀“台柱”肥肥亮相,无线曾派出多位说客游说肥肥,不过都被她婉拒。节目监制林嘉颖唯有请无线制作助理总监何丽全出面,肥肥才开始心动,不过却有附带条件。开始肥肥说自己不舒服,所以未必去,不过转头她就向高层暗示,想看欣宜表演,说如果可以安排,她就一定会出席。

   无线最初为加插欣宜的表演而大感头疼,因为当晚所有环节均由曾经在《欢乐今宵》中演出过的艺员表演。不过为了请得肥肥出山,无线即安排欣宜和秋官父女合唱《天涯孤客》。得到高层承诺,肥肥预先录影,在访问片段中透露会参加节目,原本一切准备就绪,千呼万唤等肥肥重现荧屏,谁知临门一脚,当晚肥姐由于刚做完化疗,一度气促,还是无法出席。

   当晚压轴亮相的秋官和女儿欣宜,父女首次同台,又唱又跳地合作一曲《天涯孤客》。穿着粉红短裙的欣宜更为显胖,而一身笔挺西装的秋官则帅气得完全不像60岁的人。

   为了支持爱女,殿霞可以说是完全忘记了自己,今年4月仍在养病的肥姐沈殿霞,曾秘密赴上海为爱女欣宜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非常有戏》准决赛打气,穿上高跟鞋的肥姐两腿不停发抖,欣宜见状即忍不住扑入妈咪怀里,场面感人!

   托付欣宜给好友

   尽管已经多次被报病危,但肥肥近日几次被媒体拍到她带女儿欣宜出门见客吃东西,肥肥是在利用最后的时间为女儿打点,肥姐深知前夫郑少秋难以全心照顾欣宜,在尽力找个好女婿的愿望落空之后,唯恐女儿日后无依,只得将女儿托付给一干老友,其中包括刘家昌和甄珍夫妇,欣宜还拜音乐教父刘家昌为师,而欣宜在TVB台庆演唱的新歌《连心》,就是师傅刘家昌为她量身打造。

   刘家昌太太甄珍接受记者采访说,刘家昌当日初次听到欣宜唱广告歌,觉得她甚具可塑性,后来得知她是肥姐的女儿,又知道她想在香港发展歌唱事业,所以就决定圆她歌星梦。问甄珍肥姐是否将欣宜交托给她照顾,她表示肥姐只曾跟她说:“谢谢你们。”甄珍承认那一声谢谢不用多说,因彼此已认识多年,心照不宣,甄珍又平静地说:“可以帮到的一定会帮,欣宜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女孩,一直陪妈妈,要妈妈陪她,哪能分开一分一秒?”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