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也许你认为相亲是寻找伴侣的一种最快捷途径,但一年之中相了十几次,都没有成功,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是不够漂亮?不够温柔?还是不够开朗?
    别再等待别人发现你的优点,有时,不是别人不够耐心,而是你缺乏自我展示和吸引他人的能力。从现在开始,不妨试着发展自我,用更开放的状态接触别人。要知道,相亲没有速成法,你也许需要一次蜕变![我也说几句]

Question:Question:我一年相亲十几次都失败 相亲有速成法吗

我缺乏安全感 常常把自己包裹地紧紧的
    从小缺乏家庭关爱的我,极度缺乏安全感,我常常把自己包裹地紧紧的,不会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自己想做的也不会做。因为长年的家庭生活经历让我习惯,用顺从和退让是化解异议最好的办法,这样我提出不同于父母的意见就不会引来责怪和讽刺。
    一年相十来次亲都没成功 有没有速成法呢?
    一年来相了十来次亲都没有成的,当然一部分我没看上,但有些我觉得还可以的对象,第一次见面都觉得我外表可爱想跟我接触下,面对相亲对象,我会把自己表现地特别客气近乎谦卑……
    但后来聊了几次都觉得没感觉就散了,我觉得很遗憾,因为我对他不反感,如果是有一个环境两人能相处一段时间的话,他肯定会了解我的优点,我们也有可能会从朋友开始有更进一步的关系;但相亲怎么可能把两人栓在一起十天半个月呢?相亲有速成法吗? [详细] [我也说几句]

Answer:没有所谓速成法!打开自己才是王道

没有所谓速成法 打开自己才是王道
    卢悦回复:
    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快速相亲制胜的办法,即使是有,恐怕对你也不合适。人是很有趣的,有趣就在于自我矛盾或者说南辕北辙。你说你从小缺乏家庭关爱,极度缺乏安全感,所以你的生存方式就是:常常把自己包裹得紧紧的,不会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自己想做的也不会做。因为长年的家庭生活经历让你习惯,用顺从和退让是化解异议最好的办法,不会引来责怪和讽刺。对一个小女孩来说,如果她有一对强悍的父母,她能活下来的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让自己成为隐形人,或者说成为没有自我的父母意志的工具。
    只会保持距离而不会发展自我
    你是“躲猫猫”的专家,你可以成功地将自我“紧紧包裹”起来,成功地压抑自己的需要,你是成功地保持距离的专家,用你的客气和谦卑,和其他人保持距离,让你可以免受伤害,你的人生中,生存是第一需要,而非发展,安全是你的人生第一要务,而非快乐。你在人际关系中的一切模式都是围绕着如何成功地“活下来”为中心的。
    可是你现在进入了人生的“求偶期”,这个时期需要完成的是“发展”的任务,为什么雄孔雀要在雌孔雀面前展露尾巴?为什么猫儿和马儿会或者闹春或者散发信息素?因为从动物界到人类,在这个时期,都要完成一件事:如何显露自我。时尚产业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而产生的,你进入了一个和你从小到大所熟悉的游戏规则相反的世界里,尤其是在情感的世界里更是如此。在相亲的世界里,你要做的是如何才能展示自己,然而这对你来说却是一种无形的禁忌。
    有时 你需要的是一次蜕变
    外面的世界不过是我们内心的投影。你在呼唤着,请那些与你邂逅的男生,多一些耐心,等待着你打开芳心,可是也许不是他们不够耐心,而是你需要一些时间从沉睡中走出来,你需要解决的是你的自我矛盾,既不想又想的心情,你要能用成人的心态驾驭对冒险的恐惧,对突破你的自我设限的茫然,你需要学习如何吸引别人,如何展露,开放和开发自我,你要做的就是一次蝉蜕,一次真正的转折,这个过程不会很短,抱歉,没有什么锦囊妙计,也没有速成的方法,你要学习的是如何更好地发展,而不是如何艰难地活下去。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卢悦:燕园博思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 北京8台《谁在说》、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北京7台《生活广角》、 中央电视台《为您服务》特约心理专家;新京报、精品购物指南、婚姻与家庭等媒体特约心理专家。[博客] [微博]

Question:经验之谈:为什么第一次相亲会失败

1.相亲初见面,沉默就是废铜烂铁
    陌生人第一次见面,找话题还不是最难的,难的是一直持续下去。如果你一言不发;或者不管对方说什么,都只有嗯嗯啊啊反应冷淡;自己也不主动制造话题,绝对会让对方知难而退,冷静退场。约会约会,毕竟是两个人的事。
    2.衣着气质和对方完全不搭调
    第一次见面,如果一方觉得另一方穿着品位恶劣,都不愿意两人一起步行,基本上肯定不会有第二次机会。如果对自己的衣着品位没多大自信,约会前,不妨看看时尚杂志的穿衣搭配指南。
    3.一口一个“随便”
    第一次见面期间大情小事,一律交由对方选择、决定、处理,自己完全是个被动体的,除非对方恰好是大男子大女人,否则,对方即时觉得无趣兼疲惫。而且就算对方有很强的掌控欲,也会希望满足你的心愿:你想做什么?你想去哪里?如果你没有任何期望,永远都是“随便”,对方也会觉得兴味索然。再说一遍,约会是两个人的事,你也不妨做做准备。
    4.买单态度不够“察言观色”
    其实恋爱初级阶段,买单态度是很重要一关。如果对方是比较大男子大女子且有足够实力的,那最应该避免的做法就是和对方aa制。但如果对方观念西化,凡事讲求平等、独立,不妨aa付账。如果对方年龄、实力都比你大出一截,也不用假装抢着买单,真诚表示感谢即可。但几次之后,不妨小买一次单。
    5.太过辉煌的恋爱履历
    谈谈过去恋爱经历,几乎算是新约会必修课。但是言多必失,很容易导致两人关系无疾而终。如果经历比较丰富,对方或会觉得你很容易花心,或会觉得你不太检点;如果经历不但丰富而且惨痛,对方不但不会同情你,反而会觉得一定是你有问题才会不断被甩。当然,对方是另类文青的除外。(不过另类文青,似乎罕见跑去真诚相亲的……)
    6.第一次相亲切忌身体先行
    就算一见钟情,也没必要急吼吼坦诚相见吧。一来,对方事后会觉得“未免太快”,二来,你自己也会情不自禁失去热情。至少彼此明确恋爱关系以后吧。[详细] [我也说几句]

Question:微博热议:怎样相亲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