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云南和日本发生的地震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看着那些在废墟中哭泣的人们,仿佛我们的心也跟着揪紧了……面对灾难的发生,有些人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个疑问,难道玛雅人预测的2012就要来了吗?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我们要告诉你,恐惧是最大的敌人。面对灾难,我们可以做的很多,何必抱着恐惧不放呢?请相信,抛弃恐惧,才能拥抱到幸福…… [我也说说]  [日本地震图集:情况很糟 但不是世界末日]

数据标题文字1

 灾难让我们越来越害怕
     网友红茶日记:地震,海啸,火山爆发,看来2012的确离我们不远了!!
     网友苏泊年:为什么这么多天灾,老天爷啊,难道2012年真的是世界末日吗?可它还没到呢,为什么不能让我们安稳的过日子呢?
     网友三色小屋:还没从昨天的冷中回过神来,窗外又是阳光明媚。变换无常的天气,春如四季,暴雨、地震、雪灾…2012,真的会来么?好奇,并恐惧着…
     网友Crazyi:2012年快要来了,你知道的,有些事情,并不是“坚强、加油”就能解决的——今天距离那天,还有几百天了,怎么办?
     面对灾难 我们需要心理抚慰
     网友的评论里充满了“恐惧”“无助”这样的字眼,似乎几千年来人类好不容易建立起得理性的思维方式受到了自然灾难和所谓“老天爷”的考验。如何解读这样的由未知引发的恐惧?如何重建科学、理性的态度?是否要任由这种恐惧情绪不断扩大?相信大多数人目前都需要这样的心理与情感疏导…… [我也说说]

人类一直是自然选择中的幸存者
    末日焦虑症于事无补
    我们习惯了以人类的视觉与情感去看待自然万物,内心排斥地球变化的自在性,会把人与自然更加对立起来。过度的恐惧,无助感,末日焦虑无济于事,与事无补,因为人是自然的一分子,自然的变迁也意味着人类的变迁,人类正是在不停的适应地球生态变化中发展长大的。
    当然,存在作为一个巨大的现实横担在人类的面前,可能因为害怕我们长期以来视而不见,但地震在轻轻的唤醒我们。相对浩瀚的宇宙,古老的地球,复杂的生命系统来说,存在就是存在并不以人的意志改变。人类在可知觉的世界里勤勤恳恳的建构了一个属于人的温暖天堂(城市生活),在存在的眼睛里,似乎是微不足道。地球地质在太阳系与宇宙引力场的影响中,由于自适应与引力平衡的需要,它的地表一直处在不停的变化中,地震只是地球把积聚的过多的引力抛向空中的过程。想想大海的潮汐因月亮的吸引而发生,地球地表也会在引力场中像钟摆般缓慢的流动。只因为相对人类生命来说,这种变化非常非常的慢,给了我们一种错觉,认为大地是坚实的。对地球上所有生命来说,地震与自然灾难原本就是生活的一个重要部份,生命似乎正是在地球地理巨大变迁的间歇期间蓬勃的发展与更新。
    作为幸存者的我们没有任何时间去害怕
     众多生命的离去让我们哀伤,地震的不可抗性让我们胆寒和恐惧。但从漫长的发展史看,人类经历并逃脱了许多次的灭顶之灾才兴旺发达到今天,人类从来就是自然灾难与生物物种竞争中的幸存者,而非宠儿。作为幸存者的我们其实是没有任何时间去哀叹和害怕,生存环境对生命更大的考验还会接踵而来,完全不会顾及到我们的情感。越是在这样的艰难时期,人类越会变得更加坚强并目标统一,更加智慧和团结。有些时候我们要感激地理灾难把人类从自我中心的意识中解救出来,让人开始有了敬畏之心。
    只有回归自然才能重获大自然的恩宠与庇护
    天灾和人祸基本是互相依存的,如果人类按照顺应自然的方式生活,繁殖,生存,那人类的生命会更加体现出它的伟大和坚韧性。反之,如果我们总想按照我们的意识去建构一个完全属于人类的世界,这个人为世界会越来越远离自然的情境,那么生命也会越来越显示出它对地球环境的不适应性与脆弱性。以幸存者的心去欢庆生命仍在延续,人类仍在坚定的前行;以敬畏之心去臣服于自然,把自己当作自然之子而非自然之神,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以感恩之心去珍爱自然,珍爱生命,珍爱我们自己,这样,人类才能真正从灾难中逃生,回归自然并重获大自然的恩宠与庇护。 [我也说几句]

数据标题文字1

李子勋:
    原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医生,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成员(心理职业资格)中德心理培训首届学员,CCTC《心理访谈》专家,著有《根源舞》、《陪孩子长大》、《问问李子勋》等。[博客]

生活还在继续 所以要积极
生活还在继续 所以要积极

2012是不是说世界末日?如果你相信,并从现在开始消沉,那么,它就是末日。但如果你不放弃,像往日一样开心生活,甚至更加积极地去过每一天,那么,你会觉得世界末日永远都不会到来……人的心是最伟大的,哪怕有天末日真的降临,你也不会因为没有珍惜生活而后悔。

数据标题文字1
关爱别人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关爱别人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不要等到来不及了才知道他的好……你身边的家人、朋友、爱人,都在等着你关心、照顾,他们在爱着你的同时,更需要你的爱。别去想什么世界末日,别去想明天会怎样,过好每一天最重要,从今天开始,好好陪陪老爸老妈,多和朋友聚会聊天,经常对你爱的人说“我爱你”吧!

数据标题文字1
爱自己 无论何时都应该
爱自己 无论何时都应该

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爱,怎么懂得爱别人呢?每天对自己好一点吧,不要再为别人的一句话而生气,别再让自己无休止地喝酒熬夜,好好照顾自己,让自己的每一天都精彩,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任务,记住,无论何时都要爱自己!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