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活在当下,你是真的幸福还是已被现实压的喘不过气?你的幸福是财富,是健康,是爱情,还是友谊?你向往的幸福是什么?理想中的幸福又离你有多远?新浪女性特别为姐妹们策划2010中国女人幸福感系列调查,其结果或许可以展现我们最真实的生活现状,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此调查为大家提供更贴心、实用的幸福方案。
    继各位发表过对金钱、职业、婚姻与幸福感的关系的意见之后,是时候知道我们对“性福”的看法了,你性福吗?你认为性福对幸福感的影响有多大?你心目中完美的性福是怎样的?亲爱的,是时候表达你对性福的看法了。[我要说几句] [进入调查]
    "2010中国女人幸福关系行动"往期幸福感调查:
    No.1 亲爱的,有多少钱你才会幸福?     No.2 全职太太VS杜拉拉 谁更幸福?     No.3 有了婚姻,你感到更幸福吗?

  5成半的女性满意目前的性生活,认为现在与另一半的性福程度一点也不亚于新婚燕尔。 [详细] [评论] [进入调查]
  性,对男人来讲,往往是他搞完世界以后才想起来的一件事。所以,性在男人这里,权重或许是十分之一。而女人不是。爱情往往是女人的全部。爱情的幸福当中,最极致的内容,一定是通过性福才能达到。所以,性是女人的全部,至少超过1/2的权重。 [详细] [评论]

幸福关系行动倡议

关系构成社会,女人对于各种关系的认知,直接影响一个家庭的幸福感。在这次“中国女人幸福关系行动”中,每个人都可以发表对幸福的意见,而姐妹的分享、专家的建议也会让你更接近幸福的真相。[评论]
NO.1 有多少钱才会幸福
NO.2 做全职太太幸福吗
NO.3 你的婚姻幸福吗

幸福感调查NO.4:亲爱的,你真的性福吗?

调查结果分析 详细>>

    5成半女性正经历令人满意性生活
    在被问及对待另一半的问题时,有5成多网友表示会介意另一半的性经历,但即使如此,却可以做到很好地自我调节。对于另一半与自己的性关系,有7成多女性觉得对方可以游刃有余、竭尽所能第地满足自己的需求。
    总体来讲,5成半的女性对目前的性生活表示满意,认为现在与另一半的性福程度一点也不亚于新婚燕尔。但也有32.4%的女性表示,性生活已变成例行公事,不再那样诱人了,甚至有些厌倦。 [详细]
性学专家李扁:性福的空间还很大……

他在说

李扁: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的发起人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青年性学论坛的召集人、青年性学家。 [博客] [微博]

李扁:性是女人的全部 至少超过1/2的权重
    根据这一份女性自白,性福在幸福感中所占的权重十分可观。
    我看到,女人总体上比男人更色。因为,十个女人当中,有两个女人认为,性福是幸福的全部或者绝大部分。另有四个女人认为,人生一半以上的幸福感来自性福。有一个女人认为,性福对幸福感的贡献率少于三成,有三个女人认为,性福的作用不占主要,所起的作用是30%-50%。只有百分之一的女人认为,性福在幸福感当中的作用微乎其微。对于这个1%,我们可以做多种解读。如果由于种种原因,使我们不能通过性福来获得幸福感,我们不妨降低对性福的期待和评价。这也是取得内心安宁的一个方便法门。
    性是智慧门 性是道路
    十个女人当中,有八个认为,真正的性福是灵与肉的结合;有一点二个则主张,真正的性福不是别个,那就是纯粹的肉体高潮;有零点八个则持成长的观点:真正的性福是啥?是与男友一同探索性福的过程。这没有错。正如于丹所说,人生最美好的事物是成长。我说,性是智慧门。性是道路。进这个门,走这个道,幸福就在前边不远处。
    幸福是修来的 而性福的空间还很大
    幸福是修来的。我们人生有许多必修课,有许多选修课。人类文明确实重视学习。从幼儿园开始学习,有的要念到三十多岁,念到博士毕业。但是很不幸的,我们的脑子,没有修到智慧,却越修越痴顽。人生不是越来越灵光,却是越来越晦暗。难怪圣贤称我们为可怜悯者。
    性福的空间,还很大。为了更好地实现性福,国人尚有许多事情要做。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幸福部落格:博主解析性福与幸福之间的微妙关联
博主宠儿:幸福女人谈幸福感与性福的关系
博主宠儿:幸福女人谈幸福感与性福的关系

