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明星聘礼排行 李嘉诚过亿梁朝伟2000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36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朱玲玲与霍震霆的婚姻路充满崎岖。(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年朱霍的婚礼轰动全港,成为大街小巷的谈资。(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当年朱玲玲嫁入霍家,礼金高达天价1000万

  1977年刚当选港姐冠军的朱玲玲只有18岁,之后她一直被誉为“最美丽的港姐”。在龙舟竞渡赛中邂逅比她年长14岁的霍震霆,二个相识9个月即闪电结婚,当时的朱玲玲,在影视圈发展并非大红大紫,只参与演过电视剧《玛丽闯七七》及客席主持清谈节目《谈笑风生》, 最后放弃事业,嫁入豪门,并举行了世纪婚礼,可谓哄动全城。

  朱玲玲和霍震霆于1978年在美丽华酒店举行的世纪婚礼筵开360席,每席菜肴价值2000多元,奢侈至极。单是酒席,就算保守估计也花了过百万,新娘所穿价值5000美元的婚纱是从罗马运到香港的。1000万的礼金还有100万元酒席,对于当时来说确是惊人数字,难怪朱玲玲当年嫁入豪门,被认为是最令人羡慕的女人。不过这段婚姻也没有被看好,因为二人由认识到结婚才不过9个月。据了解,婚后严谨的家规也让朱玲玲十分不习惯,因为霍家对媳妇们的活动看得十分紧,霍家的媳妇们也不可以自己在外做生意,即使到了1991年,朱玲玲曾高调与其姐妹开设英国首饰精品店,开业不久便全面退出,把生意交给其姐妹打理,也应验了“一入豪门深似海”这句老话。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