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多年拼搏为爱女郑欣宜铺路(组图) (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2:17 东北新闻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父女感情在肥肥生病期间增进不少

  秋官还是肥姐信任的人

  在肥姐生病的日子里,前夫郑少秋也非常关心她的病情,常常前往医院探望,陪在爱女欣宜身边,不仅与女儿的感情增进不少,也让外人看到秋官的为人。肥姐生病,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而郑少秋也在多个场合表示,会照顾好女儿,肥姐病情最严重的时候,有传肥肥最信任的人还是孩子的爸爸秋官。

  肥姐秋官一问泯恩仇

  肥姐与秋官的婚姻最开始被称为“女才男貌”的奇配,两人同居十年才结婚。但在1987年欣宜出世,两人却戏剧性地在一年后离婚。因传在沈殿霞怀孕期间郑少秋已经恋上了官晶华,因此他也一直被指是负心汉。但说到这些往事,郑少秋已经释然,只是坦然承认以前的感情都是他自己处理不好,“以前太年轻,不知道怎么处理。我只会说,我对每一段感情都是认真的。每次其实都希望能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不懂得处理。我一直都有歉意,所以在很多场合都表达过了。”

  因为有两人的女儿在中间,肥姐与秋官不至于老死不相往来,但也只是在欣宜的游说下,三人一起吃饭,肥姐与秋官仍能保持朋友关系,对于官晶华,肥姐一直当她是最恨的人。

  2002年9月,沈殿霞推出全新清谈节目《掌声背后》,首集嘉宾即邀请与她离婚已有十多年的郑少秋上阵。两人自离婚后从来没有合作过,没料到这趟会在肥姐主持的节目上合作。当日两人录像室见面时,状甚老友,更搭着膊头合照,不时互送高帽。秋官先赞肥姐工作忙碌,又要筑四方城,但仍能将欣宜教好,真是教女有方。肥姐也赞欣宜有父亲一把靓声遗传之下,拥有很好听的声线。秋官越赞越兴奋,又说每晚都有看肥姐的《我要fit一fit》。此时,肥姐幽默地说:“我做戏比不上你,不过我做人便好你一些。”秋官只笑不语。

  在这期节目中, 观众们都非常期待看到沈殿霞质疑“负心汉”,可沈殿霞迟迟不问正题,直到节目快结束了,沈殿霞却飞快问了一句:“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想借这个机会问问你,你只用答Yes或No就行!究竟十几年前,你有没有真真正正地爱过我?”郑少秋听到这话呆住了,然后笑着说:“我很中意你。”当场,沈殿霞泪流满面。

  有传说秋官在接受肥姐的访问前,太太官晶华不准他在节目上提及感情的问题,秋官承认确有此事,他说:“老婆说这些感情问题都讲了十多年,没有什么可再提,况且感情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有感情是否一定快乐?”秋官否认是官晶华吃醋,笑言他们的字典是没有“吃醋”两个字。肥姐赞同秋官的说话,她说:“我们已经没有感情可以讲,总之大家再见面很开心,好似旧朋友聚会一样。”

  父女温馨二重唱

  在2007年11月7日无线举行的《欢乐今宵团圆夜》聚会上,无线邀得郑少秋(秋官)与爱女欣宜合唱《天涯孤客》经典名曲,虽然那天肥姐身体原因不能坐在台下欣赏,但是父女二重唱,也让欣宜开心很久。

  一直以来,欣宜都视秋官为偶像,也因为欣宜的关系,令肥姐对秋官的怨恨抛诸脑后。欣宜是肥姐的心肝宝贝,只要爱女喜欢的她一定支持,就好似欣宜喜欢唱歌及演舞台剧,肥姐纵不适也抱病撑爱女。她知道欣宜不喜欢读书,只喜欢唱歌,所以就托刘家昌收欣宜为徒,还叮嘱欣宜要好好珍惜。

  欣宜在自己的网志中,也对这次难得的机会袒露心声:

  我现在差不多20岁,在这么多年里,我从来都没有和爸爸合作过。我从来没真正看过爸爸工作时的样子,也没想到我们还真是相像!在昨天之前,我以为我是全世界唯一的怪人,喜欢复习,一遍,一遍,又一遍,越熟悉越好。但是我发现这和爸爸如出一辙。

  哦,你们知道这有多温馨吗?在排练开始之前,爸爸就坐在我身边,和我一遍一遍地对歌词,然后解释给我听是什么意思。然后他又让他的助理把整个彩排过程拍下来刻成DVD送到家里让我在家里练的时候参考。这些都是我的习惯啊!但我爸爸也一样!

  真是很奇妙啊。我们没有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一年可能只会见三四次,但是我身上却有他很多的影子。我现在只希望演出的时候我的表现能让他像妈妈一样为我骄傲!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