其实性福本该就应该正确面对,夫妻和谐才能真正幸福。幸福的含义也就变成了两面一面是物质生活的丰裕,一方面又是精神方面的和谐,二者合一组成真正的幸福。

博主点子正:歪批性福与幸福的N种不同
博主点子正:歪批性福与幸福的N种不同

在从原始人对性的蒙胧开始,再到中古时代,性的荒涎不经,再到文化革命时的禁锢,再到目前如流感般蔓延。人们不再谈性色变,而是无性不谈;不再性事蒙胧,而是性事阳光!

沈慕文:幸福与性福不是等同的关系
沈慕文:幸福与性福不是等同的关系

单纯追求性的最大化而忽视幸福的整体化,后果往往是性被欲所牵引着走,人在损耗金钱和身体健康的同时,迷失了自我,那无非是一种堕落。幸福包括了性福但不等同幸福。

博主姝然:幸福和性福是一对同根生的并蒂莲
博主姝然:幸福和性福是一对同根生的并蒂莲

幸福和性福,一对同根生的并蒂莲。幸福是一种对生活的感觉。性福是对爱对性的体验。我从来不觉得无性的婚姻有维持的必要。如果性福,那么婚姻中很多细小的矛盾可以忽略……

博主小鱼儿:女人 请不要把“性福”当幸福
博主小鱼儿:女人 请不要把“性福”当幸福

女人一定要把自己的婚姻幸福和性生活分开。千万不要错误地认为,只要在身体上和性上把自己的老公拴住就是拴住了这个男人的整个心。

博主雪克:性福是皮 幸福感是毛
博主雪克:性福是皮 幸福感是毛

性福带来的幸福感持久并且具有吸引力和凝合力。相对于幸福感来说,性福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但这个过程是基础、是前置。没有这个,幸福感轻如鸿毛,一阵风就可将其吹走。

网友发言区

网友伊人在岸:性不性福只有自己知道。 >>我也要说几句

网友快乐大工人:还是专一点儿好!淡定是性福! >>我也要说几句

网友学克:性福是皮,幸福感是毛 >>我也要说几句

网友波仔7600:幸福=运气+性福+ 爱情+......。 >>我也要说几句

我也说几句

登录: 密码:

王牌专家团:分享幸福秘笈
张怡筠
张怡筠

情商研究专家,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心理学博士,上海电视台《心灵花园》及湖南卫视《变形计》节目之心理学嘉宾主持,专栏作家。[微博]

李子勋
李子勋

中日友好医院专职心理医生,首届中德高级心理治疗师培训项目学员,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实话实说》等节目特约心理专家。[博客]

陈彤
陈彤

情感作家,主要作品有《当男人说想你的时候》《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等,电视剧《新结婚时代》编剧之一,《马文的战争》编剧。[微博]

安顿
安顿

著名作家,被西方记者称为“中国第一位采访情感隐秘的女记者”,著有《绝对隐私——当代中国人情感口述实录》系列。[微博]

陶思璇
陶思璇

家庭治疗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情感关系专栏作家,性与性别研究所研究员。湖南卫视《8090》特约情感专家。[微博]

苏芩
苏芩

情感心理作家,“新女学”发起人。历任媒体主编、全国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情感专家顾问。著有《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等。[微博]

微博说幸福:每个人都是幸福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