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从踏入娱乐圈开始,演员赵子琪[微博]仿佛就被各类纷纷扰扰包围左右。与“小三”、“潜规则”相关的各种名号常常被人当成她名字前的定语使用。近日,赵子琪与出版人路金波[微博]低调完婚,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将其推至舆论的漩涡之中。
    针对这些传言,赵子琪近期站出来做了澄清,称小三、孩子等传言均属谣言。作为女人,婚姻其实并不一定是避风港,保持独立又懂得付出也许能让你更幸福。[我也说几句]
    相关阅读:[曝赵子琪路金波情路 网友大呼远离“男文青”]

我不是小三 也没把婚姻当港湾
    你怎么看“小三”这个帽子?
    赵子琪:我觉得有一部分人对这个话题非常敏感和感兴趣,加上造谣成本特别低,不需要去证明任何东西。别人想证明你是“小三”,会拿出一切捕风捉影的材料来证明。
    能不能谈一下你和路金波的相恋过程?
    赵子琪:我们差不多是去年这个时候认识的。开始只是在微博上互相关注,偶尔互动留个评论,但从未见过面。因为他在上海,去年夏天我在上海戏快拍完的时候,他约我出来见面认识一下,也算是博友,当时我还带着我的好朋友一起。之后来往也不多。
    据说路金波离婚是“净身出户”?
    赵子琪:那应该是吧,但是跟我没有什么关系。我觉得,他是出于对之前家庭的责任和对女儿的保障,他确实主动放弃了所有的房产、钱之类的。
    婚姻对于你来说是堡垒是避风港吗?
    赵子琪:(笑)我觉得不。因为这么多年,我一个人摸爬滚打,能让自己在各种环境里很快乐,我其实不需要婚姻给我港湾,反而我是一个付出者,会去照顾别人多一些。其实婚姻也蛮神圣的,但我也不觉得婚姻是一个人必须要经历的事。婚姻这事对我并不重要,只是两个相爱的人有了一纸婚约以后,会觉得两个人有更深的连结。 [详细] [我也说几句]

一、自信乐观且经济相对独立的女人
    自信乐观是一种魅力,如果自己都不能认可自己,又怎能得到别人的认同呢?又如何能拥有美满的婚姻呢?女人的乐观自信不仅仅建立在外表上,而且还需要内涵、修养、品德的映衬。同时,经济上不能堂而皇之地把老公当成自己的长期饭票,一旦经济上完全依赖于老公,婚姻就容易变味。一个女人可以赚钱不太多,但也得能够自食其力。
    二、宽容大量且小事不计较的女人
    在长期的家庭生活中,吸引对方持续爱情最终的力量,可能不是美貌,不是浪漫,而是一个人性格的明亮,这种明亮的底蕴在于一个女人孩童般的宽容。家是讲情的乐园,不是讲理的法庭。结婚后,从浪漫情怀转入了锅碗瓢盆进行曲中,很多女人都在这些琐碎的小事中挣扎,而且还要面对生活习惯、脾气性格、兴趣爱好的不同,如果过于计较挑剔,非得把对方改成符合自己的标准,就会令对方产生不满和反感。
    三、热爱生活且有自己空间的女人
    女人结了婚也许少了自由,如果有了孩子,就更不自由了,天天围着孩子和丈夫忙碌,很少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如果不热爱生活,就更容易失去自己的生活空间,也就容易把自己熬成黄脸婆。女人在操持家事的时候,爱老公、爱家人是自然的事情,但也不能把自己给忘了,要热爱生活,要有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这其实也是珍爱家庭。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口述1:钻石老公离婚不给我留一分钱
    我一个人住在家里,体会到了一种孤独的感觉,当浩天回到长春的时候我想和他一起去广州,而他却以那边的生意还不稳定为由让我先在长春生活。我感觉到现在的浩天很陌生,我感觉不到他对我的爱恋,仿佛几个月的时间就已经磨灭了我们的爱情。
    我的预感很准确。不久我就听说浩天在广州有了情人。而我的婆婆却没有告诉我就带着我的儿子去了广州。我飞去广州找浩天,得到的答案却是他要和我离婚。 [详细]
    口述2:老公鼓励我也到婚姻外透透气
    有一件事我记得特别清楚,是因为我太受刺激了。有一次儿子在我妈妈家里,晚上他加班回来,我睡一觉醒了,看见他躺下,我心里忽然就想他抱抱我,渴望两个人能温存一会儿,重温一下过去的感觉。
    谁知我刚凑过去一点,他就往一边让。我停了一会又过去一点儿,这时他说,你干吗?那么大地方你还不够?我伸手摸他的胳膊,他竟拉上被子,又说,你干吗?我困死了……他问我两次“你干吗”,你说他真的不明白我在干什么吗? [详细]
    口述3:我沦陷在身家过亿的婚姻里
    婚后第5年,他从一个建筑包工头成为建筑公司老总。事业越做越大,他也越来越忙,交际应酬越来越多,家里难得见到他的人影,深更半夜我早已入睡后,他才一身酒气从外面回来。他无可避免地学会了打麻将,也开始常常流连夜总会。
    尽管这个世界充满诱惑,但我坚信那个为我离婚、在我家窗外等了3个夜晚的执著男人不会变。可是,事情渐渐演变得让我惊异而恐慌。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